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爷休妻》104 预定计策

(2016-10-06 08:52:36) 下一个

大雨过后,天空蓝如水洗一般,树木的叶子绿得仿佛能滴出水来,湖边的荷花一朵朵含苞待放,粉嫩诱人,湖边伫立的皇甫玉一袭宝蓝色长衫,衣袂迎风微动,玉树临风,若不是浑身散发着冰冷之气,足以令远处经过的丫环们迈不动步子。

“咱们派出的人都失手了,勤王明日即可到达风城。”

“废物。”皇甫玉薄唇轻启,怒道,“公子,勤王若是进了风城,咱们就不能再动手了,这样做太明显了,夫人会发现,薛城主肯定也会为难的。”

“好了,我知道了,让他们都撤了吧,随他们进城,所有眼线也都不要再跟着了,咱们城中人注意着点就行了。”皇甫玉面色很快恢复了平静。

那侍卫略松了一口气,看了皇甫玉一眼,也看不出他在想什么,便急急地退了下去。

皇甫玉定定地盯着一朵半开的荷花看了半晌,似乎想起什么迅速经侧门出府去了。

*** *** *** *** *** *** ***

“英兰,你别哭呀,你想做什么,师兄帮你就是。”季无涯看着梨花带雨的魏英兰心痛不已。

魏英兰胡乱擦了一下脸道:“让师兄见笑了,英兰实在不想象一般女子碰上点事情就哭哭渧渧,可实在是忍不住。”

“师兄明白,可你为了皇甫玉这样伤心也太不值得了......”

提到皇甫玉,魏英兰终于镇定下来了,她抬起水眸看了季无涯一眼道:“本来他若是喜欢别的女子,再娶一房回来也没事,可那个秦无月明明已经是勤王妃了,晋城之中谁不知道勤王冷酷,他们再这样不清不楚的,若是勤王知道了,只怕祸端不少。”

“那怎么办呢?那勤王妃应该不会在风城久待吧?”

“我已经托人查清楚了,好象是秦丞相那个侧室病重,前来江南休养,勤王妃才会前来探望的,但一住就是十来天了,总不见走,所以他,他日日前去.......”

“这么说,如果勤王妃的娘不在风城的话,她应该就没理由待在这里的对不对?”季无涯马上反应过来了

魏英兰点头道:“是的,如果她不在,勤王妃怎么能一直待在风城,勤王恐怕也不会肯。”

“你想怎么做?”季无涯了解魏英兰,见她面色变得沉着,就知道她定是有了计划。

魏英兰垂首思索了片刻才再次抬头道:“我本来叫了家里人来帮忙的,今日是圣母诞辰,南风山上圣母庙有活动,他一定会带秦无月上山祭拜的。咱们可以趁这时机,着人带了秦吴氏送往晋城去,过上几日再告知秦无月,她心急如焚自然会马上离开......”

“嗯,这办法可行,只是英兰,你真的要这样委屈自己吗?”季无涯语气中透着不舍。

魏英兰凄然一笑:“我还能如何呢?我只能这样装着什么也不知道,他在的时候我便强颜欢笑,希望他能注意到我,我已经嫁给了他,只能如此了不是吗!”

“你,你......”季无涯最终还是忍住了想说的话,“这件事,我帮你去办吧,你就不要出面了,希望秦无月离开后,你们能好好的过,实在......实在过不了了你就记得还有师兄在,师兄一定会帮你的知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无月娘希望不要有任何的闪失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