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094 麻烦

(2014-06-07 08:59:56) 下一个
啥?杨梅大吃一惊,随即哀叹起来:这叫什么事呀!怎么就恁么巧呢?那次出事,你当时也没告诉我,可你和叶向东应该是早就见过了吧?
嗯。何以纯点头,不过两人之间那种关系她还是不好说出口。若说出来,杨梅只怕也是要认为她一直被叶向东欺负着。
那怎么办好呢?杨梅急得在原地转圈,要说那事虽然不算是你的错,但叶家人若要怨你也在情理之中,咱不还怨那个秦晚来么,但依我今天看,叶向东可是丝毫没有怨气的样子呀!
他是不怨我,他主要也是怪他当初忙于工作,没有照顾好他爱人才......”
我说怎么着,这说明我的眼光没有出问题嘛,向东确实是个通情达理的好孩子,虽然这事是有点复杂,但人总归是不在了,也过去几年了,你们就算有了感情也没什么吧!
  何以纯苦笑道:小姨,事情哪有那么简单,叶家其他人是不知道呢,如果知道的话,还不知道会有什么想法。就算叶家人都能理解,若是他爱人娘家的人知道了,那就不知道会怎么样了。
这倒是,站在那边的立场来看,确实从情感上是不太好接受。杨梅先是点头,紧接着又道:难怪你愁眉不展的,其实从另一方面来想,向东这样沉稳的孩子既然能走出这一步,他必定也是考虑清楚了的,只要他爱你护你,你也就没什么好怕的。人都难免一死,一死百了,难的是活着的人,活着的人总不能一辈子受死人的惩罚吧,那还不如死了舒服呢!
说是这样说的,但事实就是我们无论做什么事,不仅要合理合法,更要合情。既使不在意那道障碍,只谈感情,我和叶向东之间也还没到那种程度。
嗯,这个是最关键的!杨梅表示赞同,但也有个人见解:婚姻不能儿戏,很需要慎重考虑,自然也是以彼此有情为主要因素,但这个情,你得认识清楚,不能单凭一股子冲动和直觉去认定,我们女人在这个问题上真的很容易犯错,很容易任由自己的心去做选择,又或者千挑万选,却偏偏选不对人。
既然这么难,那还真不如不找。何以纯头疼得不愿意再想。
  杨梅虽然觉得事情有些棘手,但也不愿意看着何以纯气馁放弃,仍是安慰道:别急,不是还有句老话么,日久见人心,时间是最能证明一切的。反正你现在也还年轻,就算再考虑个两三年也不要紧。咱们别烦,让他们男人着急去就是了!
  杨梅这么一说,何以纯略松了一口气。她其实也是这么打算的,太麻烦还不如谁也不招惹,这几年她自己过得多平静,谁说非要谈什么感情不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跟哪一个都不美满。但目前叶向东对以纯有情有意,以他的为人和家教,有了老婆以后应该不会到外面找女人的吧。晚来目前只想疗情伤,想要孩子,他伤害过以纯,现在不爱也不尊重她,还很会招惹女人。选叶向东靠谱些。
newarm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两个选择折都不怎么样,若秦晚来真的安心认真想与以纯过的话,我还是偏向秦晚来,毕竟是孩子的爹。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青春无敌啊!耗时间吧…
机车男 回复 悄悄话 没错,没有必要急着结婚。周末愉快!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