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1年 8月26日

(2011-08-29 12:11:22) 下一个
 ▲昨天晚上9点左右,张超群从不墨居三次打来电话。他说:我又写了几篇文章,今天下午请老汉发给你的邮箱,收到了吗?
我说:我正在线上,你稍等,我马上查邮箱。
两分钟后,我说:没有收到。
张:那就怪,当时发邮件时,显示邮件已成功发出,你怎么没有收到?
我:可能有故障,你马上给老汉电话,请他再发。
数分钟后,老张来电话:老汉说,发给你的邮件退回了,这是怎么回事?网监搞的鬼吧?
我:现在网络特务多,经常拦截我的邮件……不过,也有可能是老汉邮箱的问题。我直接同老汉联系。你等下再来电话吧。
我电话老汉。他说,发了三次,都退回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后来,我俩在QQ上交流……老汉把超群的文章通过QQ发给我。
半个小时后,超群来电话。他说:有6篇文章,请都发你的《巴陵鬼话》。先发评论利比亚的吧。时评文章,有个时效问题。
我说:我刚才看了一下你这篇文章。我这两天的日记,对利比亚局势有点评论……,关于非暴力,我的认识有变化。过去,我们两人的观点一致,现在有些不同。
张:观点不同是正常的。可以自由讨论。我们不搞“高度一致”……
……
▲今天早上打开手机,收到一则短信。发信人手机号码是隐藏的。短信内容是:
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的悲惨下场:
原罗马尼亚总统:击毙。
原南斯拉夫总统:死于监狱。
原柬埔寨领导人:受审和流亡。
原民主德国领导人:客死他乡。
原扎伊尔总统:客死他乡。
菲律宾前总统:客死他乡。
埃塞俄比亚前总统:秘密处死。
尼泊尔前国王:被杀害。
索马里前总统:流亡。
现在就俩好朋友了:金正日和卡斯特罗。
据传当卡扎菲大势已去的消息成为事实的时候,剩余的几个老朋友金正日、穆加贝、查韦斯、卡斯特罗、卢卡申科等进行了紧急电话磋商,并达成了共识:决定自行取消“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这个光荣称号。他们一致认为,这个称号太他*的危险了!

==========================

张超群:
卡扎菲可卡恨,反对派可悲,人民可怜(8.24)
8月22日,利比亚反对派出人意料地攻入首都的黎波里,23日攻占了卡扎菲的大本营阿齐齐亚兵营,把别人骂作老鼠的卡扎菲自己像老鼠一样躲藏起来了。
可以预料,卡扎菲及其儿子们还会顽抗,但从政治角度上说,卡扎菲政权统治在利比亚已经终结,反对派将组成政府执掌利比亚政权。
利比亚的阿拉伯之春留给人太多的思考。
我的思考是卡扎菲可恨,反对派可悲,人民可怜。
卡扎菲统治利比亚长达42年之久,在国内肆无忌惮地搞极权独裁铁血统治,在国际上像一个政治疯子、政治狂人口出狂言、玩弄怪招、充当幕后杀手。茉莉花革命起来,他没有半点突尼斯和埃及俩位总统的德性和风格,一味镇压,逼迫反对派拿起武器反抗,逼迫国际社会谴责并出飞机轰炸,谁的好言相劝也不听,一意孤行。当反对派已兵临城下、兵入城池时,还三番五次发表讲话,鼓励男人和女人拿起武器上街抵抗送死。卡扎菲的表演,把一个政客的贪权恋权至死不丢权的丑恶嘴脸暴露无遗。




善良的人们,不要轻易相信政治家们的那些美丽动听的说辞和诺言,他们真正关心的放心不下的是一己一家一党一派的权力。
卡扎菲如果有半点爱民之心,人民起来要他下台之时,他就应该将坐了42年的椅子交出来,体面走人;当反对派枪声声东击西、当北约飞弹声响遏行云、当阿盟非盟出面斡旋之际,他就应该和平交权,远走他乡;当反对派攻入首都,大势已去之下,他就应该束手就擒,承认失败。但卡扎菲一错再错,负隅顽抗。现在虽然溃不成军,但仍然为自己私利,纠集残余分子为他们卖命,妄图东山再起。所以,卡扎菲是个不把人民、国家、民族利益放在心上的人,是个十足的可耻可鄙可恶可恨之徒。
今天,反对派虽然攻占了首都,执掌利比亚政权即将成为现实。但在这血雨腥风期间付出的心血难以计量。和突尼斯、埃及的革命胜利相比,可谓备尝艰难、来之非易。mo li hua 革命开始的时候,本来反对派是和平示威,但卡扎菲将他们视为老鼠,要捉住这些老鼠,下令开枪镇压,没有半点温柔和让步,逼得忍无可忍、愤怒已经到了极点的反对派被迫拿起武器以反抗强暴的疯狂杀戮。蝼蚁尚且贪生,人岂能坐以待毙?如果反对派遇到的对手是穆巴拉克,那该少流多少血、少死多少人啊。更何况打来的江山,坐江山的时候政治上经济上社会上心灵上遇到的麻烦、阻力、反抗,比和平交权、和平改革要困难得多。未来的利比亚跌跌跌撞撞的民主建政可能性大,但派别纷争导致内战甚至东西分裂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所以,我说反对派可悲。
人民可怜显而易见。好端端的家、道路、城市、工厂破坏了,满目疮痍,骨肉亲朋伤死离散,东西两地部落之间因反卡拥卡矛盾加剧。即使以后自由民主了,但代价太大、成本太高。自由民主能当饭吃,能让死人复活,能让仇恨消弭?如果和平改革、非暴力革命,换的是政权,改的是旗子,山河依旧,人民平安过日子,这是何等的好啊!何等的令人向望和羡慕啊!
因此,我诅咒战争、诅咒流血革命。战争、流血革命,说到底是统治者侵略者首先挑起的逼迫的,是逼良为娼,是政治家的短视,是政治家的游戏。
人类社会已进入民主政治时代,和平、宽容、谈判、妥协是政治主旋律。让一切战争、流血革命见鬼去吧!让我们拥抱改良、改革、和平!战争有罪,流血革命有罪,和平演变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