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107 软化

(2014-06-12 08:10:03) 下一个
电视里放的是一个韩剧《黄手帕》,已经看到女主角成功转型,剪了短发,从柔弱的少女变成了坚强独立的单身妈妈。杨梅很喜欢里面的男二,虽然不如男一英俊帅气,但家世一流,对女主角也是一往情深,从她怀孕被男一抛弃时就喜欢她,一直到孩子都几岁了仍痴情不改。
  
不过杨梅也总说现实中是不可能有这种男人的,何以纯同意,只是仍不时为剧中人所感动。

他不来不是更好吗!何以纯口气不以为然,实则也有猜测过他为什么没来。秦晚来现在总是跟牛皮糖似的,每天晚上都不请自来,把她家当成自己家一样,不仅买这买那,还笨手笨脚地帮忙干活。
  
何以纯心里已经软化了不少,但还是疑惑,一个人怎么能转变得如此之快呢?现在距他们重逢那天还不到两个月,那天,他的冷言冷言和生怕她又粘上他的那种避之不及还历历在目呢!

要我说秦晚来还是不错的。以前毕竟年轻,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感情,错待了你,现在浪子回头也不容易。杨梅难得地帮秦晚来说起了好话。而且看他对欢欢那是真叫有耐心。一个男人如果爱动物爱孩子,就坏不到哪儿去的。

小姨,你怎么帮他说话!

我可是就事论事,人家犯了法的人还能重新做人呢。咱们怎么就不能给秦晚来一个改过的机会呢?心里有爱总比有怨要强得多吧。

这不是改过自新的问题,他如果不是真心对我,以后还是会有问题的。

我知道,可是你在这儿猜测迟疑也没有用。人生也不可能假设,有些路总是要走过了才知道是否平坦。哪有那么十拿九稳的事,人有时候总还是要冒点风险的,这也是未知的乐趣所在。
  
何以纯不以为然:
小姨现在快成哲学家了!

我也就是个建议,你嫁了人只要不卖这房子就行了,还是在这里住着习惯。

这是爸妈留下来的房子,我当然不会卖。小姨那个房子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拆呗,要不是有两家钉子户拖着,那栋楼早就拆了。现在已经基本谈好了,多数人都不要钱,所以到时候会分房子吧,按同等面积补回,超过的面积自己补差价。

人家很多人住得好好的房子被拆了,装修怎么算?为什么还要补差价呢,真是的!

算了!跟那些开发商有理也说不清,都是有背景的,前两天听个朋友说,这房价估计会一直涨,你要不要买多两套房子,以后放着收租也好。

做收租婆当然好,可我哪儿有那么多钱呀!现在这样已经很好了。

谁说你没钱的......”杨梅说了半句又咽了半句回去,摆摆手道:不说钱了!这秦家还是叶家,你任选一个,以后也不用为钱发什么愁的。对了!向东最近怎么样?还是写信?

是呀,每天一封,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复好了。想到叶向东写来的邮件,何以纯脸上有了点儿笑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wan 回复 悄悄话 Haha, curious 小叶首长的情书是什么样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