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爷休妻》015 陈年秘事

(2016-06-30 09:48:48) 下一个

夜色如水,壁人如玉。

花香缭绕,秋虫仍旁若无人地窃窃私语着。

皇甫玉沉默了片刻,才拉着秦无月在旁边的石凳坐下,犹豫了一会儿才道:“月儿,我暂时不能去你家提亲。”

“什么?你不要我了?”秦无月惊讶地叫出声来,还好她一向不喜欢丫环们离得太近,晚间更是不许她们来打扰的,所以尚没有惊动旁人,秦无月所以地抽回了自己的手。

皇甫玉急忙道:“月儿,你别急!听我说......”

“我不想听!你说过要娶我的,你说我一回来你就马上来提亲了,你现在要反悔了是吗?你喜欢的别的人是吗?所以你几个月都不来看我,连信也不回,若不是我不顾廉耻跑去找你,你恐怕根本就不会来是不是?”秦无月又急又气,眼泪忍不住地夺眶而出,象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止都止不住。

“不是的,不是的!”皇甫玉再次抓住无月的手道:“不是我要反悔,月儿,我可以发誓,我心里只有你一个,你不明白,你不知道,我真的是不得已的,你放心,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会接你回我身边的。”

接她回他身边?秦无月并没注意到这句话有什么不妥,听他发誓,心中略好受了些,哽咽着问:“是夫人不同意吗?我知道她一直嫌我身份低下。”

“不是因为这个,月儿你不要轻看自己,是我,我和我娘都有不得已的苦衷,我娘以前差点被人害死,也受了许多苦,我不能太违背她的意思,她全指望着我,我不想让她伤心失望。”

“那我呢?我就可以伤心,可以失望是不是?”虽然觉得和他母亲争宠有些不应该,可是无月还是忍不住质问道。

“不是!”皇甫玉为难地叹了一口气,表情又是焦虑又是为难,却说不出话来,有许多话,他现在根本没办法和秦无月说,也不能说,虽然他相信她,但那件事情实在是太过秘密了,是一个字都不能透露的。

可是他要怎么和无月解释呢?十年了,从十年前在雪地里见着小小的她第一眼起,他就忍不住想要照顾她、保护她,十年来,他把她当成宝贝一样宠着,母亲是知道他的心事的,也默许了他的行为,因为母亲觉得他多一房侍妾是无关紧要的。

谁知道她会是相府的千金,当然,即使她是千金,他想娶她做妾,恐怕她也是会同意的,但皇上想把她赐婚成勤王,而且是正妃,他怎么争?

他不是不能争,只是不能在这个关头上争,他和娘亲的身份还不能公开,他们得等一个时机,最适当的时机。

他根本就不是什么皇甫玉,他本是二皇子宇文誉,当年母妃受宠,他也倍受皇上宠爱,皇上曾经向母后表示有意立他为太子,所以皇后自然是受不了的,一再的迫害母妃,最后竟然想置他们母子于死地,若不是有忠义之人相救,哪还有他们母子在。

皇后身后又庞大的南宫家族做后盾,皇上虽然不喜欢皇后,也不能不忌惮三分,母后争不过,为了保他生命无虞地长大,只能假死离开皇宫。

连娘家都不敢回,只因钱家只得他舅舅一人为官,且不过是个三品都尉,虽然他们母子‘死’后,父皇为了母妃特别册封了舅舅为郡王,也不过有名无实,并无多大实权。

而皇甫家早年是受过外公恩惠的,后来生意越做越大,钱是很多了,只不过商人的地位始终是低下的,他们一是想报恩,二是为了事成之后家族地位的提升,所以毅然相助他们母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