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遇旧情人》018 关心

(2014-05-12 05:21:31) 下一个
  何以纯急急站了起来,在叶向东面前,她总有些莫名的压迫感。
有什么事吗?叶向东严肃的表情令何以纯气弱。
还没吃饭吧,我们去吃饭,顺便谈谈。叶向东的语气意外地平和,不知为何,刚刚过来时他本来还有点犹豫,但透过玻璃窗,看到何以纯眉宇间明显抹不去的忧郁,便毫不犹豫地进来了。
……方便么?我中午也没多少时间……”
走吧,就去医院旁边的面馆。叶向东说完转身便往外走,何以纯只得跟了上去。
  中午的拉面馆,客人不少,而且还有两个医院的熟面孔,何以纯只能目不斜视地跟着叶向东去了最偏里的一桌,面馆的冷气不足,墙上有风扇摇头晃脑发出微微的咯吱声。
  这附近没有太多选择,还好医院的员工一般都在医院的饭堂吃饭,出来吃的不多,面馆那两个熟面孔,也不是同部门的。所以何以纯不需要特别过去打招呼。她并不怕人议论什么,只是叶向东几乎没有和她单独在公共场合出现过,虽然偶尔也在外面吃过饭,但都开车去到较偏的地方,这一次他和她就在她工作单位附近吃饭算是破天荒第一次。
吃什么?叶向东皱着眉头问,一进面馆他就彻底后悔了,一是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突然要跟何以纯公开吃午饭;二是吃饭也罢了,还为了将就何以纯的工作时间选择来这种简陋粗鄙的小店。
牛肉炒饭……牛肉面吧。虽然是北方人,很多家庭都以面食为主,何以纯却不是很爱吃面条,不过这一点,除了她父母还有小姨之外,其他人谁又会注意到呢,她也不是完全不吃,只是不太爱吃而已。
  叶向东看了何以纯一眼,没说什么,招手叫来服务员道:牛肉炒饭、麻辣牛肉、大盘鸡、小白菜、一碗白米饭。
好洌,您二位稍等。
  何以纯微怔了一下,没有表示任何异议,叶向东像是在将就着她吃米饭的样子,但为了什么呢?她实在不愿多想,他们已经说好了期限,只要他说话算话,再过半年,他们就不会有交集了。
今天我只想问你一件事。
你问……”
你愁眉不展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是我给你太大的困扰,还是有别的什么烦心事?之前我以为你可能是工作太忙,累的,但似乎不完全是!
  叶向东的直接让何以纯继续诧异,因为他的问话中能听出关心来,这真有些反常,可她该怎么和他说呢?她的烦恼并不是一件两件,而是长期积累下来的一种郁结,谁也没有办法解决,也许只有时间才能抚平那些伤口。
  何以纯牵扯出一丝勉强的笑道:我没事,谢谢你的关心。
真的没事吗?是不愿意和我说吧!面对面,近距离地看着何以纯,可以清楚地看到她脸上细微的表情,叶向东是个观察力很强的人,何以纯不太愿意说话时,总会不自觉地抿唇,带着一丝丝倔强。
  何以纯只能沉默,她拿不准叶向东突然关心的原因是什么,这种摸不着头脑的关心只会让她不安,她宁愿和他保持以前的状态,谁也不必关心对方的情绪,这样,他们的关系会更简单一些。
  但叶向东却不罢休:如果你不愿意说,我不会强迫你,但我父亲接下来还需要你的专业护理,你若是神情恍惚的话,只怕不太合适。
  原来是这样的原因,何以纯恍然,自以为清楚了叶向东的意思,马上正色道:您放心,工作中我会尽全力的。
  对于何以纯的反应,叶向东哭笑不得,但张了张嘴却没再说什么……

******************************
昨天有事一天没能用上电脑不好意思,今天补更,并补祝姐妹们母亲节快乐,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叶向东有心缓和关系并且发展关系。以纯误解他的真意,以为他仍然恨她,只是为了父亲得到好护理才对她和气些。希望他们能互相了解。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先抢坐下再说!女主角都是美丽而忧郁的,因为失去了父母疼爱的缘故?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