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女和野花

(2014-05-10 12:10:04) 下一个
德克萨斯州春天的野花在摄影圈里是出名的。可是这和北方秋天的红叶相似,有多少野花,开放的顶峰时间,每年会随降雨量和气候的不同而不同。休斯敦华人摄影协会组织会员们一起在四月中旬到城西北外拍。虽然入会有些年了,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因为会长看上了我的 van,要我做司机。据会长说,“女生” 们不爱开车。

(1)



早上六点半我准时到了集合地点,其他会友和女士们也前后到达。她们纷纷上车,竟然每人都递给我一张钞票,说是分担气油费。我大吃一惊,断然谢绝,会长过来跟我解释说,这是协会外拍时候一向的做法。女士们也不管我接不接受,就往车里的 cup holder 里塞钱。得,不但今天做定了车夫,连小费都有了,我心里暗想,觉得滑稽,那过一会儿下车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替女士们提相机包呢?

(2)



到郊外看野花的地方,要开一个多小时。在五位女士中做党代表,自然是个美差,早上我五点多起床,也没吃早饭,一路上源源不断地有吃的递到嘴边,正中下怀。有自家做的饺子,葱油饼,那叫香啊。

(3)



休斯敦地区华人据说有几十万,各种华人社团也就不少。这一天协会的贾老师联系了模特班的来外拍。

(4)



人物摄影是摄影里的一大类,还分人像,时装,婚礼等好多专题,而我对人物类的各类主题完全外行。除了自己的孩子,我几乎从没有认真拍过人物照。

(5)



除了自然风光,我最爱拍的是飞禽走兽。俺这种倾向当然受到不少批评。出门旅游在景点给旅友拍照留念,都会有旅友一针见血地告诉我,你拍人拍的不太好!我当然坦然接受批评,这不,听说有模特可以拍,就来学习练习了。

(6)



其实最常见的批评有两种:

“你怎么把我拍得这么胖?!”

或者,

“你怎么把我拍得这么难看?!”

(7)



女士小姐太太们,这是有技术原因滴!再胖的人也可以拍瘦,可是后期 PS 很费时间的!每个人都有好看和不那么好看的角度和瞬间,如果你自己不知道自己是哪一些角度和姿势是最美的,那就要不熟悉你的摄影师大量反复地拍摄,尝试,挑选,你也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做模特的。

(8)平常人是不会挠个痒都面带微笑的!



可别小看模特们往那一站,几十个相机象机关枪一样扫射,每个相机每秒钟都可以连拍五到十张,模特们从容自若,一举手一投足都要优美,是要经过长期训练的!

(9)平常人穿着高跟鞋在野地里走不会是这姿势的!



做模特也会很辛苦的,大太阳底下一站就是多少小时,大露背地晒着,大冬天的可能要穿了泳衣到海滩上下水!

(10)平常人跟姐们搭个肩是不会扭腰凸臀的!



在野地里还有一个危险 - 蚂蚁。要是不小心踩上蚂蚁窝,就只好连蹦带跳了

(11)



在那红脖子州乡间的小路上,婷婷走过一个盛装的中国美女? 这故事怎么编啊?江郎才尽呵

(12)



顶天立地的,是龙的传人?也不对劲

(13)



辽阔的牧场边上,在开时装舞会?也不象呵

(14)



后来模特班的带队老师亲自出马,长裙飘飘,看着更和谐些。

(15)



(16)即便是外行的我,也能看出老师的经验会在几个姿势里就体现出来



(17)



(18)学生们也玩得挺开心的。



(19)



(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逍遥梦境 回复 悄悄话 有趣,顶天立地龙的传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还没见过这满山遍野的花海,太美了,模特也给力,觉得那个穿蓝裙的女子很有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