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曼哈顿地产恋人》003 婚姻不是解决问题的捷径

(2016-12-26 10:02:01) 下一个

吉娃漫无目的开着车子,穿梭在曼哈顿的街道上,眼角已经没有泪,但心里是凉的。

她还记得09年,如丧家之犬的自己,担惊受怕的一路辗转来到美国的情景。

她是偷渡来美国的,尽管已经不是上世纪90年代,已经没有了偷渡女皇冒险号,但只要你真的想,还是有办法来到美国的。

吉娃无数次的想过来美国,但是她没有想过有一天她是逃到美国的,几经打探找了老乡,安排了住处,找了份餐厅的工作,面对黑人警察盘查时,她紧张的像困在笼子里任人宰割的小兽,也是那时艾伦如同盖世英雄出现在她面前。

“亲爱的,上车!”

“警察先生,这是我女朋友!”

仿佛是美国乡村男孩,早已熟悉了这片土地,明亮的眼睛,不羁的潇洒,艾伦开着老爷车载着她,露出来雪白的牙齿,那时候吉娃觉得所有的仓皇与恐慌都消失了。

艾伦是福建人,中文名字程鸣,叔叔戴维是跳船留美的水手,早在艾伦很小的时候就随着父母和婶婶偷渡到了美国,他的弟弟妹妹直接是在美国出生长大,得知吉娃因为偷渡害怕警察,艾伦哈哈的笑了出来。

22岁的艾伦已经是一家中餐厅的老板,他教吉娃怎么经营餐厅,他带她去会朋友,逛曼哈顿,下城区,中城区,上东城,有着语言天赋的她很快适应了这个城市,原本的恐慌因为艾伦的出现而消失。

很多白人女孩喜欢帅气的艾伦,可是艾伦却搂着吉娃的肩膀说,她是他的女朋友。

那时候她还没有准备再谈一场恋爱,如果不是34街的那场车祸,或许她和艾伦不会开始。

那一次,艾伦送她去34街的格丽丝中餐厅上班,二人分开后没多久,艾伦打电话过来,告诉她他出车祸了,吉娃不顾老板的阻止,赶到了34街东往FDR高速公路转弯处,事发现场,艾伦的车与一辆大货柜车相撞。

 “吉娃,是卡车司机的错,我转弯时前面有很大的空间,当我开进去后,大卡车向我逼近,然后就这样了,请你用英文告诉警察。”

那天的艾伦声音颤抖,他们站在路边等警察,她穿着风衣打着雨伞,河边吹来的大风夹着雨水落在他们身上,艾伦浑身快要湿透,他不由自主的抱住了吉娃,从她的身上寻求安慰和支撑。

警察来了,指着路牌告诉吉娃:“有经验的司机都知道,卡车转弯时需要一定的跨度空间,看见了吗,上面都写的清楚呢!”

也是那时,她的心有一角柔软的地方被攻陷,也是那时,她才发现这个看似无所不能的大男孩,其实除了日常的几句英语,其他的都一窍不通,而因为每一次出行都是两个人在一起,她居然忽略了这一点。

从那一刻开始,她决定要好好的帮助艾伦补习英语。

她被老板炒了鱿鱼,艾伦邀请她到他的第一餐厅上班,也是从那一天开始他们走到了一起,成了真正的男女朋友。

可是,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矛盾的种子开始萌芽。

当吉娃想尽办法教艾伦英语时,最初,艾伦会不好意思的挠着头发借故离开,后来,他开始耍赖的吻她,再后来开始露出来灰心丧气的不满,直到有一天他完全爆发。

“我就是这样的人,你为什么一定要改变我?”

“我只是想帮你~”

仿佛是两根拧紧了的绳子,在做着拔河一样的较力,她想证明自己是对的,他就要做给她看是错的,他拒绝进步,渐渐的展露出大男子的一面,他认为她与其担心他的英语,不如早一点嫁给他相夫教子。

而这一点,是艾伦家上上下下都支持的。

尤其是吉娃在餐厅经营上展现了惊人的能力和生意头脑后。

但今晚是她第一次提出分手,而她没有想到的是,艾伦会用那样一句话伤害她,拿宋璟言来攻击她,这多么可笑!

一转头,吉娃看到了LED显示屏上,一张熟悉的脸,song,鲍比.宋。

他在微笑,那个与她一面之缘的男人,仿佛是曼哈顿的主宰者一样,出现在城市最显眼的地方。

吉娃也微微的笑了,只是有些气馁和茫然。

凌晨一点钟,吉娃终于开了车子回到布鲁克林,第八大道,64街,6028号,是她租赁的房子,就在第一餐厅的不远处。

楼道里突然间冒出来一个高大的人影,吉娃吓了一跳,还没有来得及尖叫,艾伦抱住了她,亲吻着她的额头和嘴唇。

“对不起,对不起,我爱你,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那么说!”

“原谅我好吗?”

“嫁给我吧!”

灯光下,再一次看到了艾伦脆弱仓皇的眼神,吉娃的心却是痛的。

爱情也许是一笔糊涂账,可是她是一个财务专业的学生,她总是喜欢分的很清楚。

如果婚姻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那么还要爱情干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的确,爱情和婚姻是两码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