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VIP040 何以容的坦白

(2014-07-04 09:10:42) 下一个
 
 
容容,你怎么不吃晚饭呢?肖梅看着房间里没有动过的饭菜,坐到床边伸手摸了一下何以容的额头继续问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一路沉默,从医院回来之后,何以容就说很累回了房间休息,晚饭好了,肖梅过来叫她,她躺在床上嗯了一声说不想动。肖梅便将饭菜给她端到了房间里.但等她和何承天吃完饭之后过来看,何以容的饭菜仍是原样没动。
 
容容,你中午可就没吃什么东西,晚上还不吃人怎么受得了呢?妈去把饭菜热一下,你多少吃点儿再睡好吗?
 
妈,您别弄了,我吃不下。房间里灯光太亮,何以容干脆拉高被子盖住了头。
 
肖梅见她这样,越发担心起来,本来早前她就觉得何以容很有些不对劲了,但想着她刚回来很累,还是等她休息一下再说,也就没有急着追问。现在,她也在房间关了几个小时了,却连晚饭也不肯吃,这到底是怎么了呢?
 
容容,你别吓妈妈好不好?你这样妈真的好担心。你爸也以为你只是累了需要休息才没来打扰你,如果让他知道你有事不也要担心死吗?
 
您别跟我爸说不就行了吗?听肖梅提到何承天,何以容马上掀开了被子。
 
可你这次回来后真的很不对劲,到底出了什么事呢?容容,我是妈妈,不是别人,我和你爸就你这么一个女儿,以前,我们虽然一万个不愿意你去北京,但你还年轻,如果硬要将你留在西安,什么地方也不让你去,你肯定会怨我们,所以我怎么不舍,也放手让你自己决定你的人生。可是,如果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告诉我和你爸爸呀!
 
  可怜天下父母心!肖梅虽然个性要强,却从未在独生女儿面前强硬过半次。
 
  何以容见肖梅神色焦急,一番话说下来也让她心生了不少自责。过往,她总觉得自己的人生一定要由自己决定,她不会依赖父母,也决不受父母管束。但其实这个世界上最最无条件爱她宠她的除了父母还能有谁呢?
 
  手撑着床半坐起来,想想自己的事也应该和母亲说一说了,她一个人也撑得很辛苦,所受的委屈也没人能够理解,别人知道了,只怕还会说她活该。
 
  只是千头万绪,该如何说起呢?何以容也十分为难,她知道无论是她和许瑞安的事还是欢欢的事,都会让肖梅意外和烦恼。欢欢的事说不定会让她惊掉几分魂魄。
 
容容,说吧。妈妈知道你现在一定有难处,说出来,不管是什么事,妈妈只要能帮你的,一定会想方设法帮你的。见何以容表情为难,似乎还不太想说,肖梅连忙催促道。
 
妈,不是我不肯说。只是我真是犯了大错,您知道了一定会对我非常失望的。何以容说到这里眼眶突然红了,从小到大,她无论是容貌还是学习,包括脾性都是让所有人称赞的,她是她爸妈的骄傲,但现在的她,还有哪一点值得骄傲呢!
 
不会的!容容,你再怎么样也是妈的宝贝女儿啊!只要你的人好好的,有点什么错也不要紧的。告诉妈,到底是什么事情?就算是犯了法,她也是要维护自己女儿的,肖梅心里最坏的打算已经到了这一步。
 
妈,我爱错了人!一想到所有一切都因许瑞安而起,自己一步错,步步错!何以容的眼泪就有些止不住了。
 
  肖梅听了这句话,本来吊在半天云的心马上回归了原位,她笑着道:傻孩子,你还真是吓死妈了。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爱错了人不要紧,虽然伤心是难免的,但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更好的男人。忘了他,咱们以后找更好的。
 
不是那么简单的。何以容惨淡摇头,妈,我没了孩子,我以后都不能有孩子了!
 
......什么?不能生孩子这个问题可不小,肖梅也惊了一下,张着嘴好半天说不出别的话来。
 
  何以容越想越伤心,一下子哭出了声音。肖梅马上回过神来,急急安慰道:别哭,容容,没事没事!不能生孩子也没关系,大不了......大不了像以纯一样收养一个孩子就是了。
 
  提到何以纯,何以容更是伤心。欢欢本来是她的女儿,现在却叫着以纯妈妈。她真的好想认回孩子,但怎么开得了口。别说其他人知道了会如何看她,单只孩子本身肯不肯跟她都是问题。在上海,她也努力讨好过那孩子,但孩子对她虽然不抗拒,却怎么也没有对以纯和杨梅的那份亲热。
 
容容,别哭了!你跟妈说说,到底是什么人!是什么人害得你这样的!肖梅抓着何以容的手摇晃着问,是不是他不肯对你负责?
 
  何以容收了哭声,但仍是抽抽答答说不出话来,肖梅也没太逼她,取了纸巾递给她之后就殷切地看着她,耐心等着她的故事。对一个女人来说,不能生孩子该是多大的遗憾,对她将来的婚姻来说也会是个大问题。肖梅的心里也在抽搐,但还是竭力忍着。现在最难受的是她的女儿,她的难过得先放在一旁。
 
容容,别难过。我的女儿从小就很优秀,有人不珍惜那是他的损失。不管怎么样,你还有爸爸和妈妈,我们永远都会疼你爱你的。过了一会儿,肖梅再次安慰道。
 
妈!都是我不好!是我的错,明知道他有老婆,我还是无法控制地爱上了他!何以容说着扑到了肖梅怀里。
 
肖梅则是再吃一惊,何以容惹上的竟然是有妇之夫,这可就.......
 
......他是北京的?肖梅轻轻推开何以容问,何以容无声点头,肖梅的脸色变了几变,最终道:那你和他分了吗?容容,如果分了就好,没分也要分了,对方是结了婚的,说出去很难听的。以后......以后你就留在西安,再也不要去北京了!
 
我不甘心!他本来要娶我的,只要我生下孩子......都是他老婆,如果不是她,我就不会失去孩子,也不会以后都怀不上孩子!我一定要看着他们离婚才行!
 
 “老天!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容容,你从头到尾好好的跟妈讲一遍好不好。有什么刺激让妈一次过都受了吧。这一会儿一个意外,一会儿一个惊吓,迟早得整出心脏病来,还好她的身体好,要是让以容她爸听见那可怎么受得了。想到这里,肖梅有些紧张地看了一下房门,还好,房门是关上的。
 
何以容看着肖梅欲言又止,欢欢的事,她要怎么说?她能说吗?肖梅受得了这份刺激吗?
 
容容,你到是说呀!别把什么都放在心里,说出来会好受一些,妈不怪你!肯定都是那个男人不好,有了老婆还来骗我的女儿,你只是太傻了呀!
 
说是有一项研究证明,人其实都是偏心的,特别是做了母亲的人,总觉得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在面对自己孩子的时候,会一直放大孩子的优点,自动缩小孩子的缺点,甚至是完全忽视。可能女人不仅从心理上,还从身理上就带有这种盲点。
 
  正所谓慈母多败儿,也许只有足够理智的女人才能做到一定的客观吧!
 
  何以容犹豫了很久,终于决定将所有事对肖梅合盘托出。因为不说已经没办法了,她不能一直孤军奋战下去,如果想要回孩子,并得到秦晚来的谅解,所要经历的风暴不知道到底会有多大,她甚至不敢细想,只知道一定得这样做。
 
  随着何以容的诉说,肖梅脸上的表情可是前所未有的丰富,但多半是意外,诧异,不敢置信,然后是惊吓!
 
你!你说什么!欢欢是你生的?这!这怎么可能!肖梅惊叫了一声,马上又压低了声音.从女儿长大后,肖梅自然无数次想过,女儿嫁人的情形,想象过自己做外婆时的情形。还和何承天说,等到抱上了外孙女,她可就真正的老了。但对于这样的老去,倒不是难过,更多的是一种欣慰,人总归是有这么一天的,能看到孙字辈,也是一种幸福。
 
  可是,无论如何,她也没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她曾几次对杨梅和以纯收养一个陌生的孩子不以为然,甚至斥之以鼻,认为那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但那个孩子竟然是她的亲外孙女?
 
容容,你是不是发烧了!糊涂了?这怎么可能呢,再说,你真要有了孩子,为什么不告诉妈呢?还有既然你说的那个男的,他老婆不能生孩子,你生的女儿他怎么会不认呢?难道嫌弃是个丫头吗?
 
不是的,妈,欢欢不是他的孩子,是......是秦晚来的。何以容有些难以启齿地低下了头。她当初知道怀孕时,不应该抱有侥幸心理的。如果当时不要那个孩子的话就不会有现在这种要命的难堪了。可是她和秦晚来只是意外一夜,许瑞安又特别想要孩子,她不能不赌一把,谁知道偏就会那么倒霉呢!
 
......这又是怎么一回事。既然几年前你和秦晚来就有了关系,那为什么还要去北京呢?秦晚来也不错啊,你......唉!这叫什么事啊!我都要疯了!肖梅有些激动地站起身来跟无头苍蝇似的来回走了几圈。
 
妈!何以容哀哀叫道,表情不仅后悔痛苦,还非常无助,肖梅看着还是不忍,便又走回来重新坐了下来。
 
那你现在是怎么想的?既然你和那个姓许的已经没有可能了。你得赶紧收心回来抓紧秦晚来啊!你以后都不能有孩子了,还能嫁到什么样的好人家?谁家能受得了儿媳妇不能生孩子?你和秦晚来好歹有了个女儿,结婚的话也算圆满的了!
 
到底是母女,肖梅这么快就转过弯来,所想的和何以容的打算也差不多。
 
我和晚来当初只是喝醉酒之后的一出意外,他......他根本就不记得,几天后我就跟瑞安去北京了。后来我怀孕了,我以为......以为不会是晚来的,结果孩子却是B型血,明显不是我和瑞安的.......当时瑞安出差不在,我就骗他说孩子死了......”
 
你!你糊涂啊!那你怎么不告诉我呢,为什么不把孩子给我养呢,怎么要放去以纯家门口呀!
 
......我当时怕你们接受不了。我以为小姨会把孩子带去福利院,那样的话,我就暗中助养她,让福利院的人不给其他人领养。过几年我和瑞安结婚了,有了孩子。可以找个借口再去把孩子领养回去,可是......”
 
可是杨梅和以纯却自己养下了孩子。你也就由着这样了吗?就没想想往后的事吗?肖梅不敢说重话,但还是不能不摇头。
 
何以容带着哭腔,懊恼地道:我怎么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本来我和瑞安会有孩子会有家庭,我不和那孩子扯上关系是最好的,而且她在以纯那里我也很放心,以纯如果和晚来结了婚,孩子也算是回归秦家了。谁知道我的孩子会没了。我以后不能生孩子的话,和瑞安也就没了未来,我......我实在是太倒霉了呀!我能怎么办嘛!
 
好了,别哭了,这事不能让你爸听见。咱们好好合计合计,看看到底怎么办好。肖梅扯了扯何以容道。

 知道有坏事,但不知道是什么事,是最让人担心的。既然知道了是怎么回事。那就只能想办法解决问题,不然还能怎么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机车男' 的评论 : 同感。两人在一起起码没有虐心回忆,向东的爱更成熟/深沉。叶举是最大障碍,但向东对感情/生活看得透彻,会有对策的。
机车男 回复 悄悄话 以纯应该和向东在一起会更幸福一些。和向东一起去国外吧。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南妹妹在作铺垫使以纯愿意忍痛把欢欢还给以容,因为以纯善良。但是以纯是说要那个妈妈别无选择的条件下放弃自己的骨肉。但是以容怎么没有选择,她完全可以选择做一个合格的妈妈而不是做小三!希望晚来即使追不上以纯也不要屈就于讨厌的以容!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是的,希望晚来能坚定不移的追以纯!不放弃,就会成功的!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以容母女会合作认回欢欢并追回晚来。晚来这回要对付三个女的--要追以纯,Say “No” to另外两个。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一对极品母女…
南妹妹,今天这种贴法,在手机上也可以读,以后就这么贴,可以吗?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