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借腹》第三卷 去美国认亲

(2014-03-10 12:03:55) 下一个
 
那天早上,萧青焕送云念回家,云念一路沉默什么也没说,回家后就关了电话,在屋里窝了两天,证件一好,就直接飞去了美国。

第二次去美国,心情虽然有些不同,却是一样的忐忑和难受,那年飞去美国时,只是忐忑多一些,因当时还不知道会有那一夜,只认为是去医院受孕而已,所以一路上虽然有担心,却也没有别的难受。

但这次,和萧青焕表面上是有了进展,却因着萧青焕的态度让云念心里更不是滋味了,一切都象现在正坐着的飞机一样,身在半天云里,完全落不到实处。

另外,这次去美国和郑家人见面,实非云念所愿,如果可以,她并不想和郑家人认识,包括父亲郑则勇,当年认回他,一是当时迫切需要钱给母亲治病,二是母亲也希望她能和父亲相认,主要是希望她死后能有人照顾她。

可惜,郑则勇却来迟了一步,既然来不及救母亲,云念也就觉得这个父亲认不认都没什么关系了,可毕竟是认了,当年若不是郑则勇将她安置到英国,只由得她一个人在龙城伤心颓废的话,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了。

飞机升降时,云念总会有些不舒服,她因此紧闭着眼睛,打算等飞机升空平稳之后再看看书或是电影什么的,但身边突然响起了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

“怎么了?不舒服吗?”是很清脆的男声。

云念睁开眼睛有些惊喜,眼前是朱一那张十分讨喜的娃娃脸,“这么巧?”

“是啊,上机时我就看到你了,叫了你没听见,我可是好不容易找人换的位置。”其实朱一本来是头等舱的,他本想把云念也弄去头等舱,但头等舱却没位置了,他只好换到普通舱来了,坐这么长时间飞机,有个熟人说说话总比一个人待着好,对云念,朱一是比较有好感的。

云念的位置是靠窗的,她坐下之后就没注意周围都坐什么人,不过这会儿看到朱一在旁边还是挺高兴的。

“你要读的学校在纽约么?”

“是啊,哥伦比亚大学。”

“那我们去的地方算是挺近了,哥伦比亚大学是在曼哈顿吧,我要去的是曼哈顿的唐人街。”

“那确实很近,我有时候也会在唐人街,那边有房子,不过上学时我会住在学校里。”

“嗯,那你在纽约有人照应吗?”

“我这么大的人了,还要什么人照顾啊,在哪儿都没问题的。”朱一满不在乎地说,其实他从很小就跑过很多国家,也去过很多地方了,不过云念不知道,他也懒得说。

“看来你的独立能力很强。”

“还行吧,你一个人去纽约做什么?出差吗?”

“不是,我去探亲,我父亲病了。”

“哦,是什么病?”朱一本就是去学医的,他自己对这方面也比较感兴趣。

“肝硬化,晚期了。”

“哦。”朱一沉默了一下,他也不太擅长安慰人,隔了一会儿才说:“你别太难过。”

“我并不是很难过。”云念苦笑了一下,闭了闭眼睛才说:“我应该难过的,却难过不起来,我十九岁才第一次见我父亲,我是私生女,从小和母亲一起生活,直到我母亲过世,才和父亲相认,他供我读了大学,平常我们很少见面。”

不知道为什么,和朱一说出这些平常不想和其他人提起的事感觉很容易。

朱一果然没怎么惊讶:“这也难怪了,人么,总是要相处得久感情才深的,你和你父亲始终是有隔阂的,不过你说你不难过却不是真的,你心里其实是难过的,只不过你希望自己不要太难过而已。”

“或许吧,你小小年纪就这么聪明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云念看着这个俊俏的少年,心中感叹,太优秀太聪明的人往往也会有更多的烦恼,个人一定得有一个非常好的心态才行。

“自然是好的,总比糊里糊涂要强吧。”

“那也不一定呀,郑板桥不说了么‘难得糊涂’啊。”

“那也是指会装糊涂而已,本身还是聪明人,又不是真正的蠢蛋。”

云念看着朱一难得认真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笑起来挺漂亮的,应该多笑笑,别整天愁眉苦脸的,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总会过去的。”

“你说的很对,只不过有时候有些事实在没办法放得下。”

“人都是这样的,总是会给自己套上很多枷锁。”

“是呀,很高兴能和你坐一班机。”越接触越发现这少年不仅仅生得一幅好皮囊,头脑也不一般,他的来历和背景应该不简单的,不过云念不打算过问。

“我可是很少和女人坐一块儿的,你这人虽然有点忧郁过度,却不是罗嗦的类型,勉强可以做朋友了。”朱一很直率地道,他确实是很少结交女性朋友的。

“那我得感谢你啦,其实我的朋友是很少的,只有一个最好的,就是你见过的那个叶姐姐。”

“叶姐姐也是不错的,很爽快的女人,你和叶姐姐是我难得能看得入眼的女人。”

“这算是大大的夸奖了吧?”云念又笑了,本来抑郁的心情好了很多。

“当然是夸奖了,好了,你如果累的话可以先睡一会儿,如果不累我这儿有PSP,还有电子书,你想玩游戏、看书、听歌什么的都行。”

“跟你说说话就很好,我本来是挺烦恼的,还好有你在,真要谢谢你的,下飞机后我请你吃饭吧。”

“姐姐请吃饭当然好,我到是知道有两个吃的地方还不错的。”

“是哦,说到吃,你肯定知道得多,你说好吃的一定没错的了。”

“我也是跟着丁浩把嘴吃刁了,那家伙就喜欢做菜。”

“这样多好,叶晨不知道多羡慕,那个馋猫就想找个会做菜的男人。”

“也不好,嘴巴养刁了,在外面吃饭就是一种折磨,我现在去纽约就是受苦去的。”朱一难得地皱起了眉头。

“那到是,如果实在吃不惯外面的就只能自己做了。”

“那还是算了,我可没有做菜的细胞,唉!想想这书还要读上好几年真不知道怎么熬过去.....”

“很快的,其实你可以让丁浩到美国来陪你啊,他的厨艺好很容易找到工作吧。”

“他说过两年会过来,谁知道呢?说不定那时候早淡了。”朱一撇了撇嘴,对丁浩可能还有怨气。

“如果真的用了感情,我觉得不管是两年还是多少年都不会淡的。”

“因人而异了,不是每个人都象姐姐你这么长情的。对了!姐姐你有喜欢的人?”

“算是吧,不过人家不喜欢我。”

“不会吧!谁这么不知好歹啊,姐姐这么好的人他都不喜欢,难道他也喜欢男的?”

“不是,姐姐只是暗恋而已。”

“啊!天哪,这年头还兴暗恋吗?”朱一一幅看外星人的样子。

云念微有羞涩:“有些喜欢不是那么容易说出口的。”

“我觉得还是说出来的好,行就行,不行就拉倒,不用老放在心里折腾。”

“嗯,我应该向你学习,把什么事都想开点。”云念抿了抿唇,嘴上虽然这么说,心里却暗叹,哪有那么容易呢,她和萧青焕之间有着过去那件事,如果解决得不好,两人的关系一定会很糟糕,最重要的是还要考虑到孩子的感受,无论如何,云念宁愿自己难受也不愿伤到孩子们一丝半毫。

“你这次到美国如果有什么为难的事可以找我。”朱一的外表虽然是个还没长大的孩子,说起话来却成熟得不行。

“好啊,我这次除了见父亲,还要见他那边的家人,估计是开心不了,如果真找你,多半都是吐苦水的,你可不要嫌烦啊。”
“是我主动认的你这个姐姐嘛,不管有什么事一句话就行了。不开心了随时找我,两个不开心的人在一块也可以想办法寻开心的。”

“嗯,你也不要不开心,丁浩一看就是那种特别稳重特别有耐心的人,他让你出来读书肯定是为了你好,你自己也很喜欢医科不是么?”

“是啊,我知道他是为了我好,只不过你别看他那个人整天闷闷的只知道做菜,不知道多少人喜欢他呢,男的女的都有。”朱一酸溜溜地道。

云念又笑:“明白了,原来你这是不放心呢,其实经受过考验的感情会更深厚吧。”

“你不用劝了,我已经想明白了,我要是早碰上姐姐这样的人就好了,说不定我就喜欢女人了。”朱一开起了玩笑。

云念摇了摇头:“我觉得性别到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两个人合得来,一辈子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如果在一起不开心还不如一个人过。”

“对的!所以说叫你做姐没错的,咱们的想法很一致!”

“我还是羡慕你呀,你还年轻,未来还有无限可能。”

“啧啧,好象说得你多老似的,你也大不了我几岁,我看你是心里藏得事太多了,把心都折腾老了。”

“唉,你又说对了。”云念叹了口气整个人无力地靠在座椅上,她要怎么样才能从过去中走出来呢?那件事永远都是她生命中的阴影啊。

“其实萧三少人很不错,我看他对你挺有意思的,你怎么不考虑考虑他?”

“没有的事,我和青雨只能做朋友的。”

“你放不下心里的那个人是吧?如果可以争取的话就努力争取一把去,如果不行,就干脆放手,下一个不见得就不比他好。”
“嗯,我确实是患得患失了些,先不想了,等美国这边的事了了再打算吧,这次见我父亲家里人也不知道会怎样,尴尬肯定是免不得了的了。”

“你住哪里?最好别住你父亲家,那样会很被动,如果那家人不欢迎你,你肯定要受委屈的。”

“是的,所以我宁愿住酒店,虽然我很不喜欢住酒店,但至少能免去不必要的尴尬。”

“我家在唐人街有套房子是给我住的,因为我已经迟了报道时间,到了纽约就马上要去学校,你可以先去住着,走的时候把钥匙放在信箱就行了。”

“这太麻烦你了吧。”

“这算什么麻烦,那房子反正没人住的,这样吧,下了飞机我先带你去那里,怎么说你也是我姐,就算在这异国他乡,我也不会让你被人欺负的。”

“真好,我从小到大一直是一个人,原来有个弟弟好处这么多的。”云念伸手揉了一下朱一的头,心里暖暖的。

“那当然了,谁让你合了我的眼呢,我的好处可多着呢,有什么事你尽管跟我说,不管国内国外,我不说百分百给你解决了,百分之八十应该是没问题的。”

朱一的口气还挺大,看来背景真的很硬,云念没有多想,其实能有个人这样和你说说已经是莫大的安慰了,帮不帮得上什么忙又有什么关系呢。

有这样的朋友,或这样的兄弟姐妹,你的底气会足很多,哪怕真碰上困难的时候并不会去麻烦他们,心里也是塌实的,不会那么害怕,那么彷徨无助,就象当年,云淑慧出事的时候,云念真是孤立无援、特别害怕特别无助的感觉。

一直到现在,一想起当时的情形,云念都忍不住想哭,她到底还是不够坚强吧!

本来很无聊很沉闷的长途飞行,因为有伴,而且是个能安慰你也能逗你开心的好伙伴,旅途也就没那么无趣了,朱一是说到做到,真的带着云念去了他家的房子。

房子不大,比较精致的三房公寓,装修十分简洁实用,主色调是地中海的蓝白二色,看起来非常清爽明亮,应该有人打扫的,因为房间内很干净看不到什么灰尘。

“云姐你就住主卧吧,我暂时不住这儿,就算过来,住客房就行了。”

“这怎么好,我住客房就行了,能有这么干净这么漂亮还免费的房子住已经很好啦,就算是睡沙发都强过住酒店了。”云念其实不太讲究这些,她就是喜欢私人点的地方,哪怕又小又旧,也不愿意住五星级酒店,更何况朱一这房子已经很漂亮了。

“主卧有洗手间方便些,没事的,你就别客气了,把这儿当自己家一样,我得先去学校一趟,钥匙在这儿,你拿着,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朱一看来比较急,也没休息就要赶着去学校,估计是定好了时间的。

就是朱一这种不见外的作风,才让云念觉得自在,要不然,她可是最不爱麻烦别人的人,这个朱一个性独立,虽然年纪不大,处事却让人感到安心,比如下飞机后,云念可是一点心都没操,跟着熟门熟路的朱一很顺利就过来了,而且跟他一说郑家的地址,原来离他的房子也不远,走路也就二十分钟左右,这真是大大地方便云念了。

人和人之间的缘份就是这么奇妙,有些人你好象天生就是欠了他一样,但有些人却天生好象为了帮助你而来,根本没有什么道理,恐怕只能用佛教里的因果循环来解释了。

朱一走后,云念感觉有些困,在飞机上他们一直是聊天多,中间也睡了两三个小时,但睡得并不安稳,不过这时候纽约还是上午十点钟。

梳洗了一下,云念决定先去看看郑则勇再说,她换了身衣服,还是很普通的休闲衬衣和牛仔裤,背了个小包就出了门。

走在mott大街上,华人面孔居多,感觉和国内某地的街道差不多,街道两边到处都是中餐厅,还有成行成市的水果、药材、海鲜干货之类的摊档,游人如织,很多人一看就是国内来的观光客。

云念先用公用电话给郑则勇打了个电话,对方听到她已到美国语气挺高兴,开始以为她在机场,一再表示要安排人过去接她,但她说已经到了唐人街,可以直接过去,问方不方便,如果不方便就约在外头见面也是一样的。

郑则勇自然是让她去家里,因为他已经跟何玉洁说过了,让云念过来就是认祖归宗的。

云念走过两条比较拥挤、杂乱的大街后,找到了郑家所住的地方,是一套独立的小楼,看起来有些年代了,但这个地段却安静很多,想必也不便宜,在门口默立了几分钟才按响了门钟。

门很快就开了,郑则勇亲自迎了出来,除了瘦了些,整个人的精神看起来还可以,一个穿着改良旗袍、肤色偏黑的中年女人神色冷然地跟在他后面三、四步远的地方。

“怎么就一个小包,你的房间已经收拾好了,缺什么我叫人帮你去买。”郑则勇这次明显热情很多,可云念反倒更不自在了,因为郑太太脸上可是写着不高兴三个大字的。

“不用麻烦了,我住朋友家里的。”

“住朋友那儿做什么,家里又不是没地方住。”

家?这儿可不是她的家,“朋友那里反正是空着的,离这里也不远,走路就二十多分钟,挺方便的。”

“哦,那行吧,先进来再说,你今天刚到一定很累了。”

“还好,在飞机上有睡过的。”

“嗯,过来,这是你何姨。”

“何姨。”云念礼貌地叫了一声,何玉洁只微微点了一下头。

“玉洁,念云没来过美国,要麻烦你多照顾了。”郑则勇对何玉洁很客气地道。

何玉洁这才开了口,“你有什么事直接说就是了,我这人也不太会照顾人,但只要你说了,能做得到的我自然会做的。”

“我知道了,谢谢何姨。”

“你哥哥现在不住这里,一会儿我叫他回来吃饭,你姐姐昨晚上熬夜写东西了,这会儿还在睡觉我让人去叫她下来......”

“不用了,熬夜累人,让她多睡会儿吧,其实在国内我们已经见过的了。”

“是么?怎么见的,我没听亚莉提起啊。”

“亚莉姐回去是见朋友的吧,我现在在萧氏工作,所以正好见着了,不过我没跟亚莉姐说什么,她不认识我的。”

“哦,你姐姐是很好相处的,一会儿我给你们介绍,她这两天在赶个稿子,忙完了应该就有时间了,到时候让她陪你出去玩一玩。”

云念点头不语,坐在郑家挺宽敞的客厅里,她却只觉得局促,何玉洁端端正正地坐在郑则勇旁边,极有教养的样子,看着郑则勇有些激动地不停说话,表情始终淡淡的,怒意是没有的,但时不时扫过云念的眼神却透着探究和防备。

闲聊了近一个小时,云念询问了郑则勇的病情,郑则勇轻描淡写地说了一下,好象完全看破了生死,不甚在意的样子,云念劝郑则勇继续治疗看看,但他很坚定地表示自己已经放弃了治疗,让云念不用劝他,他希望按自己的意思渡过剩下的时间。

“其实我到是挺想念龙城的,以前还想着有一天死了能埋回龙城也好,现在想想也罢了,人死百了,骨灰都没必要保留了,我都让你哥哥姐姐他们拜我三年也就足够了,以后什么清明、忌日之类的都不要麻烦了。”

郑则勇看来真是什么都想透了,这一病,原本挺严肃的他性子还开朗了不少,至少这次比往时说的话可多的多了。

郑亚莉十一钟起床了,她从二楼下来看到云念神色有些诧异,郑则勇马上大声招呼她过来:“亚莉,快来,这是你妹妹念云,听说你们已经见过了。”

“什么妹妹?”郑亚莉皱眉看着云念,她对云念有印象,还曾暗暗嫉妒过她如玉似雪的好皮肤,郑亚莉的长相比较象父亲,但肤色却象何玉洁,以前人的喜欢白净,但现在其实也是很流行健康的小麦色。

“是你的亲妹妹,爸爸才认回来的,以后你要多照顾她。”

“什么亲妹妹?是爸爸的私生女吗?”郑亚莉的反应不太好,若不是看郑则勇病着她肯定是要发飙的。

郑则勇尴尬了一下,“亚莉,爸爸是有错,不过你妹妹没什么错。她妈妈已经过世几年了,一直是孤苦宁丁一个人,你是姐姐,应该......”

“应该什么?爸您现在病成这样,我不想跟您吵,她也这么大的人了还要什么照顾啊。”

云念早预料到自己不会受欢迎的,所以脸上也没什么反应,今天这个过场是必须要走的,随便她们怎么样她也忍了,接下来自己反正有地方住,平常过来看看郑则勇马上走就行了。郑则勇看起来也不需要她照顾,她回来主要就是了却他一个心愿,再待个几天也就可以回去了。

午餐时的气氛很怪,郑则勇不停地说话,还不时给云念夹菜,但何玉洁和郑亚莉都非常冷淡,何玉洁是几乎不说话,郑亚莉虽时不时会说上一两句,却总是酸溜溜的,吃到一半郑亚龙才赶回来,说是路上塞车了。

郑亚龙三十出头,中等个子,长得象何玉洁,挺精干的样子,他对云念的态度比郑亚莉和何玉洁要好很多,说话十分客气。
好不容易才吃完了这顿饭,郑则勇带着云念和全家人一起去拜了祖先的牌位,简简单单磕头上香之后,云念也就算是真真正正的郑家人了。

完成了这件大事,郑则勇也有些疲乏的样子,云念马上告辞离开,郑则勇本来还想让她在家里休息,云念不肯,坚持走了。

慢悠悠地走回朱一的房子,在路上顺便买了点菜和水果,窝在柔软的蓝底白条沙发上,云念很快就把认亲的事抛去脑后了,这件事对她来说只是一个满足将死之人愿望的过场,如果郑则勇去了,她和郑家人也就不可能再有什么关系了。

不管怎么说,虽然受了何玉洁的冷待和郑亚莉的风言风语,但过程还算顺利,没有什么大的波澜,也算是不错了,郑则勇毕竟是她的父亲,也是将死之人,云念觉得自己受点委屈也不算什么,毕竟这种委屈不会太长久。

放下这件主要的事情,一静下来,云念又开始想孩子,也开始想起萧青焕来了。她的电话没有开通漫游,过来后买了张打国内的电话卡,但她只打给叶晨报了一下平安,这会儿拿在手上反复考虑着要不要打给萧青焕。

思来想去好半天,最终还是将电话丢到了茶几上,打过去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还是算了吧!

*** *** *** *** *** *** ***

萧青焕这两天其实不时想起云念,云念的柔美、娇憨,云念的气恼和不满。

那天早上送云念离开时,她就一路没有出声,萧青焕心里也还没有答案所以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就这样两人一直沉默到云念楼下。

临下车时,萧青焕才说了句‘有什么事打电话给我。’云念很随意地‘嗯’了一声,匆匆下车走了,头也没回,脚下更是没有迟疑半步。

他想她是生气了,只是没想到晚上打云念的电话就打不通了,之后一直都是关机,好不容易打听到她去了美国,电话更是不通了。

萧青焕知道云念如果要打回来是很容易的,他不时会看看电话,每一次电话响起他都用比平常快的速度接听的,但没有一个电话是她打来的。

萧青焕想想也觉得没什么意思,强迫自己不再去想云念的事,专心致志地工作,但时间一晃又过了两天,心里始终还是惦念着,有些人不是你说不想就能不想的,她总是会抓住一切机会从你的脑子里跳出来。

你吃饭的时候会想到她,开车的时候会想到她,睡觉的时候更会想到她,几天下来,萧青焕才觉得自己真是有些放不下云念了,他甚至考虑着是不是要打个电话给叶晨问问云念的消息,他知道云念和叶晨肯定会有联系,但却不知怎么向叶晨开口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雪影妹妹:“希望妹妹替我们好好折腾青焕,要让他夜不能寐,日不停思念,美食无味,席梦丝搁腰,消瘦15斤,衰老10年。不把他折腾明白了就不让他有云念的任何消息。”

妹妹说的对,女人的尊严比爱更重要。
BlueBayou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實現夢想' 的评论 : 让MM见笑了。我觉得圣经这段对爱的定义很好的,希望能用来唤醒青焕,如果他是真心爱云念。啊哈哈,这点相信南妹自有安排。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听”冷溪“的一席话,我回去读前几章的评论。漏掉了好多。谢谢提醒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法喜欢亚莉。 支持几位MM的建议,请南MM多少折腾一下青焕,不能太便宜这傲慢的家伙。说不定让他跟亚莉过过日子,他才会欣赏云念这块真玉呢。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郑亚丽还真是傲慢,自负
青焕没去成订婚宴真不是件坏事
她对孩子不一定好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心和耐心' 的评论 :
很开心有这么多人喜欢!是美文坐哪都读都身心愉悦!握手!南妹未更新时,通常我会看看是否有新评论,看到与自己相似看法的常常会心一笑,屏下“握手”吧!让我们一起为南妹加油!
山花馨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121025' 的评论 : 握手,我个人确实认为青焕和云念应该是一对,当然南妹妹怎么处理都会处理的合情合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By the way, 看来我们这群粉丝读者中,不泛基督徒啊。南主加油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我更看好青焕作云的爱人。这个冷漠的男人并不是不会爱,也绝对比青雨强丿至于故事中的发展,不是青焕对云不尊丿而是云给了他机会,而青雨没这样的机会丿自然从尊重出发o我觉南主妹妹处理的很好丿一且看似顺其自然其实都是南主精心安排,我等就尽情看好戏吧。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越来越热闹了。南妹妹,你哪来的”功力“让我们这些超级”潜水员“争先冒泡,并且越冒越多。佩服”BlueBayou2013“把圣经中的爱篇(林前13:4-8)都用上了。哈哈

明早第一件事:刷屏!
尕东子 回复 悄悄话 南好!姐妹们好!青焕和云的性格都有点确陷?谁没有呢?正是两个不完美的人在一起才有故事呢。也只有青焕才能镇住云,青玉和沈硕都不行。云也不是知道孩子是自己的后才爱上青焕的,她在刚接触焕时,对他就有了一点小心动的。焕现在也爱上了云,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多幸福啊!但是,注定要经点磨难的。焕也是受害者,请南妹妹对焕不要下笔太狠。始作蛹者是金女,这样的女人更可怜。穷的只剩下钱了,最可气的是,她不在乎5000万的敲诈,却要克扣云20万的工资,这种女人没治了,就交给老天爷吧!请南继续给姐妹们做“冷面”。南,加油!
爱心和耐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啊,抢了你的沙发。我还没来得及读文章,就顾得抢沙发了。
BlueBayou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雲痕' 的评论 : 同感! 更喜欢青雨。感觉云会更幸福, 能做个小鸟怡人。但和青焕,云也会幸福,但会有很多烦恼,too. 她可能需谦让青焕更多。南妹,折腾一下青焕吧。至少让他知道爱是"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It does not envy, it does not boast, it is not proud. It is not rude, it is not self-seeking, it is not easily angered, it keeps no record of wrongs. Love does not delight in evil but rejoices with the truth. It always protects, always trusts, always hopes, always perseveres. Love never fails. But where there are prophecies, they will cease; where there are tongues, they will be stilled; where there is knowledge, it will pass away."
sc12102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馨香’ 的评论:很高兴您的观点跟我一样,握手! 我只是比您早发表几分钟,可能您那儿正敲字儿呢,只能说心有灵犀, 大家所见一致吧。
其实这么多年在各论坛转悠,都是潜水,从不冒泡。偶尔读到南的作品,立刻被吸引了,把以前漏过的章节一晚上没睡全读了一遍。南好文笔,也花了很多心血写这部作品,不上来冒泡支持一下说不过去。小说情节曲折揪心,我们这些很少追剧的人都变成了忠实的剧粉。南辛苦了!
OZlovN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南!喜欢!好文笔,希望将来云念和青焕能在一起.
山花馨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121025' 的评论 : 晕,刚刚评论完,竟然发现有人跟我的观点一样,我像是抄袭,真是“评”不逢时
山花馨香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青焕还没有认真的谈过恋爱吧,对郑家大小姐的估计算不上恋爱,他可能还没有意识到真正的爱是什么,所以对念云的感觉一直是不确认的状态,导致他一直不表态。
sc121025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尕东子的看法, 而且萧青焕从来没对一个女人说过爱,大概也没有真正爱过一个女人,这次需要他找到自己的心,意识到并承认他是爱上了云念,并终会负起责任来。云念事后不理青焕也是对的,她是一个善良自爱的女孩,一定会苦尽甘来的。支持南! 加油!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南妹妹好!
潜水的忍不住冒泡:)
我们这些旁观者都认为沈硕或青雨是云念更好的人选,连青雨都知道要先和云念做朋友多了解她,至少绝不能伤害她。
如果不往坏处想青焕,那他至少是情感上的弱智低能者。反正上集看到最后我对青焕从同情转到有一丝反感。可人家是云念喜欢的人,我们着急也没用。
云念真的不该给青焕打点话或主动有任何联系,因为女人的尊严比爱更重要。
真不希望青焕因知道金不是孩子的生母才去离婚;更不希望青焕知道了云念是生母后才决定娶云念。
笔在南妹妹手里,希望妹妹替我们好好折腾青焕,要让他夜不能寐,日不停思念,美食无味,席梦丝搁腰,消瘦15斤,衰老10年。不把他折腾明白了就不让他有云念的任何消息。
哈哈,我反正是入戏了。妹妹好文笔,喜欢:)
不学无术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南!一早起来就刷屏, 值! 期待ing!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奇怪的是既然萧母尽量撮合青雨和云念,目前为止萧家没有任何人去查云念的身世和背景。查了背景所有真相不就大白了吗?
BlueBayou2013 回复 悄悄话 南妹辛苦了。谢谢加更。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不只是文章写得美,而且更得这么快,超乎意料之外。南主写到激动时刻也越来越顺手了。 辛苦南主。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这朱一后来还能派上什么用场,既然他是青雨的朋友,所以青雨迟早会通过朱一了解到云念的情况吧?看来这郑家财力也一般,这亚莉也没有之前那么迷人可亲。谢谢加更!期待下一章。。。
BlueBayou2013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房子不是朱一的。朱一象是受青雨之托,照顾念云。但又不能让念云知道。佛则,年云不会接受。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加更。很喜欢这样的安排,自然,流畅。南妹妹辛苦了。期待着明天的剧情发展。喜欢”尕东子“的看法。真的人无完人,每个人的不同特点就编织成不同的人生。悲欢离合,起起落落,很难说孰对孰错。很美呀
jndmtlz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南妹妹的快更!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搞半天坐在沙发扶手上了,不管坐哪,只要看见南妹加更就很开心啦!尕东子所言极是,期待新剧情!谢谢南!辛苦了!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她们姐妹俩会陪他们的老爸回龙城,就要热闹了。。。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念云的日子不会好过啊!有两个女人为敌。好事多磨!期待。。。
谢谢南!刷了大半天的屏,值!
尕东子 回复 悄悄话 南好!有分别的思念才会有相见的惊喜!让云多待些时日吧!气气青焕。看到几位姐妹在评价青焕的人格,其实,人无完人,他正是这样的性格,南妹妹的作品才好看,才引人入胜,支持南,按照你的思路写下去吧。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朱一的房子减少了许多云念将要面对的烦恼。谢谢南MM。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谢谢!
爱心和耐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刚给你送了悄悄话就更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