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飘地主》 第十三章 (3)项目,也许是百里挑一

(2017-11-06 13:22:16) 下一个

美国买房的步骤和程序,各州有所不同,住宅楼和商业楼又有一些区别。复杂的项目和交易,会使一些经验少的读者觉得思路混乱或者迷失。本书的最后一章附有一些具体的步骤和相关知识可作参考。

地产交易的第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就是选定合适的物业,这是一件十分费时耗力的工作,合适的项目往往可遇而不可求!

地产周之行,除了参加相关的活动之外,我也想要寻找到合适的项目,尹安安排了10个项目供我参考。

地产周的第二天一早,我就赶去曼哈顿下城的办公室。

我们的办公楼占尽地理优势。左边正对着印第安博物馆,右边是全世界著名的华尔街公牛雕像,雕像前聚集了上百人,正等待着轮流上前拍照合影;办公楼后面便是享有盛名的华尔街交易中心,从早到晚人群川流不息,十分繁忙;中央是一个三角形的公园,叫“绿保龄球公园”。

我们的办公楼名叫“绿保龄球大厦”,与公园的名字相得益彰。办公楼的大门和大厅均布置得富丽堂皇。进入大厅,查尔斯热情地接待了我,带我由电梯上到办公室。

办公室总面积约5000平方英尺。两年前,尹安用低价买断这层办公室的15年租期,别有预见地为公司将来的发展攒下了机会,现在这个地方终于可以大派用场了。在办公室里,查尔斯向我详细介绍了亚特利尔的公司构架和人际关系。

11点半,我们一起去东70街看一栋有19套房的出租建筑,发现侧面楼中有殡仪馆。考虑到传统的风水问题,该项目便到此为止了。

午饭后大概2点左右,我们乘出租车到西139街看下一个项目。

这里有尹安在2007年买下的一栋房产,一共5层楼,离纽约市立学院很近。目前尹安已经把它恢复成原始设计的家庭住宅。乔治负责装修,我拍了许多照片。

接着,尹安向我介绍了这栋家庭住宅周围的环境,包括附近的建筑、街道、新开的生意和新建或翻新过的大小楼宇。我们选了一家新开的咖啡馆坐下来小憩,喝下午茶。

咖啡馆内坐满了黑人,白人,也有亚洲人。乔治随后赶到和我们见面。尹安和乔治跟查尔斯都是亚特利尔公司的合伙人。

咖啡馆旁边有一块空地,地基和建设图纸都已齐全。据悉,前主人耗尽积蓄却没能有足够的钱把楼盖完。尹安和乔治非常看好这块地,预计可建34套公寓和15个停车位。这块地现标价320万美元,预计建筑耗资400万美元。建设完成之后,市值预计在1500万美元左右。

他们极力推荐这个项目,可是我对建造没有经验,对他们的工作习惯、秉性和新房市场也没有足够的了解,没有即刻加入。一年后,这个项目被银行收走,让我更加坚信人应该做自己有把握的事,不管外界条件多么诱人。

之后,我们来到尹安在该区租赁的办公室。里面有销售员15人,以出租公寓业务为主。尹安介绍了公司的基本运作和构架。其间,尹安、乔治、查尔斯和我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互相了解大家的背景和想法。

二十几年前,我在曼哈顿上城上学时,留学生一般都在96街以下活动。因为当年全世界有名的犯罪率高的哈林区就在96街以上的区域。枪击、杀人、放火每天都有发生,有些同学有过被追抢的遭遇。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改变了许多事,很多时候我们的思维还停留在原地,实际上很多东西已经改变了,有的时候是变坏,有的时候则是变好。我们不能用一成不变的眼光看待任何人和任何事。

尹安曾多次建议到这儿发展,都被我拒绝了。这次我来到该区是想了解他们公司的经营范围和概况。所见所闻有些出乎我的预料,平静宁和的街区淡化了我原有的恐惧。我决定再做一些彻底的调查,把汉密顿区内的每一条街和楼宇都了解一遍。

我们查看了纽约市立学院周围从125街到145街之间的每一条大道,接着把哥伦比亚大学的周围也查了一遍。该大学正在百老汇和西125街盖大片的楼宇,收购了很多周围的地产。

短短几天的行程,我们看完10个项目,较为可行的有三个。可是尹安没有很好地跟进我们看过的10个项目,而是不断发新的项目给我,我们的思维不在一条线上。

我喜欢那种寻找、商谈新项目时充满希望、忙碌奔波的过程。虽然辛苦了几个月,看了几十个项目也没有一个合适的,却渐渐放平了心态来面对得失。有时候,不投资就是最好的投资。这段时间我重新认识和全面了解了曼哈顿及其好位置的定义,也学到了纽约房地产业的运作方式。

 

2014年初,机会终于来了!妹妹看到纽约上东区有一栋商业住宅楼正在出售,她非常激动地把这个信息推荐给我。我查看了该楼的相关信息和价位之后也觉着这是一个很好的目标。

我把妹妹找来的资料寄给纽约一位朋友梁滨和银行贷款人乔伊,请他们分别与地产经纪罗恩和其他银行联系。

梁滨也是20世纪80年代初来美国的留学生,是我在亨特学院的校友梁慈的哥哥。他曾经在中国当医生,来到美国之后改行做环保,已经经营环保公司近20年,住在纽约上州。

妹妹从来没有做过这么大的项目,我担心她经验不足的做法把她惹火了,最后她愤然退出,之后的8个月时间都不再与我联络。

初涉曼哈顿商海,多做几手准备我不认为有什么不对。很多生意,起初看起来很简单或诱人,却多以失败告吹。即使在俄亥俄州,我也常常做两手准备以防不测。

妹妹退出,我只好自己接手,与罗恩直接洽谈。即使如此,我还是很兴奋。要知道,我也许很快能在曼哈顿东区拥有一栋大楼,心情怎能不激动?

2014年2月28日,我收到买卖意向书之后,正式召开了投资人会议。我将与几位朋友和三加倍公司共同投资这个项目。我们分析了这次投资的特点及回报。简单地说,这次投资回报的净收入很低,将来的增值空间很大。

我对待新投资人十分谨慎,特别是这些人都是我的朋友。我不介意自己冒险,但一想到要为他们的钱负责,就不一样了。所以我一般都占项目的大部分股份,尽可能承担所有的风险。我还会买我个人人寿保险而受益人是大项目的股东们。丽莎和凯瑞就是这个项目的新股东。

很快,我忙了三个月的前期准备工作进入了尾声。我必须在付出100多万美元无偿押金前选择和确定银行、律师、物业管理公司等。于是,我在2014年3月安排了6个会议,这将会是一个异常忙碌的行程。

丽莎是新股东也是我的一位朋友,她的主业是出口塑料到中国大陆,因此她有一半的时间会在中国。这是她第一次参与我们的地产投资项目,她刚从中国回来美国,想以助理的角色见识一下我做生意的风格以及我的为人。

一早,我、丽莎和梁滨一起去见经纪人罗恩。罗恩开着辆大型宝马,他的个头至少在1.8米以上,高大魁梧,棕色皮肤,黑头发大眼睛,说话带着极重的口音,应该是个印度人。

他来美国已有10年,以前一直做租房经纪,这是他的第一桩大笔的卖房项目。他工作的地产公司是他的岳母开的,听他说,已经准备要转给他们夫妇经营。

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知道他的经验很少,而且为人有些懒惰,这次这个项目只能靠我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来做了。

一个好的房产经纪人在地产交易中的作用是巨大的,成为一个好的房产经纪人是需要时间的磨炼、经验的积累和许多其他条件的。

 

https://www.amazon.com/Mei-Piao-Zhu-American-Landlord/dp/197416635X/ref=redir_mobile_desktop?_encoding=UTF8&dpID=51zP7nrktaL&dpPl=1&keywords=mei%20piao%20di%20zhu&pi=AC%20SX236%20SY340%20QL65&qid=1509070463&ref=plSrch&ref_=mp%20s%20a%201%201&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百里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多谢支持!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感谢和鼓励您的分享,从amazon上买了一本您的书《美漂地主》,很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