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爷休妻》060 走还是留

(2016-08-17 10:50:12) 下一个

朦胧的灯光下,宇文靖脸色铁青,浑身的戾气似乎蓄势待发。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走过来,因为起了风?因为白日里见秦无月对太子的冷淡?他只是心绪不宁,所以随便走走,没想到会走来这偏院,竟然看到这样一出好戏,他只觉得胸中怒焰滚滚无法抑制。

皇甫玉并未紧张,见着宇文靖的那一瞬间他的腰板反而挺得更直了。

“月儿喜欢的是我,嫁给你是个错误,是皇上点错了鸳鸯谱,更何况你对她一点也不好,你看看你让她住的什么地方,如果你不珍惜她,就应该把她还给我。”

秦无月有些无措,她不明白宇文靖为什么这样恼怒,也许还是那个该死的身份问题吧。

她还来不及解释,宇文靖已经冲着她冷冷地道:“这就是你想让我休了你的真相?还以为你真的那么大度,为了本王着想,原来是自个儿早就有了意中人。”

“我......”秦无月一哽,不知道说什么好,她突然觉得自己的命运很悲哀,这样的情形她实在不擅处理,面对宇文靖为什么总觉得自己理亏了一样呢,真是烦啊!

“我和月儿青梅竹马,本来就相情相悦,你休了她最好......”皇甫玉挡在秦无月身前道,他不在乎月儿是否嫁过人,他只想带月儿走,因为娘亲的阻扰,犹豫了这么久才下定了决心,他不能没有月儿。

“哼!”宇文靖冷冷地看了皇甫玉一眼并未理会,只继续冷冷地冲秦无月道:“你别忘了你自己提出的协议,父皇亲赐的婚事,现在就休了你是不可能的,你也别想着跟他私奔,否则倒霉的就不仅是你们秦家了!”

“我......”秦无月急道,“我会遵从协议。”她当然知道其中的轻重。

“那很好,今日的事本王就不计较了,如若再让本王看到这个人,就休怪本王不客气,管好你自己,你现在还是勤王妃,别给本王戴绿帽子。”宇文靖的语气如冰,满腔怒火地说完这些话就转身离开了,他相信秦无月是个聪明人,他不能保证继续留下来会做出什么事来,十几年宫庭生活培养出来的理智让他可以再给她一次机会。

“月儿,别管他,跟我走!秦家对你也没什么恩情,咱们回了江南,他宇文靖也管不着的。”皇甫玉再次劝说道,他知道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办,但月儿不在他身边总让他寝食不安,回了江南,宇文靖能奈他何。

秦无月并不知道他们之间的纠葛,常言道民不与官斗,皇甫家虽然家大业大,真要得罪了皇家恐怕也不好。她若是就这样走掉,影响实在是太大了,秦家如何她可以不在意,但秦成岭受到影响后会怎么对她娘亲?她娘亲本来就病重,若是知道了更是要命。而且皇甫玉他娘亲又怎么能接受她这个跟人私奔的有夫之妇呢?

夫家可是皇家王爷,还是皇上亲赐的亲事,越想秦无月就越觉得不可行,这样的责任她和皇甫玉都承担不起。

“我现在不能跟你走。”无月退了一步。

“为什么?宇文靖本来就对你不好,现在他又知道了我们的事情,以后对你肯定变本加厉,你要怎么过!”皇甫玉着急地说。

秦无月摇了摇头,皇甫玉不知道,她和宇文靖根本就没有交集,她只要扮演好名义上的勤王妃就行了,虽然她很想跟着皇甫玉离开这里,但她不能头脑发热,还是按协议来更好一些,过两年她和勤王的婚事就不会有人关注了,到时候她没有孩子,被休了也不出奇,不过两年时间,她可以等。

“玉哥哥,你等我两年好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