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飘地主》 第十章 (5)伙伴,事业成长的翅膀

(2017-10-27 12:59:43) 下一个

员工团队是物业公司的内助,伙伴却是地产事业成长的翅膀。没有可靠的合作伙伴,很难成就一笔交易或有效地经营管理公司。伙伴是往纵向或横向发展的基础,它可能是专业人士也可能是企业公司。

哥伦布市地产公寓协会2016年在赌城举办一年一度的交流会。我入行10年以来第一次参加。当天,还没有到入口,我和百丝妮就迎面遇到麦克。他看到我眉开眼笑,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并想拖着我去见他的哥哥。

我认识麦克已经10年了,他是我最得力的合作伙伴之一。他们兄弟俩创办并拥有环保绿化公司25年,每年营业额上亿,员工上千人。他们提供各种服务——割草、种花、铲雪、植树、设计及承建花园等。我们公司每年和他们有几十万美元的绿化维护合约。

麦克能够帮我解决各种突发棘手事件。例如狂风暴雨打倒的巨树,他会连夜派人来砍伐清理。我的税务会计在12月份说我当年赚钱太多,应该设法增大开支或花去一部分。麦克可以在年终前把钱花出去,他在寒冬腊月的圣诞节期间派几十人到小区把大小树连根拔起,重新种上30尺以上的梧桐树和各种各样的花树。一周内,他把我的小区绿化得焕然一新。他每年把我家的前后院也种上各种花草,美不胜收!

每年房屋协会年会,他会亲自到场给大家讲当年的绿化计划、面临的困难及市政府的新要求和规定。有一次,他公司用的肥料把某种树杀伤,几年内会逐渐死去。他从供应商那里要了几十万美元赔偿金,把树重新种上。他对我几乎是有求必应,用他的话来说是,他愿意为我做任何事。暑假期间,他还把我的大女儿吉娜带到工地实习,参与设计、画图并种植花草树木。

和麦克寒喧过后,刚进会场就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望着那人热情洋溢的脸,余光扫到他胸前的挂牌才记起他叫马特。他拥有信用背景调查公司,有超人的记忆,几乎过目不忘。他公司的系统和服务是我们审查新租户的重要依据和报告,每天都要用到。他每年都会在圣诞节前到我公司各办公室来送礼物,如曲奇饼、台历、礼品卡等。

我其实只见过他一面,但他竟然能在几秒钟内喊出我的名字!他拿出一个很大的红色尼龙布包,挎在我脖子上,往里面塞了许多宣传小物件——笔、台历、微型葡萄酒瓶等。

之后往会场里面走了没几步又有人从后面拽我,转身看见吉姆·库姆,他弯下腰轻轻地拥抱我。古铜色的脸,健康气息遍布全身,喜悦地说:“美女,想不到在这里见到你!”他也是我认识多年且最喜欢的伙伴之一。用他的话来说,他很喜欢和我共事,但是必须小心,因为他会答应我提的任何条件,包括做亏本生意。例如,他去年把格林斯威尔小区6英亩的停车场翻新,合约是20万美元,他的净利率是4%。工作完成后,我俩去吃工作午餐,期间聊到遗产资金的分配,我让他给学校捐款,一顿饭的工夫,他就给了我1.2万美元的捐款,结果他不但在我的工程上没赚到钱,反而倒贴了。

吉姆的公司也有20多年的历史,每年营业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有上百位员工。他公司最大的开支就是几百万美元一台各式各样的工程车。他的前妻病了十几年去逝后,再婚刚几年,无儿无女,有几位员工一直跟着他。他比我长几岁,我建议他把赚的钱和公司做成基金的一部分给这几位老员工。这一次他告诉我,他已经开始把公司的股份分给老员工了,我很欣慰。他又问我暑期是否让吉娜到他的公司工作,他把吉娜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

 

我远远看见地毯公司的大卫·泊托卡向我招手,他是代表他公司来参展的。他说他很久以前参加过一次这种会展,迄今已十几年了,没想到我会亲自来,全场只有我一个亚洲人很显眼,所以他早就看到了我。

他们公司每个月都帮我们换几十、上百间的地毯,保质保量服务周到。他虽然是销售员,个性却老实憨厚,我不必担心他会在价格上占便宜。我们公司的任务,他总是在24小时内完成。他们公司几乎垄断了哥伦布市所有公寓地毯的安装,他常常提供其他公司新装修用的设计式样,各种配件样品及价格表给我参考。

我和大卫高兴地交谈着,有位女士主动加入自我介绍说她叫丽莎,问我是不是鲍比。我笑着告诉她,鲍比是我的先生。可能因为鲍比清脆的声音,所以她以为他是位女士。她有些尴尬,但很快就自我圆场说,她常常和鲍比通电话订冷气机材料,她负责我公司的业务所以想见个面认识一下,她这么果断地问我是因为本地地产界只听说过一家公司是亚洲人拥有的,那就是思普林地产。

 

我还见到了多萝蒂·派——保险公司的代理人,她是最懂我心所想的女人。每次我做交易,只要把她加入我的邮件群,她就会自己安排该做的事,又快又准又好,不需要花时间去解释或沟通。每年续约时,她又会根据一年内发生的大小事件来调整保险计划。

有几年她突发奇想去了政府部门工作,没有她,我的保单出现许多问题,反复折腾,伤透脑筋。我换了几家保险公司,都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后来她继续从事保险行业后,我把保单逐渐转回给她,却遭到一些保险公司的挑拨,说她以前曾经在后面给我起外号。我相信是真的,但是我喜欢她的工作态度和结果,所以告诉她我不在意过去,只要将来不说我坏话就好了。

一路走下来,遇见熟人太多,三个小时都无法把会场走完。百丝妮也不知去向,我腰间的大红挎包已经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小礼品。不知道谁还塞给我几张“开心时光”的酒吧票,散场后可以在赌场的酒吧继续喝酒聊天。

鲍比总是说我在本地以男人为主的地产界有相当的优势。因为常常有绅士对我关照有加,如盖瑞、麦克、吉姆等人,他们有钱有势却平易近人、低调诚恳,对我常是有求必应,鲍比作为男人则要脚踏实地和他们硬碰硬地比技术、比水平甚至是比智慧。

 

https://www.amazon.com/Mei-Piao-Zhu-American-Landlord/dp/197416635X/ref=redir_mobile_desktop?_encoding=UTF8&dpID=51zP7nrktaL&dpPl=1&keywords=mei%20piao%20di%20zhu&pi=AC%20SX236%20SY340%20QL65&qid=1509070463&ref=plSrch&ref_=mp%20s%20a%201%201&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