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爷休妻》011 偶救青儿

(2016-06-23 08:12:46) 下一个

匆匆走至一旁的侧巷,好不容易才平复了纷乱的心绪。

秦无月仰首看了看灰蒙蒙的天,云层有些厚重,似乎有雨将来。走至巷口,抬眼左右一扫,发现右边有栋三层小楼,装饰华丽,应该是座酒楼,而且从那酒楼的楼上应该很容易看到皇甫家的铺子。

犹豫了一下,秦无月沉着街边向酒楼走去,才经过两家成衣铺,看见一栋小客栈门口围了七八个人,地上躺了一个衣衫破烂的干瘦老头,一个十二、三岁的瘦弱丫头哭得十分凄惨。

“走走走!不收你们房钱已经是咱们掌柜的仁慈了。”一个小二模样的小子喝斥道。

“没错!咱们还要做生意,你别给咱找秽气。”另一个道。

其他人则多是看热闹的,秦无月心中一痛止了脚步,她心情烦乱,本来无心管这闲事,可看到那个可怜的小丫头抱着那掌柜模样的人苦苦哀求时,她突然联想到了十年前。

如果不是公子相救,她和娘亲多半得冻死在那雪地了,想起这些,刚刚的那些怨气消了许多,公子他应该是有更重要的事情在办吧。

“掌柜爷,求求您,可怜可怜我,我愿意做牛做马来报答您!”小丫头想必已是无路可走了。

那掌柜的一脸为难,表情犹豫地向店内看了一眼,柜台里坐着一个胖胖的娘子,想必是掌柜夫人,正瞪着眼睛一付快要发作的样子,他只得狠心拉开了小丫头的手,后退了几步道:“丫头,不是我不帮你,我这也是小店,实在是帮不了你啊!”

“哟,这是什么事啊!”一个穿红着绿的俗艳妇人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仔细打量着小姑娘道:“哎呀,真是可怜见的,这小脸蛋长得挺清秀的啊,怎么哭成这样了,有什么事啊,来!跟妈妈说说……”

“您……大娘,您行行好吧,我爷爷病死了没钱安葬,青儿愿意卖了自己,只要您愿意帮青儿安葬爷爷,青儿愿意为奴为婢等候您……”

那妇人一边说着同情的一边假意安慰着小姑娘,旁边已经有人悄悄叹息摇头,小姑娘并不知道,这妇人一看那身打扮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

秦无月曾随皇甫玉去过不少地方,包括花船也上过一次,见这情形心中有些了然,那妇人必然是青楼中人,小姑娘如果去了青楼一辈子可就完了。

眼见那妇人扶起了小姑娘,那傻丫头还满脸的感激,秦无月连忙走了上去拉过了小姑娘道:“青儿,你有困难怎么不跟小姐我说。”

“你!你是什么人?”那妇人本想发作,上下一打量,发现秦无月衣着华丽,一脸冷然不可侵犯的样子,声音马上小了下来。

秦无月紧握着小姑娘的手冷冷地看着那妇人道:“青儿是我丞相府的丫环,家里出了事,自然有我相府来管,不劳旁人操心。”

“丞…..相府?”那妇人有些犹豫,欲言又止。

秦无月却不再理会她,取出一张银票冲那有些懦弱并不算太坏的掌柜道:“这里有一百两,劳掌柜的帮着安置一下,尽快让老人家入土为安,有多的钱就当赏你的,办好事情,把青儿送到我相府别院来,另有二十两的酬谢,掌柜的可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