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爷休妻》105 恶讯成双

(2016-10-11 17:01:44) 下一个

“娘!!!翠浓!!!!”秦无月急得跟无头苍蝇似的,满院子跑了个遍。

圣母庙主保女子健康及家宅平安,往年每逢圣母诞辰,吴氏身体好的时候都会亲自上山祈福,现在身体不便,秦无月自然要代她上山祭祀,有皇甫玉陪同,所以翠浓未去,没想到傍晚下山回来,府中几个下人都被点了穴道绑在了一处,独独不见了吴氏和翠浓两个。

皇甫玉解了其中一名下人询问,那人却只说,被人突然袭击,根本没能看清是什么人。找遍屋内外也毫无线索,屋里并不见凌乱,也没有财物损失,显见来人目的明确就是为了抓人。

“玉哥哥,我娘去哪儿呢?什么人要抓我娘呢?”秦无月慌乱地抓着皇甫玉问道,焦急的快要掉下泪来。

皇甫玉也迟疑起来:“这......你和你娘也没得罪过什么人呀,月儿你别急,我马上派人帮你寻找。”

“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会这样呢?”秦无月终于急得大哭起来,“玉哥哥,你快点派人去找,我娘和翠浓要是有什么事我该怎么办才好......”

“别哭,月儿,不会有事的,你看这屋里人都没受半点伤,来人一定有别的意图,不会伤害她们的,有翠浓一起,她会照顾你娘的,别急了,你等等,我马上回府找人去.......”皇甫玉也觉得此事有些诡异,他本来有一瞬间想着会不会是宇文靖做的,但马上又否决了。

黑一等侍卫因为受命保护秦无月,自然是全跟着秦无月上了山的,见此情形也是面面相觑,不明所以,前后检查了一番也没发现什么有用的线索,初步只能断定来人一定是高手,且不止一人。

皇甫玉带着秦无月匆匆赶到皇甫府,并未进门,叫人通知了卫武等人出来,说明了情况让他带人马上控制城门,并在城内搜索,秦无月急得六神无主,只能全靠皇甫玉安排。

卫武等老侍卫与月儿和吴氏本来也极熟悉,虽然夫人交待了不准公子与月儿往来,但出了事情,公子吩咐下来,他们也得帮忙,但还是有人悄悄去向钱氏禀报了。

安排了侍卫们分散行动后,皇甫玉正劝说秦无月先回去歇着等消息,魏英兰突然带着丫环晓芹从府里走了出来,她迅速来到皇甫玉面前柔声问道:“相公怎么和客人在府门口说话?”

“我有点事......”皇甫玉没想到她会出来,慌忙看了秦无月一眼,她仍然沉浸在吴氏失踪的痛苦焦急之中没能反应过来。

魏英兰的声音又大了一些:“相公,这位姑娘是?”

“相公?”秦无月总算反应过来,一抬头,只见一位俊眉大眼的丽人正紧挨在皇甫玉身边笑脸盈盈地看着她。

两人双目对视,魏英兰象是突然想起来微笑着问道:“这位是不是勤王妃?也是咱们府里出去的月儿妹妹是不是,妾身听丫头们说起过,原来真人比她们说得还要漂亮呢?既然来了,怎么不进府坐呢?相公,你这个主人可做得不称职呀......”

秦无月一脸茫然地看着她,魏英兰又自我介绍道:“月儿妹妹,我可以这样叫你么?我是晋城魏将军的女儿英兰,说来也巧,妹妹年前回晋城嫁了人,我过完年就嫁来了风城,没想到现下还能见着,也是个缘份吧。”

魏英兰语气十分亲切,象是因着晋城对她有一份亲昵一样,边说边上前准备拉秦无月的手,无月却下意识地闪了开去,看了神色愧疚的皇甫玉一眼,一言不发地转身就走了,黑一等人也迅速跟着离去。

魏英兰绞着手帕一脸无辜地看着皇甫玉问:“她这是怎么了?是不是妾身说错了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百忙中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