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加州猎奇(五)梦娜湖(下)

(2014-04-05 11:09:40) 下一个
距梦娜湖十五分钟车程的 Lee Vining 是一个美国西部偏远地方典型的路边小镇,395 号公路的两边是几家旅店,餐馆和加油站。我在这里住了一晚,准备第二天一早去湖边看日出,然后再去不远的鬼镇,下午回太浩湖看日落。天气预报这一天最高温度零下四摄氏度,最低零下十四度。这虽然远不是我在户外经历的最低气温,可是凌晨往往气温最低,我还是里三层外三层地穿戴好了才出发。

(1)



湖面上云雾缭绕,一座座石塔象站在水里的幽灵。

(2)



太阳还在群山后面,却已经把云层和湖水映成一片奇妙的桔红色。

(3)



湖的西边还是乌云密布,东边却开始云开雾散,日出灿烂。

(4)



内华达山让初升的太阳染成一片红,好象一座火焰山。

(5)



湖边几乎没有一丝风,远没有几天前的海边冷。

(6)



一群 Grebe 还在熟睡。

(7)



(8)



(9)天色大亮了,湖上的雾也散了。



(10)同一个地方,这时候完全是另一幅景观。



(11)黄金时间已过,可是这些水里的石塔形状各异,似乎变化无尽,拍起来其乐无穷。



(12)我沿着湖边走,一会儿又看到几只 Grebe 游了过来。湖面光滑如镜,小鸟的脚掌划过,才泛起一波涟漪。



(13)微波把蓝色的湖水和石塔在湖面上金色的倒影构成一幅幅动人的图案。



小鸟们游着游着时不时地还一头扎入水里捕食。一会又来了几只鸭子。我看得有趣,拍得过瘾,玩得忘掉了时间,不知不觉间已过了中午,我这才开车回小镇吃了午餐。边吃边想,这地方一定比鬼镇好玩多了,值得再玩一个下午。于是饭后改变原先计划,去湖北边的另一个景点转了转,又返回湖南边。

(14)



(15)下午的阳光好象把湖面上撒了点点的金子



(16)日落前的石塔被染成了耀眼的金红色



(17)一个个石塔象是在宁静的湖面上一座座雕塑。



(18)太阳落山后,是一片迷人的粉红。



这里的光影变幻,一步一景,在我心里只有亚利桑那州的羚羊谷可与之媲美,真是一个玩摄影的最佳所在,值得再来!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凤凰堇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棒。太美了,希望能到此一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