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007 意外

(2014-05-05 09:04:23) 下一个
欢欢,在做什么呢?
在画画呢,妈妈快来看,我画了好多苹果……
呀,画得真漂亮,妈妈正好买了大红苹果呢,洗了给欢欢吃。
我来吧!你陪孩子说说话。一个衣着素净,眉眼慈蔼,应该是中年,却看不太出实际岁数的女人从房子里出来,伸手接过何以纯手里的菜和水果道。
辛苦小姨了!
傻孩子,辛苦的是你,看看你多久没正常下班了,好好歇着吧,我来做饭,很快的。女人暖暖地笑着,提了东西进屋去了。
  何以纯欣慰地笑了笑,她的小姨杨梅,结过一次婚,没有孩子,经历过一些挫折之后,选择和她同住,两个女人带一个孩子,却是刚好,要不然单靠她一个人照顾欢欢就比较吃力了。
妈妈,为什么那么多人生病呢?才几岁的孩子突然问出这个问题来,何以纯还真是楞了一下。这年头生活越来越好了,也越来越注重保健了,但患这样那样疾病的人越是有增无减,生、老、病、死总是自然规律,人最惧怕的莫过于这个病字。
生了病很难受的,没有人想生病,但平时生活中不注意,没有好的饮食习惯,不锻炼身体,就容易生病的,欢欢平时有没有注意呢?何以纯想了想反问,这样小的孩子,解释太多她也不会明白,更何况医院里那些事也不好解释,没钱的人得了重病不要说病房,可能根本没钱治疗,而有钱有权的人一点不太严重的小毛病也可能会兴师动众,让她们忙个人扬马翻。
  欢欢表功一般地道:王老师今天又表扬我了,我可是最讲卫生的小朋友,我也不挑食。
嗯,欢欢最乖了!咱们要不要画一个大西瓜?拿起蜡笔和孩子一起涂鸦,何以纯觉得最放松莫过于此刻了,这个可爱的女儿是她生活中的开心果。
*** *** *** *** *** *** *** ***
 “你!你给我滚!我们何家没有你这样的女儿!父亲一向笑眯眯的圆脸涨得通红,骂完马上转身不愿再看自己唯一的女儿。
走就走,你们就当我死了好了!倔强的女儿掩面冲出家门。
  伤心的母亲瞪了丈夫一眼冲出去拼命拦住了女儿,纯儿,你爸说的都是气话。纯儿,你还小,能去哪儿,听妈的话,这孩子不能要,不然你这辈子就完了......”
迟了,他已经来了,我必须要他......”女儿甩开母亲的手彻底离开了家。
  他不要她,父母也不能接受她的孩子,连老天爷也欺负她,那么大的雨,一个伤心绝望的女孩如落汤鸡一样在雨里步行了几个小时,好不容易走到一个熟悉的地方。
  开门的女子满面泪痕,悲声道:纯儿,纯儿你怎么了?你爸妈出了车祸.......”
  她傻了!狂喊着不可能!不可能!
小姨!你骗我!你一定是骗我的!何以纯突然从梦中醒来,冷汗淋淋,泪流满面,多少年了,为什么还会梦到那么残酷的现实?父母的忌日快到了,他们是不是还没有原谅她?如果不是因为在大雨天出来寻找任性离家的她,就不会发生那样的意外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以容可能就是晚来认为比以纯高贵百倍的那一位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单亲母亲?不容易呀。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个红颜命苦的女子。还好有个小姨相依为命。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以纯又是个心苦的女人,这几天看姐妹的评说,联想真是丰富阿,俺都不知道说啥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