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120 旁听

(2014-06-15 08:43:13) 下一个
何以纯仍是笑:我已经答应和晚来交往了,他和他父母都很喜欢欢欢,我想我们会幸福的。
  
何以纯这样一说,任叶向东有千言万语一时间也说不出来了,他只是定定地看着何以纯,想分辨她说的到底是真还是假。何以纯一反平常的闪躲,面带微笑,大大方方接受他的审视。
  
两人没再说话,很快饭上来了,何以纯安静地吃饭,叶向东也只能有一口没一口食不知味地吃。

 西餐厅的炒饭份量不多,不到十分钟就吃得差不多了,叶向东心里还在剧烈纠结着没想好要怎么说,何以纯放下勺子擦了擦嘴,想着随便说点别的什么打破这种僵局,他不是说做朋友也可以吗?那她就和他聊聊朋友之间的话题好了,这样冷场怪不自在的。
  
但她还没开口,旁边卡座突然传来了一个熟悉但有些无可奈何的声音:
姜雅,我先声明,答应你出来吃饭只是要和你说清楚,我和你是不可能的。如果是放在以前,我根本理都不会理你,拜托你别仗着我妈认识你妈,就这样不经同意直接跑去我家成不?

秦大哥,我真不明白那个女人有什么好的......”

以纯好不好跟你没有任何关系!

我不甘心!我家比她家有钱,我也比她漂亮!为什么你宁愿要一个带着孩子的女人也不要我?姜雅这话真的幼稚到了极点,但被爱情冲昏了大脑的女人智商还真是会急降的。

这是我的事,算我求你,你赶紧清醒清醒,如你所说,以你的条件又不愁嫁!秦晚来真的很不想理会姜雅,他只是想到自己以前的无情深深伤过以纯的心,就想把这种拒绝做得委婉一些,而不是由着自己的性子来。
  
何以纯和叶向东对视了一眼,没有出声,两人都听出了说话的男人正是秦晚来。他们早来,选的是最靠里的位置,而且正好是转折位,直接进店坐在外面卡座的人是看不到他们的。
  
姜雅哽了一会儿,突然轻哼了一声道:
我也打听过了,知道你跟何以纯有过一段,但你以前根本就不喜欢她,是她硬缠着你的。你现在突然改变态度肯定是因为那个孩子,那个孩子是你的亲生女儿对不对?

你!你还真是多事!我说了我和以纯怎么样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秦晚来怒了。旁边的叶向东和何以纯则是惊呆了。
  
姜雅仍是不依不饶地追问:
我花很多时间了解过你,像你这样的男人要什么样的女人没有?怎么可能突然转了性子爱上一个带着孩子的女人,除非那孩子是你的,你不得不负这个责任!

没错,欢欢确实是我的女儿!我肯定会和以纯结婚,你现在可以死心了吧!秦晚来没好气地道。
  
他以为这样说姜雅就不得不死心了,而且也不至于因为不服气而继续纠缠,但万万没想到的是何以纯就坐在旁边,脸色已经因为他的话变得煞白一片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awan 回复 悄悄话 I am in Beijing now. I am staying in Novotel. When I was here three years ago, I was able to read wenxuecity. But they now block most of the US sites, except hotmail and gmail, and a few others.

This morning I came to my company's Beijing office. I was thrilled to find out that I could come to wenxuecity and finished the newly posted chapters! It's great to stay with all of you, as we all enjoy reading so much. Thanks a million to Nan!
快乐工程队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有没有注意,晚来第一次遇见欢欢之后,南妹妹写以纯的心理描写,以纯感叹的只是秦晚来是万人迷而已,却丝毫没有感叹血缘的纽带。究竟是南妹妹写作的疏忽,还是其中另有蹊跷?

这个秦晚来,如果当初认定以纯是颇具心机爬上他的床搅了他的好事,这种女人还和她交往啥?如果决定交往,那肯定是觉得以纯的人品没有触到他的底线,既然如此,为啥又那么不尊重她呢?当年如此,几年之后刚见面还是那么高高在上无视别人的尊严;就连决定为啥求婚都糊里糊涂的,整一个没长大的男人。
newar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蔻依' 的评论 : 太同意了。以前的以纯不自爱,叫别人怎么爱她。现在有进步,秦晚来看到了她的变化,对她的态度改变也算是合理的。只有以纯先爱自己,才值得被人爱。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蔻依妹妹的评论。论人品,秦晚来比姓叶的强多了,但可惜女猪脚比较笨,看不出好赖人,还轻易让坏男人占便宜。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在这几个人里面晚来算是最正直的了,他年轻时候有结束自己不能接受的恋情的自由,虽然有些不近人情,但是南妹妹也说结束一段感情要快刀斩乱麻,没有点狠心就会不断得纠缠下去。向东可以开始和以纯的关系有点趁人之危,就他这些事要是传出去也很负面了吧。而且要查出来也不难吧,街坊邻居就没有看到一个女孩经常去向东家?这可能是现在为数不多的一个秘密了吧。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warm' 的评论 : 确实是,有几个二十出头没有结果婚的年轻女孩会去收养小孩呢?连Angelina Jolie也是等到结了一次婚之后吧。这个领养的借口太牵强。
蔻依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四章有很大的剧情突破,至少大家都了解真相,可以做一些理智的决定吧。觉得以纯有点太不自重了,也许出于年幼无知吧,怎么能轻易用自己的身体去赎罪呢?不可思议。但是她已经成熟多了,至少提出要和向东结束那一段畸形的关系。希望以纯自重自爱,之后才能爱别人和接受别人的爱,否则有再多的优秀追求者也会一次次错失良机的。
newarm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以纯的决策能力和观察力很差,是个平常人都应该猜到秦晚来肯定会去查欢欢的身世。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以纯最不愿意晚来是因为欢欢才和她在一起的,真替她难过。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南妹妹再更一次吧!等不及下文了。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以纯!谢谢南,辛苦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南妹妹再更一次吧!等不及下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