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借腹》第三卷 癌症来袭

(2014-03-08 17:06:22) 下一个
中午,一大家子去了青皇酒店的自助餐厅用餐,云念提前退场了,因为她感觉有些头疼,而且夹在这一大家子中间感觉并不是很舒服。

因为大家长萧泽沉默寡言、十分深沉,余心慈笑容可掬却总是有意无意地将云念和萧青雨拉到一块儿说事儿,金倩茹的目光总带着不屑和嘲讽,萧青焕和他父亲一样,冷冷淡淡的,只除了两个孩子时不时还能想到她,但到底萧家人都在,个个争着照顾两个小宝贝,一时也轮不上云念帮忙了。

因此她只能借口有事先行离开,萧青雨本来是要送云念的,但被她拒绝了,拒绝得很坚定,坚定得让萧青雨都有点下不了台的样子,但云念心里想的却是不管如何也不能让萧青焕继续误会她和萧青雨有什么关系。

萧青焕太过深沉,喜怒不形于色的他到底在想些什么,云念一点也猜不透,很快她也不愿去猜了。

回到家里,云念只感觉非常非常的累,一倒在沙发上就不想起来了,还好叶晨不在,不然定会追问她半天,可现在她只想一个人静静地躺着。

但就连这样的安宁,也不是想有就有的,仍然会有人来打扰。

电话响了很久,云念一直没动,直到它契而不舍地停了又响。

“怎么这么久才听电话?”电话那边传来的是郑则勇威严但也有些陌生的声音,语气是极为不悦的。

云念也同样不高兴,冷声问:“什么事?”

“我找人帮你弄一下签证,你来美国一趟吧。”直接了当,近乎命令。

“为什么?”郑家现在是定居在美国的,郑则勇以前并没想将她介绍给家里人,现在突然让她去美国是什么意思?

“想让你认识一下你的哥哥、姐姐。”

“我,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为什么要去认亲,他们怎么可能欢迎她,她不过是个私生女而已。

“你不必害怕,我会安排好的。”

“我不想去。”云念干脆地拒绝。

“但这是我的遗愿。”

遗愿?什么意思?云念有些不解:“您到底是什么意思?以前您并没有让我和他们见面的意思吧。”

“我得了肝癌,没多久可活了。”郑则勇突然冒出这么一句来,令云念有点懵。

“您说什么?”虽然和郑则勇的关系一直有些别扭,但听到这样的消息,云念的心还是颤了起来,本来斜躺在沙发上的她也坐直了身体。

“检查结果才出来没多久,我还没跟他们说,你先来美国吧,拜一下祖先,再和你哥姐认识一下,以后也好有个照应,你阿姨那里我已经和她说过了,她不会为难你的。”

“我......您的身体怎么样?医生怎么说?”她才不怕谁为难,只是郑则勇突然生了这么严重的病则完完全全在云念的意料之外。

“发现得太晚了,癌细胞扩散得很快,你也别难过,爸爸什么都想通了,爸这一生,最对不起的就是你妈,也许是她需要我去陪她了。”郑则勇的声音非常平静。

云念再无他话:“我弄好签证马上就过去。”

“嗯,签证的事我会安排人帮你办,你到时候过来时我让你姐姐去接你。”

“知道了,您......保重身体.......”

放下电话,云念更是伤感,和郑则勇,她的父亲五年前就相认了,可两人之间的感情一直是淡淡的疏离的,她在英国读书时,郑则勇虽然常去英国,但两人见面的时候并不多,即使是见了面也说不上什么话,母亲去世了,没了这个桥梁,他们父女间始终隔着深深的鸿沟。

但一听说郑则勇得了癌症,且没多长时间可活了,云念仍然感觉非常难过,郑则勇若不在了,她便是彻底的孤女了,哪怕郑则勇执意让她过去认亲,她也不认为他们能真正亲近起来,所以很快,她就是真正的孤单一人了。

*** *** *** *** *** ***

晚上,云念还是和沈硕出去吃了饭。

今天估计不是什么好日子,因为听到的老是坏消息,沈硕情绪这么低落的原因是他的姐姐在疗养院自杀未遂,虽然救过来了,但精神状况却不太好,日夜都要安排人看着,因为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再伤害自己。

“你上次不是说你姐好多了吗?”

“是的,她本来是好多了。”沈硕苦笑了一下接着道:“其实她不清醒还好些,人若是把从前都忘了,不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会更好,我姐就是因为好了,所以又想起了过去那些痛苦的记忆,反而更不开心了。”

“那怎么办呢?她自己没办法想通吗?”

“恐怕很难,解铃还须系铃人,可我不知道那个人愿不愿意帮这样的忙。我姐姐恐怕只会听那个人的。”

“你是说你姐姐喜欢的那个人是么?”

“对,那个人你也认识的。”

“是谁?”

“萧青焕。”

“他?他和你姐姐......”萧青焕怎么会扯上沈硕的姐姐呢?这又是一桩意外了。

“我姐姐很喜欢萧青焕,为了他如痴如狂,一个本来大有前途的女孩突然间完全毁了,我爸妈这些年不知道多痛心,但谁也劝不动她。”

云念不好发表意见了,为了感情想不开的人确实不在少数,沈瑶是,金倩茹亦然,包括她的妈妈云淑慧,当年不也是因为想不开才执意生下了她么。

“你也别太难过,想办法慢慢开导她吧,我觉得老让她住在疗养院恐怕也不是办法,为什么不考虑让她出去走走呢?人有时候可能要走出去了,才会发现这个世界其实很大,这个世界上还有更多值得去爱去珍惜的东西。”

“你说的也有道理,可我爸还在那个位置上没有退下来,我妈也还有工作,以我姐现在的状况,一定得有人天天跟着才行的,他们都不敢让她出去,就是怕她惹事......”

云念突然间明白了,同时也替沈瑶感到深深的悲哀,她的父母虽然是疼她的,却也无法接受一个有问题的女儿,更不愿让外人知道这个女儿有问题,因此只能关着她,这也太可悲了。

“你有什么打算呢?”云念轻声问,她虽然可怜沈瑶,却无权置评。

“我很想带你去见见我姐,其实她不发病的时候是很好相处的。”沈硕提到沈瑶时语气很温柔。

“近期我可能没有时间了,我得去一趟美国。”

“去美国?有什么事吗?”

“我父亲得了癌症。”

“啊!”现在轮到沈硕怔住了,“那你得去不少时候吧?”

“现在还不知道,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吧。”

“那......等你从美国回来再说吧。”沈硕欲言又止,有些话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来。

云念此时也顾不上沈硕到底想说什么了,因为她自己的事都快成一锅粥了,和郑家人见面一定不是什么很愉快的事,而萧婷婷如果出院回家了,她也没办法追去萧家看她去。

联系倒是不会全断了,至少工作还在,难道真要和萧青雨交好才能有机会和孩子见面么?萧青焕如果不表态的话,她还真得想办法主动送上门去吗?这对她来说也太难了些!

以后,到底会怎么样呢?云念心里真是一点底都没有,只觉得前路茫茫,一片晦暗......

********************************************
妇女节快乐姐妹们!今天在外面办件事折腾了差不多一整天所以更新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OZlovNZ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过路客efbrk is right. 恐怕跟青焕也不会太圆满了…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噢,有加更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复杂了。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南妹妹这么晚加更,却还是15+评论。好几个潜水的姐妹也冒泡了。看来你的文笔和剧情编排很吸引人呀。

真的可以编电视剧了。妹妹加油。同时也要好好保重身体。码字不容易,注意眼睛和肩膀的健康呀!

山花馨香 回复 悄悄话 等待明天早上的新发展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谢谢!估计所有真相在云念去美国期间都大白了吧?还有云念是否也会在那通过郑家遇见青云?青云也会爱上云念?
尕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实现梦想' 的评论 : 同意你的,云这个时候就应该出去,郑父得病是最好的理由,明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刷刷刷。。。。。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坚持一下,南妹妹就是妹妹呀。是呀,你正当年,仍旧是一朵花。好好享受奔四前的辉煌。

其次,这个剧情发展的很好,很恰当,很流畅。期待着郑父告诉云他和云母的故事。期待着!

这个时候云就是要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应该躲出去。呵呵。让他们自己斗一斗,累了,消停了,云再回来正好。不过这是俺的想象。南妹妹咋安排都行。明天起来第一件事:刷屏!
BlueBayou2013 回复 悄悄话 南妹辛苦了! 姐大你十岁呢。第一次跟读这么长时间仍时时期盼。妹妹真是才女呵。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搅进郑家去就太乱了。将来恐怕跟青焕即便有戏也不会圆满了。不如跟了沈硕可靠。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南妹妹好!
你的小说编的很好看,我在跟读,不过一直在潜水:)
构思巧妙。
我猜是云念的父亲知道了借腹生子的真相,在临终前告诉了萧青焕。
萧或是从叶晨那里知道了金把婷婷推下楼的事实,或是家教男友试图把真相卖给萧而最后让真相大白。
不过不管你怎么编写,都很好看。
祝周末快乐!
尕东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章出乎预料,却顺利成章,对云来说,现在是离萧家越远越安全,如果再靠近就要出事了。萧青焕早晚会知道真相的。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南MM辛苦了。真不愿见金大坏蛋逍遥自在。云念真是多磨难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南妹妹一朵花儿正开得娇艳,这是女人最好的年纪。谢谢今天加更,节日快乐!
山花馨香 回复 悄悄话 晕,越来越复杂,这两人啥时候有机会加深感情呀

sc121025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更新了,好开心,谢谢南!妇女节快乐!

希望分开这段时间能让青焕意识到对云念的情感,也希望姓金的恶行能尽快被揭露。期待中...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外出几个小时回来马上刷屏,果然又更新了。与尕东子看法一样,云应该静等焕才是好的。现在云父的病刚好给了男女主时间。期待新剧情,谢谢南!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支持!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南妹辛苦了

云念这一去美国,又有些乱呀
郑姐姐就认识她呀
hope201314 回复 悄悄话 念云真是命运多舛,辛苦加更了,谢谢
OZlovNZ 回复 悄悄话 shafa! Finall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