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爷休妻》079 王妃偷吃

(2016-09-01 06:57:52) 下一个

“小姐,不早了,睡吧!”青儿坐在桌边用两只手撑着已经困得快要支撑不住的小脑袋有气无力地劝道。

秦无月自从见了那个看不出来是什么菜的晚餐之后,就气愤地在屋里走来走去了,期间也曾到院门口张望过,有侍卫守着,不让出去。

“我怎么睡?这才第一天,就送这样的烂东西过来,以后的日子还怎么过啊?”秦无月何时受过这样的对待,以前哪怕也是丫环,吃的用的,可比小康人家的都要强得多。她现在的要求又不高,只要一日三餐正常,不要欺负为难她的青儿就行了,这样很难么?

“我要找宇文靖理论去!”秦无月反反复复念叨好几遍了,人却没行动,青儿翻了翻眼皮不予理会。

“小姐,不是您说要等王爷冷静一下再说的么。”听得多了,青儿也只能强打精神回应一下。

秦无月更是气愤:“我是想啊,可那个女人也太过份了,这种克扣咱们食物的事情都做得出来,指不定在宇文靖面前吹多少歪风呢,还王爷呢那脑袋啥做的啊!”

“说起吃的,青儿真的要睡了,不然更饿了。”青儿说完爬上了她的床。

秦无月摸了一下肚子,也觉得有点饿,心念一转道:“青儿,你先等着我,我去弄点吃的来。”

“弄吃的?上哪儿弄吃的?”青儿听到吃的马上又坐了起来。

秦无月迅速跑进里间自己屋里去了,过了一会儿再次出来已经换了一身黑色劲装,青儿张大了嘴惊讶地看了她一会才说:“小,小姐,您要去做贼?”

“什么做贼!这么难听,我只是去厨房找点吃的罢了,你先睡吧,一会儿有好吃的我叫醒你。”秦无月给了青儿一个爆粟子,用黑巾蒙住了脸。

“小姐,不会有危险吧?”青儿担心地问。

秦无月不以为然地道:“我又不出去,在这王府里能有什么危险,拿点吃的算什么。”穿成这样只是不想让下人看到堂堂的王妃竟然要去厨房偷东西吃罢了,话说,这偷吃的事情,她还是小时候跟皇甫玉学的,没想到现在还得这样,以前有公子护着,被抓了也不怕,现在可得小心点,被发现那可就丢人了。

活动了一下手脚,打开后窗,观望了一番,天上有半轮弯月,不是月黑风高之时,得多加小心才行,宇文靖及王府中人应该都不知道她会武功,因此后边儿只偶有巡逻的侍卫经过,并没有驻点的,秦无月借着墙边的榕树很轻松就出来了。

踢了踢腿发现自个儿还算灵巧,心想以后宇文靖若还关着她,她也只能这样子悄悄出来溜哒了。厨房在西南面,秦无月小心翼翼地顺着偏僻的小道前行,毕竟是第一次,她十分谨慎,走走停停并不在意速度。

闪闪躲躲还是走错了点路,好不容易才找着了厨房,屋内有灯,透过窗户悄悄一看,厨房里有个小丫头已经趴在炉灶旁的小桌子上睡着了,大灶上的大蒸笼里还微微冒着热气,小灶上也有一个沙煲好象热着什么。

秦无月丢了个小石子进去,那丫头毫无反应,想来困得不行了,摸了一下自己的面巾,好好的蒙在脸上,便大胆走了进去,轻轻揭在蒸笼一看,哇!有蒸鸡、蒸饺、四色点心,象是给谁准备的夜宵。

无月吞了一下口水,取出准备好的油纸和包袱来统统包上,再看那小灶上应该是粥或炖汤什么的,没办法带走,算了,有的吃,还是热腾腾的,出师算是告捷了赶紧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只怕会碰到勤王
Cathy_Ba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 简直就是小燕子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出师算是告捷了赶紧闪人...... 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