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072 明了

(2014-05-31 07:17:04) 下一个
 叶向东不时掏出手机,开了锁屏幕变亮但又任它暗淡下去,一晃又三天过去了,这星期单位有比较重要的接待,叶举要求他以工作为重,正好又有叶晨陪着,他便回了部队。只是不知为什么,总是不由自主就会想到何以纯。
  回想这两年来,何以纯从未主动打过他的电话,一次都没有。不想则已,想到这点,再想到两人那种几乎没有交流的相处方式。一直以来,何以纯其实是被动的,所以造成这种情形的主要原因在他。
  何以纯不过是要求结束这种不正常的关系罢了,他这般心神不安是为什么呢?因为何以纯的淡然还是因为他不想分手?他和她能像正常男女一样发展吗?小芸能原谅他吗?他能否给女人带来幸福?叶向东忽然觉得自己很需要找个人倾诉一番,更需要有人给予建议,因为他心里的不确定太多了,感情之事于他来说实在是太复杂了。
首长,胡省长一行五分钟后就到。警卫员进来禀报,打断了叶向东的思绪,他迅速收回心神,整装出去迎接来访的领导,接下来有个长长的会议要开,只能将何以纯这个名字继续压在心底最深处了。
*** *** *** *** *** *** *** ***
对不起,晚来,忘了我的醉话好吗?那天我真是喝多了。何以容声音极柔,表情也是十二分的抱歉。
  秦晚来面色平静,只是看着何以容的眼神深邃了许多,好不容易约了她出来,何以容这样说,他已经不知道是失落还是失望了,搅了搅还冒着热气的咖啡,秦晚来随意问道:你心里一直有人是吗?
......是的。何以容犹豫了一下点头承认。
什么时候开始的?还在西安的时候就认识了吗?
嗯。何以容仍是点头。
那也挺多年了,怎么还不结婚呢?
  秦晚来语气平静,表情平板,何以容连看了他几眼,有点摸不清他问这些话的意思,一时间也就不太好回答他的问题。
他是已婚的对么?你那天说过。何以容不吱声,秦晚来干脆问出更加直接的问题来。
  何以容脸色微红,略有些尴尬,吞吞吐吐道:......我说了,我不值得你爱。其实......其实以纯对你真心实意,你应该给她一个机会。
是啊,你一直不遗余力地想把她推给我,不过是因为心里根本没有我。我却以为是因为她,你才不愿意接受我。秦晚来忽然笑了一声,有些恍然道:其实你心里早有了人,才将何以纯推给我,免得我纠缠你是吗?
不是的......是以纯,以纯真的很爱你,所以......”
你说的没错,何以纯确实没什么不好,她也没什么错,要说有错,也不过是爱上了我这样的混蛋而已。秦晚来的表情忽然变得难看起来:你不爱我,但对我还真是相当仁慈,处处为我着想不是么?而我不爱她,便不将她当回事,处处冷落她伤害她。几年过去,何以纯都变聪明了,这次重逢都极力避开我,而我却毫无长进,看见你回来,还以为老天爷又给了我一次机会来追求你。
晚来,对不起!你知道我真的一点也不想伤害你,我......”
不用说了!我算是彻底明白了。秦晚来自嘲地笑着起身道:不管怎么样,希望你能过得好,有什么事我帮得上忙的话说一声就行,好歹也是同学一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百里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千里之马' 的评论 : 对,这里应该是小芸。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小研不是叶晨的吗妈吗?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过路客早!周末快乐呀!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