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面CEO的替身恋人:借腹(第二卷085-086章)

(2014-03-02 08:12:33) 下一个
085 人心总是不足的

气愤过后,云念的遐思总算少了,脑袋清醒冷静了许多,之后萧青焕也没继续找她麻烦,度日如年的一天总算是混过去了。
叶晨又要加班,云念只得自己先回家,但这次在半路她却改了道。
云念去了萧氏大宅,坐着计程车去的,她知道萧家很大,去了多半什么也看不到,但她还是去了,周末两天她都无数次兴起去看看她们的念头,但又压下了,她和她们见过、说过话、甚至还抱过她们,孩子们也挺喜欢她,她已经很幸福了。
可今天云念还是有点控制不住,想着就去那边转一下吧,运气好能看上一眼也好。
但这和运气其实没什么关系,只因为云念并不知道,此时的娉娉和婷婷两姐妹还是上才艺课的时间,有专门的老师上门教她们,所以她们都在屋子里,从大门口是不可能看得见的。
云念坐在车内傻等了十分钟,直到计程车司机提醒他这里属于私人地方不能长时间停车才不得不走。
回家途中,云念难免异常失落,人心总是不足的,原以为只要知道她们过得好就行了,却原来还会想常常见到她们,想知道她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哪怕现在有谁能给她说说她们成长中的小故事也好,因此,云念第一次主动拔打了萧青雨的电话,可对方却是关机状态,应该正在通告中。
只能抑郁而回,好些天没见的沈硕却正在她们家门口来回踱着步子等待着。
“今天好象晚了呀?”沈硕笑着打招呼,精神抖擞。
云念的回话则有些有气无力:“我今天没买菜。”
“那正好,我们出去吃吧!你怎么了?这么没精打采的,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我没事。”云念一边回话一边开门径直走了进去。
沈硕只得跟上:“如果你不舒服,我就叫点吃的送家里来吧,还有,明天的同学会你该不会忘了吧?”
“啊?哦!”云念拍了拍脑袋,咧嘴苦笑:“我还真给忘了!”
“是不是最近太忙了?也怪我,因为我家里有点事同学会才不得不延期到现在。”
“没事,是我的记性不好,对了!你姐姐好些了吗?”
“嗯,好很多了。”
“那就好,你们姐弟之间感情这么好真令人羡慕。”云念真心地道。
“只要她能完全好起来,我多陪陪她也是应该的,谁让她钦点了我呢。”
“那是你们从小感情就好嘛,我要是病了,可没人陪,也不对,叶子会陪我的。”云念说完笑了起来,是的,不必羡慕别人,她也有好姐妹,不比亲的差。
沈硕也赶紧表态道:“你生病怎么会没人陪,怎么样我都会陪你的。”
“谢谢!”除了谢谢,云念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正沉默片刻,沈硕的电话突然响了。
 
 
086 圈子原来那么窄

“小云,别这样不开心,精神点,去换衣服吧,休闲舒适的就行,我朋友那儿有个自助餐会,咱们白吃白喝去。”接完电话,沈硕马上提议。
云念摇了摇头,“我还是不去了......”
“去吧!不是什么很正式的酒会,是纯私人的小型餐会,那小子特爱吃,最爱找一帮朋友一起吃吃喝喝,食物肯定不会难吃的,你要是不想待,我们吃饱了马上就回好不好?”
“这......”
“去吧去吧!我可是一出关马上就奔你这儿来了,中午还是在医院随便吃了点这会儿早饿了,还以为你家有好吃的......”沈硕用上了哀兵政策,他知道云念心软。
“好吧,那你等等。”云念犹豫了一下,只得进屋换衣服,生活还得继续,窝在屋里总是不停想孩子,找点事分分神也好吧。
龙城看来并不大,一进这家私人会所,云念就看到了两个熟面孔,郑亚莉和乔治,他们已经坐在一角开始吃东西了。餐会的人并不多,但看起来都是非富则贵的,且年龄都在三十上下,懂得享受生活兼且有点品味的一代人。
“沈硕,有你的,你这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快说!这样的古典美人你从哪儿挖出来的啊?”餐会的主人,一个留着寸板、皮肤黝黑,一看就极外户外的运动型男迎上他们热情地道。
“你就是狗嘴里吐不象牙,什么挖呀挖的,小云又不是古墓派的,她可是我的高中同学,郑念云,请你称呼她为郑小姐,谢谢!”
“什么郑小姐,这么生疏,小云妹妹,你难得来,强哥给你介绍几个好吃的。”唐强马上自来熟,重色轻友笑眯眯地先招呼云念去用餐。
沈硕只能摇头跟上,早知道自己兄弟的本性,所以特别强调了,但无效,不过对云念他放心的很,他都追不上的人,哪是几句甜言蜜语和小殷情就能打动的。
来的人都是唐强的朋友,但朋友还带了朋友,所以很多人都互不相识,再加上食物自取,这会所地方也够大,有的人爱聚在一起边吃边聊,有的则喜欢找个阴暗点的角落二人世界,当然也有其他别有用心的人。
其中就有秦少夫人孙玉茹,她本来也是来得无意,来后却发现了郑亚莉和乔治也在,自然有意地想离他们近点,好听听他们说什么,好在他们并不认识她。
“亚莉,别这样消沉,这不象你。”乔治皱眉道,他愿意帮郑亚莉回来与萧青焕续旧也是希望她幸福快乐就好。
郑亚莉勉强笑了笑道:“没办法,青焕那边一点动静都没有,我觉得这次真是自找没趣了。”
“不对!有些事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是要试的,我知道你当年是气恼青焕的,这些年更是怨他明明和金小姐过得并不幸福也不找回你,可你还是选择了主动回来,这也是因为爱,爱是最美好的感情,它本身是没有任何错的,爱一个人可以是单向的,但婚姻中的爱则需要互爱才会幸福,所以我们不能强求。”
“我明白,可我真的很不甘心,以前青焕不是这样的人,以前他都说就算有了孩子都要打掉的,结果现在却被孩子锁住连自己的幸福都不管不顾了。”郑亚莉一边说一边喝着闷酒,情绪更是低落。
乔治见劝说无效,只得暂时离开,快步走去一旁略犹豫了一下还是给萧青焕打了个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错综复杂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加更吗(咋这么别扭呢,以前只听说有“更加”,现在连中文都不会说了)。礼拜天的一早就饱饱地看上两集,从教会回来一直在reload the page. 哈哈,咱也追把星。南妹妹,加油!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专心的沈硕千万别失望后学了姐姐、那样云会自责的,怎么可以让沈硕放手?或者沈和乔冶一样可以爱不求回报?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句话,对亚莉和沈硕非常合适。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好复杂啊!N角。。。
不过云念的前途还是蛮光明的,最起码和焕青开始有互动了!期待。。。
BlueBayou2013 回复 悄悄话 把这个quote给亚莉 "If you love someone, set him free. If he loves you, the probability of him coming back is high. If he doesn’t, your relation was improbable anyway. Let him go."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青雨没心没肺的,似乎也未对云念动心,所以他只能做个小插曲帮忙云念约两个小公主了吧。沈硕至少动了真心而且不会轻易放弃的。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真精彩!估计青焕很快就会到场加入。。。姓金的不会跟着来会孙玉茹吧?期待加更。谢谢!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亚莉也太执着了吧?又等了5年呀。呵呵。
BlueBayou2013 回复 悄悄话 "婚姻中的愛需要互愛才會幸福" 认同。青雨现在在做什么哪?青焕有没有提醒他念云不是他的菜?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真小,但很精彩!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这回是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