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北掠影(一)西雅图 - 鼎泰丰的美食

(2014-08-10 16:46:39) 下一个
我的两个女儿,LL 十二岁,MM 七岁。俺合计着小的应该也到了长点记性,也有足够的体力的年龄,可以带出去看看山水,长点见识了。所以今年署假就计划了去西雅图,维多利亚,温哥华,连带雷尼尔,奥林匹克国家公园旅行。

从休斯敦直飞西雅图要四个半小时,因为有两小时的时差,我们的航班下午四点半起飞的话,到达目的地应该是当地时间晚上七点钟。LD 打听好了,大名鼎鼎的鼎泰丰,在西雅图有两家分店,离机场各约半小时车程,晚上开到十点种。有三个小时时间,我计划先去中国城买些干粮饮料为进山后用,顺路到中餐馆点几个外卖做第二天的晚饭,再到鼎泰丰吃宵夜。其实俺孤陋寡闻,本来也没听说过这家饭店。LD 告诉我,鼎泰丰在洛杉饥那边还有两家分店,她的一个好友每年都会去南加州探亲度假,每次去都因为排超长队而放弃,至今一次也没吃上。而且这家点如此出名,她弟弟出差到温哥华,甚至还考虑专程开车过境到西雅图,就为去这家店吃顿饭!(瞧这吃货精神!)
 
(1)


可是到了登机口,发现我们的航班要晚点一个多小时,这下俺的如意算盘落了空。飞机降落到西雅图机场已经是八点一刻了。有过以往托运行李迟迟不到的经历,对这一天能不能吃上晚饭我都不能确定。没想到三件行李很快就从传输带上出现,顿时我们有了希望。两人一合计,马上决定放弃购物,外卖,争取赶到鼎泰丰!
 
考验吃货们的决心和效率的时候到了!一家四口每人拖着一两件行李,以最快的步子出了机场,上了去租车处的大巴士。租车处居然不近,大巴好象开了好久才到,弄得俺一路饥火中烧,心急如焚。到了租车处一看,没人排队!这下我们有了信心。有过一回在洛杉饥为租车排队两个多小时,这天哪怕排上半小时,晚饭就得吃垃圾食品了。终于取到了车,装上了满车行李,能不能吃上一顿象样的晚饭,这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了!

关键时刻,俺的 GPS 差点让俺上当,把输入的地址 default 成了另一个地方,幸好及时发现,改用手机指路, 九点半赶到。一看就知道饭店在一个很时尚的地区,没想到竟然街上还有免费停车位。这地方太火了,这么晚了,半小时之后就关门,居然还排着队,要等十五分钟才能进。 
 
(2)


 
终于轮到我们落座,侍者告诉我们厨房马上就要收工,让我们尽快点菜。我俩迅速扫描菜单,几分钟搞定,然后才边等边打量周围环境。饭店里的格局布置,现代,简洁,时尚。更让我耳目一新的是,所有的侍者,都是穿着统一黑色制服,发型时髦,体格健美,年轻的姑娘和小伙子,而且各个族裔的都有。从休斯顿的中餐馆到这里,倒好像从中国到了美国,点个包子饺子的还得用英文,有点不习惯啦。
 
边上一个大圆桌,坐了一桌老美,中间的转盘上放着几笼包子,一个个熟练地用筷子夹了包子,蘸了小碟子里的醋才往嘴里送。我心想这大概真是在西雅图旧金山这些地方才会看到的场景吧。不单是饭馆漂亮,里边坐着的人俺咋也看着那么顺溜呢...
 
(3)不久,热气腾腾的小笼包子上桌了!皮子超薄,馅里带汤,一口一个,正合吾意啊

 
(4)两个小香蕉不太熟练地用筷子去夹小笼包子,一下就把皮子捅破了,还把皮子和馅分开了吃,简直是焚琴煮鹤,暴殄天物啊。LD 和我异口同声的说,行了,你们就吃你们爱吃的年糕吧!



(5)草鸡汤非常鲜美,可是份量少了点



(6)LD 觉得这笼烧卖是我们点的最好的



(7)每一样都小巧精至,餐具也令人赏心悦目



我们风卷残云一般,一会儿就把这顿来之不易的晚餐吃完了。心满意足,不虚此餐!

当然,吃得这么美,也可能是因为,到餐馆的时候,我们都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去过多伦多的这家店,腌笃鲜不错,其他都一般般。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也超爱它就小笼包,我其实爱吃它家的炒饭和面条。这家是西雅图第二家,才开几个月。
自来美 回复 悄悄话 专业吃客,见仁见智。
我是guihua 回复 悄悄话 刚从西雅图旅游回来,也去了鼎泰丰,很不错。也去了奥林匹克和雷尼尔国家公园,太美了!
绿云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曼谷和新加坡都尝试过,只觉得做得比较精致,但是比较甜和油腻,可能适合南方人的口味吧.对我来说,成都普通的面馆卖的面点都要比它好十倍.不过大名鼎鼎,尝过就是了,不会再去,除非找不到合适的吃的.同意Wiserman的评论.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晚餐就贴出的这样子,感觉很不怎么样。
weststone 回复 悄悄话 去年这时去时, 提前没订旅馆, 到了后发现全部爆满, 只好在路边车上睡了两晚, 游客太多.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你说的这么好,
不值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