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026 变脸

(2014-05-14 10:21:37) 下一个
  秦晚来就是这样的人,生就了迷人的外表,不说话的时候,怎么看怎么顺眼。如果唇枪舌剑、恶言相向能把活人气死,但他同时又有更美妙的功能,那就是说起好听的话来,死人也会心花怒放。
  整餐饭,秦晚来不知为何来了个大变身一样。话里一点刺也不带了,轻言细语的,若有人稍远点看着,肯定认为这是一对情侣,就算近了听着他们的对话,那也会认为他们是朋友。
  可他们是朋友吗?何以纯在心底苦笑。他们不是朋友,从来不是,很早以前,她是何以容的跟班,不起眼的小妹妹,然后她是别有心机上了他的床的坏女孩,后来她是无理取闹让他在战友面前丢了人的蠢女人,现在她是医院的特护,他是病人的亲属,如此而已。
  可秦晚来却说着:以前的事就不提了,只要你能哄得我叔叔开心点就好,今天医生和我说了,他的肺部还有阴影,有可能是新生的肿瘤,所以还要留院好好观察才行。
放心,照顾好病人是我份内的职责。何以纯努力保持平静的语气,实则心潮澎湃,想到叶向东也说过类似的话,就觉得好好笑,她一个护士而已,有这么重要么?还是男人们都喜欢按着自己的心思想当然?
你这几年过得怎么样?
  秦晚来这么一问,何以纯勉力维持的平静差点就要崩溃瓦解。这几年过得怎么样?秦晚来问得一脸无辜,她终于定定地看了他的眼睛。他不是装的,他肯定一点不知道她这几年的景况。当年一直纠缠的她突然消失在他的生活中,他一定是认为她终于知耻而退了吧。
  她的消失如同被风吹走的尘埃,惨淡得在他在心里没能留下一丝涟漪。他只会觉得终于摆脱了一个大麻烦,怎么可能关心她遇上了什么事呢!
  一无所知!明明很容易知道,却一无所知,还有什么比这更残忍的呢?虽然秦晚来对何以容的生活可能也不太清楚,但那完全不一样啊。他不去关注她,只是怕打扰了她,怕引起她的不悦。而不管她,则是对她是死是活半点也不在意而已。
我挺好。哀莫过于心死,何以纯竟然微笑起来了。
  秦晚来正好抬头,恍惚了一下才有些不自然地转开了视线:好就好,你也别怪我的话难听。感情的事是最不好勉强的,你也知道我一直喜欢以容,但那年她走了,让我好好对你,别打扰她,我做到了,因为死缠烂打只怕会让她心烦。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当然......”何以纯的声音有些缥缈,脸上还是挂着浅浅的笑。
好了,反正我什么都说了,只要你理解我的意思,愿意配合我让我叔叔高兴,以后你有什么要帮忙的也尽管开口。
  帮忙,呵!谁也帮不了她了,谁能让时间倒流,谁可以阻止当年的她做下那样的傻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以纯是在自食其果?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单相思啊!晚来完全不来电。以纯还是趁早死心吧,别再折磨自己了。。。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