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曼哈顿地产恋人》002 分手去找你的房地产大亨吗

(2016-12-25 21:50:44) 下一个

越走越远的艾伦,曾经给吉娃很多美好的回忆,但当两个人的性格出现越来越大的差异时,无论多么努力,都无法弥补那个巨大的缺口。

爱情常常始于微末的感动,也结束于日积月累的分歧。

                                                       ——题记——

纽约时间晚上11点,福临门餐厅,吉娃麻利的把这个月的收入盘算完毕,心思一动,打开了旁边的抽屉,翻来覆去没有找到之前放里面的表格,有些疑惑,难不成因为她的马虎又扔哪儿去了?

“姐,你找什么呢?”

负责收银的阿东没走,看她翻箱倒柜,走过来问。

“我之前放在这里的一叠表格你看到了吗?申请入学用的表格和材料!”

阿东的外语不错,听了立刻明白。

“是那个申请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的材料是吧,被艾伦拿走了!”

吉娃有些惊讶,艾伦怎么想起来拿它,难道突然间开窍了,想到这里,吉娃开心起来,连忙打了电话给艾伦。

艾伦没接电话,两分钟后带着初冬的寒气进来,嘴上还刁了根烟,穿着皮夹克,牛仔裤,浓密的头发,一双有神的眼睛,看起来帅气又有男人味。

艾伦把外套一脱搭在旁边的椅子上走过来,坏笑着问:

“怎么了,担心我在外面遇到美国妞啊?”

吉娃没理会艾伦的自恋,而是问他入学表格的事,艾伦的笑脸立刻变得冷漠。

“烧了!”

听着艾伦理所当然的回答,吉娃不免生气。

“你为什么烧了它,那是我们的入学申请材料,我之前不是告诉你,我们要去读书的吗?”

艾伦挑挑眉,似乎觉得吉娃的怒容非常碍眼一样,转过身不理会,吉娃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艾伦烦躁的甩开。

吉娃一脸惊愕,旁边阿东识趣的当了隐形人躲起来。

“读什么书?你脑子这么灵光,算账绰绰有余,英语你不是很流利吗?多此一举干什么,浪费时间!”

吉娃张了张嘴,说不出失望还是委屈。

“你忘了我们当初说过的话吗?”

听到这话,艾伦烦躁的把烟头一扔,瞪着吉娃:

“不要老用这句话逼我,你要的不都实现了吗?你想开连锁餐厅,我们不是开出来了吗?每天宾客盈门,曼哈顿,新泽西,俄亥俄,我们那么多家餐厅,你还想怎么样?天天想着念书,读美国的大学,你崇洋媚外啊?国外的大学就那么好?你进去能成仙啊?”

艾伦的声音很高,吉娃觉得和他吵架只会输,于是她吸了口气,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温柔的问:

“艾伦,我知道你是爱我的,你为我那么努力拼搏,这么年轻就在美国开了这么多餐厅,比王起明(北京人在纽约里的男主角)还厉害!”

艾伦的脸色缓过来,轻哼了一句:

“你知道就好!”

吉娃渴望的看艾伦:

“那你就不能为了我再努力一次吗?现在不是九十年代,我们还这么年轻,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做更好的行业,如果你英语学好了,你当初在34街~”

一提34街,艾伦瞬间黑脸。

“我撞了一次车怎么了?你嫌弃我是不是,从三年前就开始嫌弃我了吧?一门心思的让我学英语,做精英,做有品位的人?你如果爱我的话,你就不能为我放弃一次,我是不能管你吃还是不能管你喝,让你这么整天想东想西的不安分?”

吉娃觉得心头那微弱的希望也随着艾伦狰狞的神情而熄灭了。

“艾伦,这里是美国,曼哈顿!”

是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连美国白人都努力奋进,凭什么他们要停止步伐呢?

“对,美国怎么样,我们是中国人!”

一顶大帽子压下来,已经无话可谈。

“艾伦,我们分手吧!”

三年前,她偷渡来美国,是艾伦给了她一缕阳光和依靠,是艾伦载着她走过大街小巷,硬把这个陌生的国度熟悉起来。

说这话,她无比惋惜和心痛。

艾伦变色,冷笑着,神情里带着一丝恶毒。

“分手去找你的房地产大亨吗?”

吉娃身形一僵,跑出了福临门,迎着寒风,终于控制不住的哭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909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是记实,言情小说还是实虚参半?
百里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伟仔' 的评论 : 多谢支持!会尽量保持每日更新。
百里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节日愉快!
百里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千里之马' 的评论 : 是的,不同步不合适。
伟仔 回复 悄悄话 好嘢!下集几时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优美。期待下集!祝节日愉快!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志不同,道不合,趁早分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