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063 关切

(2014-05-28 08:16:17) 下一个
什么?你来西安了?何以容惊呼了一声,连忙捂住了嘴,抬眼看来,欢欢还睡着,何以纯和杨梅也在厨房没受影响。不过何以容的表情很快有了新变化,声音突然柔软了很多:那……我们的事你想清楚了吗?

“......
好吧!晚上我过来找你。电话那边似乎不方便多说,没一会儿就结束了。何以容有些恋恋不舍地挂了电话,但看表情愉悦了不少。
  
接了这通电话,何以容的心就没有之前那么淡定了,坐回沙发,轻轻抚着欢欢的头,手指从小丫头柔软乌黑的发间穿过,犹豫了一下,终是空手收回。
  
秦晚来这时候要做鉴定,结果出来,她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没有把握的事还不能做。

*** *** *** *** *** *** ***
  
吃过午饭,何以容就有些坐不住了。勉强待到三点,她便对一直陪着她的何以纯说突然想到有点事得走,何以纯自然也不好挽留。
  
刚送何以容离开,叶向东便打来了电话,何以纯看着手机屏幕迟疑了好一会儿才按了接听键,那天心情不好,她没好气地顶撞了他,但他不到两天就主动打了电话过来,不接听反倒显得她真在闹小脾气了。

还好吗?叶向东问。
  
三点钟,还正是大热的时候,何以纯迅速走回屋内,简单答道:
还好。
  
电话那边沉寂了片刻,何以纯坐回沙发之后,才又有声音传来:
我知道今天是特别的日子,希望你别太难过,不管怎么样,还有我。
  
不管怎么样,还有我!何以纯的唇角不由自主地上扬了一下,就算她没奢望和叶向东完全消除隔阂,听着这样的话还是觉得挺舒心。

谢谢你的关心,我没事,老首长这两天好些了吧?何以纯的声音很轻,虽然杨梅带了欢欢去书房教她画画,客厅里并无他人。

我爸挺好,有晨晨陪着,他很快会好起来的。你这段时间也累,好好休息一下。

嗯。突然这样轻言细语地说着关心彼此的话,何以纯还真是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
  
叶向东似乎也是一样,两人同时陷入沉默,但电话并没有挂断,好一会儿叶向东才又接着道:
那天是我不对,你有你的自由,我不应该那么说话......”

不是,是我心情不好,我态度也不好。叶向东这么一说,何以纯也连忙自责。
  
叶向东犹豫了一下问:
我什么时候可以见你?
  
本来想说回去上班不就能见了么,但马上回过神来,叶向东的意思应该是单独见面吧,何以纯颊上泛起一抹红晕,吱唔道:
......过两天再说吧。

好,有什么事给我电话。叶向东那边并未纠结,终于挂了电话。
  
何以纯握着手机呆坐了一会儿,然后习惯性地叹了口气躺倒在了沙发上,眉宇间看上去却是放松了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里南' 的评论 : 还是早检查为好,有病早治,没病防病,得个安心。
百里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以后大家会同情秦晚来的,哈!
百里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千里之马' 的评论 : 从那天吃了止疼药之后突然就不疼了,所以没去检查。如果真是胆结石,以后还会发作的,到时候就直接去检查现在先不折腾了。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南有去检查吗?还好吗?谢谢,每天更三篇!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同意!两人越来越有谈恋爱的感觉了。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以纯和向东肯定有戏,至少向东已经爱上以纯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同感!以纯对叶向东的感情领悟的不到位,大概是她没法把两人放到同等位置,一来她是叶丧妻的当事人(虽无刑事责任);二来军中等级分明,小叶首长的军衔让她不敢有奢望。南妹有看医生了吗?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全在揪结中弄不清自己,以纯和向东好好谈恋爱多好,不知道为什么还纠结秦晚来,那人简直不是东西,可恶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以蓉的心里以另有他人了。这次回来又跟晚来藕断丝连是拿他当个Back-up。晚来坚持怀疑欢欢的身份,好像迫于责任,也坚持不爱以纯。看来以纯当下的做法是上策。孩子生活在关爱里才健康。生活在父亲对母亲的不断的鄙视/无情/诋毁,和母亲对父亲的不断忍让/自责/愧疚,对孩子心理成长有害无益。欢欢生活维持现状为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