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爷休妻》094 母女情深

(2016-09-21 00:39:18) 下一个

“娘,您觉得好点了吗?”院子里的蔷薇花开得正艳,秦无月扶着吴氏趁天气好出来走一走。

吴氏轻咳了两声道:“娘觉得好多了,月儿你不必担心。”

秦无月已经到了五天了,跟宇文靖分开一天之后,她就说服侍卫换了马匹赶路,日夜兼程,因此只比皇甫玉晚到两天,因为赶路,又加上见吴氏脸色苍白没有血色,咳嗽不断,便亲自照顾,操心之下人一下子瘦了不少,吴氏看在眼里心疼无比。

“你来陪娘,娘很高兴,不过月儿,你已经嫁作人妇,当以夫君为重,再住几日就回王府去吧,别在这里待太久了。”吴氏劝道,她知道自己这病是好不了的了,不愿拖累女儿,女儿的心事她也清楚,这里是江南,皇甫玉在这里,她很怕秦无月一时任性,若是不肯王府去,那可怎么好。

秦无月很快明白吴氏的顾虑,微笑着道:“月儿想多陪陪娘亲,娘您放心,我来陪您是宇文靖同意的,他让我安心陪您呢,昨日来的那个大夫就是他找来的。”

“月儿,你怎可以直呼夫君的名姓,娘亲懂得少,可皇室之中最重礼仪,你这样会授人把柄的。”吴氏表情严肃地道,转而又问:“听你说是王爷许可的,这样说来王爷待你还好吧?”

“他......”秦无月愣了一下,想了想才道:“还算好吧,虽然有时候凶巴巴的,也没怎么为难过我。”

“这样就好了,你的小孩儿脾气也该收一收了,这人哪,都是将心比心的,虽然你比府里那位夫人进门晚,但你总是正妻,你待他好了,他自然明白的,以后的日子还长,娘都看不到了,娘现在什么也不在乎了,就希望你能过得好好的,娘走了也放心......”

“娘,您说什么呢?大夫都说您好起来了,月儿陪着您,哪儿也不去,您别再说那些丧气话了。”

“好,娘不说了,娘只是......”吴氏看了秦无月一眼摇了摇头不再说了。

秦无月顺手摘了一朵红色的蔷薇给吴氏戴上了发间,笑道:“娘亲戴上这花儿还是这么好看。”

吴氏苍白的脸上泛起了一抹红晕,“傻丫头,娘已经老了,还戴这样花儿做什么,还是你自个儿戴吧。”

“夫人戴着也好,这红的喜庆,奴婢一会儿摘一些回去插瓶。”翠浓脸上也溢着微笑,王妃来了她就放心了,这些日子她跟着担了不少心。

秦无月又摘了两小朵粉的,伸手给翠浓戴上情真意切地道:“好翠浓,这些日子辛苦你了。”

“是啊,真是苦了这孩子了,唉,好不容易从那深宫里头出来,一天好日子没过,就跟着我这个病罐子受罪。”吴氏也带着愧疚道。

翠浓连忙道:“夫人,王妃,快别这么说了,这些都是奴婢应份的。”

“娘,我进宫第一眼见着翠浓姐姐就觉得非常投缘,当时就想着要是有这样一个姐姐该多好啊!”秦无月一手拉着吴氏,一手拉着翠浓道:“翠浓姐姐,你父母也不在了,若是你不嫌弃就认了我做妹妹,我娘也就是你娘你说好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