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借腹》第三卷 心疼得要命

(2014-03-05 07:56:12) 下一个
萧宅,救护车和主人们全都走后,下人们才开始议论纷纷,吴美如不敢多言,先行回了房间,但她心里早就七上八下乱成了一团糟,这两个孩子她也是一样疼得不得了的,她自已就一个儿子,现在也大了,出去自立门户了,也有了孙子,但偶尔周末才带过来给他们老两口看上一眼。

儿子大学毕业后,工作还不错,所以不喜欢自家父母老在萧家做佣人,但吴美如和刘源两口子年轻时就是在萧家认识的,一待就是近三十年,和萧泽夫妇及萧家的三位少爷关系都挺好,而且在萧家工作环境又好,待遇也很不错,他们年纪又不大也健健康康的,多工作几年再出去享福多好,可儿子却气恼了平时也不肯多带孙子过来。

这也罢了,反正以后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也不少,只是在萧家工作了几十年,一直和和美美的,突然看见这么桩骇人的事儿,吴美如可真正是坐立不安、担心之极,这件事关系太重大了,她真的宁愿是自己看错了,可偏偏那景象一直很清晰地在脑子里打转,但这事要是说了二少爷肯定会震怒,少夫人虽然高傲任性点,终究没个兄弟姐妹又没了父母也挺可怜的,可要是不说,少夫人以后还有伤害孩子的举动怎么办呢?这可是她一双眼睛防不过来的呀。

刘源一直安排好了宅子里的所有事情才回房,见吴美如坐在床上发呆只以为她是在为孩子担心也没想到别的什么。

“你身体不好,早点睡吧,我还得等老爷他们。”

“我......我睡不了,老刘......”

“我知道你担心孩子,但担心也没用,医院方面会有办法的,婷婷这样有福气的孩子哪会有什么大事,一定是伤了些皮肉吓晕的,就算有伤到筋骨孩子小也是很容易恢复的。”

“不是,老刘,你......你知不知道孩子是怎么摔下来的......”吴美如犹豫了一下才说,声音不由自主地压低了还略带颤抖。

“大人一脚踩空的时候都有,莫说孩子,一不小心就容易摔着,主要怪那老师不跟着......”刘源说了两句才发现老伴面色发白很有些不对劲,才着起急来:“怎么了?难怪是你不小心?”

“不是不是!怎么是我,是少夫人,少夫人推孩子下楼的。”吴美如一口气说完马上捂住了自己的脸,根本不愿回想当时所看见的情形。

刘源却大惊,连忙拉下她的手追问:“你说什么?这话你可不能乱说呀!”

“我没乱说,我真的看见了,我刚进侧门才走了两步就看到婷婷正一个人下楼,刚想上去招呼呢,少夫人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直接就出了手,我,我当时也吓懵了,根本不敢出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象布娃娃一样滚下来了。”

“怎么会这样的,少夫人为什么要做这种事?你真的看清楚啦?少夫人有没有看见你?”

“少夫人突然出现出了手马上就跑回自己房间去了,你看你,老头子,连你都不相信我,谁还会相信我?你说这事可怎么说才好呀!”吴美如忧心到了极点。

老刘神色凝重地道:“这件事你先不要跟任何人提起,但这事太重要,我们也不能藏着不说,你定定神,把当时的情景再仔仔细细给我说一遍,我只能单独找二少爷去讲。”

“我觉得......我觉得这中间一定有什么误会,少夫人可是小小姐的亲妈,怎么会下这样的毒手,我又怕,又怕真的是我眼花了弄错了可就不好了......老头子,要不还是别急着说,如果小小姐没什么事,咱们还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吴美如忧虑地道,这件事关系太大了,如果闹出去,依着二少爷的脾气那肯定是要翻了天了。

宁拆一座桥,不毁一门亲,吴美如还是老思想,很怕伤害了这个家庭。

老刘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那就等等再讲吧,不过,如果小小姐有什么大问题,这件事可是瞒不得的,不然二少爷怪到其他人身上也不好。”

*** *** *** *** *** *** *** ***

因为这事发生在晚上,而在萧家工作的人都是有要求的,不可以在外面乱说话,所以萧婷婷入院的事,第二天并没有上报纸,也没有其他人知道。

而郑亚莉这次还真的是如了金倩茹的意,一直到第二天中午,萧青焕那边都没有关点音讯,她终于一咬牙定了时间最近的航班直接飞走了,乔治自然跟她一道走了。

只是眼中钉虽然走了,金倩茹却没办法松气,放下电话心中仍是惶惶然,如果萧青焕知道孩子是她推的,那无需什么郑亚莉了,她肯定要倒大霉,还好的是暂时还没什么事情,孩子应该会有点感觉吧,她会不会说出来呢?但她就算知道有人推她也不可能知道具体是谁。

想了想,屋内并没有摄像头。那会不会有别的人看到呢?金倩茹开始担心起来,就在这时,她突然收到了一条让她一惊而起且吓出了一身冷汗的短信。

“如果不想让萧家人知道你干的好事,就乖乖存五十万到以下帐号!”

真的被人看到了?完了!完了!金倩茹全身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会是谁?是谁?萧家有大大小小的佣人十来个,常进主屋的也不少,还有两个家庭老师,会是谁刚好目睹了这件事呢?下手之前并没有看到人,再出手时和出手后她就根本没有勇气去看周围有没有人只顾逃走了。

金倩茹如困兽一般在独立的休息室内走来走去,但根本没办法猜得出,正吓得要命,手机又响了,她紧张得将手机丢到了沙发上,好不容易才鼓气勇气用颤抖的手点开来看,上面写的是‘晚上七点前我要看到钱,不然,哼哼......’

金倩茹思前想后,怎么也想不出什么好主意,这件事连孙玉茹没办法开口,只能靠她自己想办法了。

萧婷婷早上就清醒了,但嚷着头疼哭了好半天,萧青焕一直陪着,这会子也是他陪在孩子的病床边,他总说她不肯照顾孩子,其实根本是每次都没她的份罢了,那一家子宠孩子的还少吗,金倩茹抬眼看了一下病房终于一咬牙离开了医院,无论怎么样都只能瞒着,要不她可就什么也没有了。

*** *** *** *** *** *** ***

萧氏办公室,傅伟一上午焦头烂额、忙得跟陀螺似的。

早上七点多萧青焕一个电话甩过来,让他将他这几天的日程安排全都取消或延后,害他打了一堆电话,也不停地在接电话解释,还是有很多事没有萧青焕在根本没办法定夺,只能硬着头皮打电话给萧青焕,结果马上被萧青焕掐断了,虽然之后有打回来却先将他臭骂了一顿,当他坚持说起工作时,萧青焕才说让他打电话让萧青雨回来接手,他现在没空。

但萧青雨和他经纪人的电话一个都没能打通,所以傅伟只能在办公室对着云念发牢骚了。

“总裁这次是怎么了?这么多要紧事都说丢就丢了,一帮子人全来找我,我该怎么办才好呀,连个原因都没有,总裁说找副总,但副总的电话也不通,唉!这特助还真不是人当的。”

“总裁可能是有急事吧,副总那边这次拍的是古装戏,外景地也在山区,手机讯号估计不太好,我帮你隔断时间试拔一下,你先看看这几天的事怎么安排比较好,我从旁协助你,不行的咱们再问问胡特助怎么样?”云念有条理地道,其实她昨晚也是突然有些心神不宁,勉强坚持到12点就回了家,但一直没能睡好,今天工作忙一点倒是不容易打磕睡了。

傅伟则哀嚎道:“也只能这样子了,可这各部门的电话都怎么解释呀!老大也不说一声是什么事儿。”

“总裁肯定是临时有要紧事呗,他们部门的事让他们自己先拿主意去,哪有什么事都靠总裁的,难道总裁一天不在公司就停止运转啊!”

“嘿哟,看不出来,小云你这口气挺象老板了喂!”

“你又胡扯了,我这不是帮你想办法嘛,你要是笑我,我可不管了啊。”

“别别别,我这难得还有点幽默细胞没死光,还好有你在,要不是偏巧这两天预约多的话,总裁人不在办公室才好呢。”傅伟笑道。

云念明白他的意思,白了他一眼,没再理会,埋头干起活来,桌上堆满了资料,办公室的电话也不时响起,傅伟其实没多少时间说玩笑话了。

只是云念抽空瞄向萧青焕的办公室,心里却不由暗想,难道他还是因为郑亚莉的事在闹情绪吗?他们之间的感情到底有多深呢?

金倩茹的胆子也真够大的,她应该也是爱萧青焕的吧,不然怎么会想尽办法来生孩子只为绑住他呢?还有自己在这件事中到底算个什么角色呢?

只能是个可怜可悲的小配角吧,但孩子是她的啊,如果只是一开始的单纯代孕,那孩子就和她没什么关系,而是别人的骨肉,她应该就不会一直陷入对孩子的牵念里日日夜夜揪心裂肺地痛吧!

还有金倩茹为什么要克扣那二十万呢?她又不是没钱,她可知道就因为少了这二十万才会令她错过了那个肾源,才没能及时挽救她母亲的生命,害得她孤苦至今。

如果母亲还活着,她完全不会怨金倩茹,反而要感谢她给她创造了那样的机会,但事实上却是在那一年仅仅因为金倩茹生活最不缺少的钱,她便失去了所有珍爱。

她还不知道金倩茹是不是一个好妈妈,但她能看出来萧青焕绝对是一个好爸爸,之前在游乐场,在百里湖拍外景码头、在餐厅相处时,她可以从很多细节中观察出来,虽然萧青焕的话并不多,但他们父女间的亲昵连云念自己都心生羡慕,因为在她来说根本没有享受过父爱的滋味,虽然后来那位父亲找到了她认了她,还供她读了大学,她依然没能感觉到半分最最普通的父爱。

所以她的宝贝们很幸运,有这样一个疼她们的好爸爸,还有这样好的家庭背景,如果金倩茹对她们也好的话,那她绝不会去打扰他们一家人的幸福。

不过,她会留在龙城生活,会努力和萧家搞好关系,以便能时不时看一看她们,有时候还可以和萧青雨提一提带她们出来玩,她能看着她们快乐健康地成长已经欢喜不尽。

“喂!喂!”傅伟的叫声打断了云念的思绪,“小云啊,我说你这喜欢发呆的习惯还真的改改,下次要是被总裁逮到你可就惨了!”

“那得请你多多提醒我才好哦。”云念笑着回话,她这人真是不能一心二用,一想自己的事情连手头上的工作都会忘掉这就不好了,她可不想告诉傅伟自己已经被萧青焕逮过一次了,她还和总裁大人顶嘴了,今天本来还担心不知怎么面对萧青焕呢,谁知他没来,也算好吧,希望他大人大量,过两天就忘了那天的事。

“其实我是无所谓的,你发呆的样子也挺漂亮的!”傅伟不忘贫嘴加赞美。

两人正有说有笑,云念桌面上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伸手一接,正是萧青雨,只不过他的语气可是半分平时的优雅都没了,简直有些气极败坏。

“小云,你赶紧去医院帮我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婷婷好好的怎么会摔下楼梯的?......”

“你说什么?婷婷摔下楼梯?”云念一听比萧青雨还要激动,整个人马上跳了起来,“那她怎么样了?伤到哪儿了?有没有事?”

这真是关心则乱,萧青雨本来刚从郊区回到镇上,手机玩单机游戏玩得早没电了,才插上电源萧青焕的电话就进来了,一张口就说婷婷摔了在医院躺着他要陪护,让他回来管公司,一句多余的也没说就挂了。

萧青雨一听自然也急了,连忙打给老爸老妈一问,也只知道是从楼梯上摔下来了,手臂骨折,脑袋也伤了什么的,他老妈说话都带着哭腔,你说萧青雨能不急吗?偏生他那里用最快的速度赶去机场也要四、五个小时,等到回来怎么着也得明天,所以想了想干脆又给云念打了个电话,本来也有好些天没能联系了。

“我就是不清楚才让你先帮我去看看呢,在青林医院,你去看了马上打电话给我。我现在正赶往机场的路上,还得四个多小时才能到机场。”

“好好,我马上去。”云念反倒先挂了电话,什么也没拿就想冲出办公室,还是看她表情不对已经走过来这边的傅伟一把拉住了她。

“你看你还真是急疯了,电脑不关也罢了,自己的包都不拿,你打算怎么去医院啊?”

“是是。”云念连忙拿了包就跑了,她不想让傅伟看到她已经着急得快要掉下来的眼泪。

傅伟看着云念匆匆而去的背景,印象中还没见她这么慌张过,好在总算知道自个总裁怎么不来公司了,但对于云念急成这样子却感觉有点不好理解,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什么头绪,干脆不去想了。

云念确实是急坏了,这才想得好好的,孩子怎么突然就出事了呢?还是从楼梯上摔下来的,萧家人都干嘛去了,她这心里真是疼得要命!

*****************************************************************
  云念心慌意乱不顾旁的目光一路狂奔到办公室楼下,打了个车就直奔青林医院,还好是下午四点半,没到下班时间,路上尚算顺畅。
 
  半个小时就到了,下车后,云念难得大方地丢给了司机一百块连找钱都没等,就向医院大楼冲去,中途还崴了脚,她也没去理会,找到护士就问萧婷婷住哪儿,一开始那小护士还不知道,她当时就急了,催着人给查。
 
  还好护士长正好经过,也知道萧婷婷住哪儿,见云念这种着急上火的模样就明白肯定是找亲人的,也没多问就让小护士带她去贵宾病房了。
 
  云念红着眼睛小心翼翼地走进了病房,萧青焕因为一夜没睡,此刻斜靠在病床另一边的椅子上睡着了,萧婷婷也熟睡着,云念轻轻走过去在床边坐下,大气也不敢出生怕吵到他们父女俩。
 
  但一看到孩子身上的伤,马上心疼得眼泪‘啪哒啪哒’直往下掉,止都止不住,她轻轻抚着孩子那上了夹板并被医用纱布绑得象棕子一样的手,想象着孩子这手也不知伤成了什么样,将来会不会有什么影响,还有那头上的伤会不会留疤,这样粉粉的娇宝贝怎么经得起这样伤,她真是狠不得这些伤都在自个儿身上。
 
  萧青焕其实睡得很浅,云念进来刚坐下他就醒了,但睁眼一看那小女人看着孩子哭成泪人似的就有些诧异,再看孩子也没醒,就干脆不动声色观察起云念来。
 
  说实话,虽然见过好几面了,但他带着孩子们出去的时候,注意他们的人实在太多,而他眼里则只有自己的宝贝们,真正去看这个小女人的长相还是在云楼吃饭那次,青雨说她和娉娉、婷婷长得很像,所以他抬眼仔细瞅了瞅她。
 
  确实,当时她们一大两小坐在一排,从长相到表情都透着神似,还有那双会说话的水盈盈的眼睛,同样是长而密的睫毛,小扇子似的,简直一模一样好看得不行,所以他都没敢多看。
 
  真是没敢多看,毕竟她是青雨的女朋友,虽然后来在办公室里她恼火地否认了,还非常生气地摔门走了,在萧氏好象还从没有哪个员工有这么大的胆子呢,他当时都笑了,所以没再逼她。
 
  再想那晚,青雨本来让他送她回家的,可他醉了,晕沉沉的心里面也难受得不行,他本以为亚莉一直是在等他的,还有她忙完的美国方面的工作,迟早会来找他的,可她好不容易来了,却告诉他说要和乔治定婚。
 
  是乔治,不是其他的什么男人,如果是别人,他当场就可以说不准,但因为是乔治,他不得不考虑他们是不是认真的,如果他们是认真的,他自然只能给予祝福。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把车停在那个小路边,那小女人胆子也算大了,自己也喝了不少酒,还想送他回家,看她调座位时的笨拙样子,他就不敢让她开车,所以他制止了她。
 
  然后没几分钟她就毫无警觉性地睡着了,而他最终也无法控制脑袋里的晕眩睡了过去,那算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和一个女人在车里过夜。后来还是他先醒了,这小女人睡得很甜,熟睡得脸竟跟他家的宝贝一样纯真无邪,他不能不承认自己看了好一阵子,直到感觉这样不妥,才匆匆下车去吹吹清晨的凉风。
 
  她是龙城的人,但出国几年,好象回来并没有多久,闯入他的视线更是没多长时间,但没想到频率会发展得那么快,很快就连在办公室也能天天看到她了,他倒不是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而是近日突然发现自己对她竟然没有一点排斥感,这有点奇怪,因为这些年他对女人,特别是漂亮的女人一直有种强烈的排斥和厌烦感。
 
  而她在身边的时候却如同一掬清泉,一点也不会令他心烦,反而有种宁静舒适的感觉,应该只是因为她刚好生就了一幅和他家宝贝相似的脸蛋而且话不多的缘故吧,这样是最好的解释了。
 
  可是这个小女人为什么会突然就跑到医院来了,还哭得这么伤心,看她那心疼万分的表情、眼神,简直就象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她和婷婷的关系有亲密到这种程度吗?这种难过这种疼惜的表情简直快要超过自己了,连他都快忍不住有种为她拭泪拥她入怀好好安慰一番的冲动了。
 
  ‘咳-----’喉咙里有点干,萧青焕轻咳了一声,云念马上回过神来。
 
  “萧先生。”云念匆匆站了起来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泪,垂着头好象犯了什么错似的有些局促。
 
  “你怎么过来了?”
 
  “是副总打了电话给我,他很担心婷婷,现在正赶往机场,但估计要明天凌晨才能到,所以让我先过来看看再打电话给他。”云念快速解释着,心里对萧青雨感激不尽,不然哪有什么立场来医院呢。
 
  “哦。”
 
  “婷婷......婷婷到底怎么样了?”见萧青焕不出声了,云念只得鼓起勇气询问情况,孩子还睡着,也看不出有没有大问题。
 
  “她伤得不轻,得好好休养一段时间才行。”
 
  “这只手,手怎么了?”她想知道得太多,她想知道得一清二楚,云念眼巴巴地看着萧青焕,她现在不要怕他了,因为她才认出来的宝贝女儿受伤了,这是这个世界上她最最在乎的骨肉亲人,她一定要知道情况。
 
  “手腕粉碎性骨折。”萧青焕说出来心里也是一痛,先前孩子一直觉得到处疼,看着真是可怜极了,伤在孩子身上,疼在父母心上的道理永远是没错的。
 
  “这个,这个一定很痛吧!”云念的眼泪又忍不住流出来了,心里那团火也跟着冒了出来,嘴一张就开始埋怨了:“你们家那么多人怎么连个孩子也看不好,竟摔得这样重......”
 
  “这好象和郑小姐没什么关系吧。”萧青焕冷声道,虽然他也同样恼火得不得了,但这事还轮不到这个小女人来教训吧。
 
  “我......”云念一哽,但还是倔强地道:“我为什么不能说,我心疼婷婷,她还这么小就要受这样的苦。”
 
  云念的性子确实象叶晨说的,平时她可以是完全无害的,也什么都不会计较,简直象古时候那种三从四德很容易被人欺负的柔弱女子,但事实上,只要是她想认真办的事,想要较真的事,叶晨往往也要甘拜下风。
 
  所以哪怕平时云念面对萧青焕的时候总是紧张莫名话也不敢说,但为了孩子她就敢和他叫板。
 
  虽然对云念的顶嘴感到有点头疼,但萧青焕能感受到她对孩子确实是一片真心,想想也就不和她计较了。
 
  “这件事我会调查的,应该是个意外。”
 
  “那她的头怎么样?额头肿成这样,没有伤到里面吧?”云念伸着手很想去抚摸孩子脸颊的样子,但又怕惊醒了孩子那手始终没有落下去。
 
  “有一点点脑震荡,医生说要好好休息,还好没有伤到内里,先前婷婷醒过,能认出我,也可以叫我的。”
 
  “那就好,那就好,老天保佑!”云念一眨眼,晶莹剔透的泪珠又直往下掉,这时她也注意到了萧青焕有些不解的目光,连忙低头擦泪,犹豫了一下才鼓起勇气小声说:“我,我想在这儿陪陪婷婷行不行?”
 
  萧青焕眼神闪烁,没有马上回答,云念的头也就低得更下了,她有什么资格提这样的要求呢?搞不好人家还以为她别有用心吧,还有,金倩茹如果过来的话和她面对面是不是也不太方呢?
 
  当初在停车场匆匆见过一面,金倩茹在车内,还戴了墨镜和帽子她没能看清她,但从车内看车外应该会比较清楚吧,她会认出她来吗?应该也不太能认出来吧。
 
  那时的云念本来就圆润很多,怀孕时为了孩子有足够的营养,她吃的东西很多,整个人胖了足有二、三十斤,刚生完孩子的她那时都有一百二十多斤。
 
  但自从孩子被带走了,母亲又紧接着没多久就过世,一系列的打击让她一下子就瘦到了九十斤左右,之后虽然身心渐渐恢复了,体重却怎么也上不来了,再加上受到英伦风的熏陶和叶晨的洗礼,衣着风格变了,气质也明朗了很多,以前只是单纯的女学生模样,现在则已是婉约动人的小女人,所以现在的她和当时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要认出来不太容易,但云念心里难免还是会感到心虚。
 
  “如果......如果不方便的话......”萧青焕迟迟不出声,云念忍不住打起了退堂鼓。
 
  “婷婷很喜欢郑小姐,如果郑小姐愿意来看她,陪陪她,我没意见。”
 
  “真的?谢谢,谢谢!”云念马上欣喜地道谢,她没想到会这么顺利,萧青焕一直不象好说话的人,能名正言顺来看孩子她真的是求之不得。
 
  其实萧青焕也是衡量过的,一是认可了云念对孩子应该是无害的,二来婷婷确实很喜欢她,而且因为受伤疼痛,本来乖巧的孩子也比平时难哄很多,之前就疼得很难受,哭了好久,哄了好半天才睡着,睡到这会儿差不多也要醒了,看看云念是否有办法能安抚住孩子,如果行的话,请她过来陪陪孩子也未尝不可,他虽然可以天天陪在这里,但时不时还是有些事情要处理的。
 
  “妈咪......”萧婷婷突然动了动好象快要醒了,眼睛还没睁开,嘴里已经叫出了妈咪两个字。
 
  云念心情复杂但温柔地唤道:“婷婷,云姨在这里,云姨来看你了。”
 
  “云姨......”萧婷婷的眼睛终于睁开了,看到云念难得地笑了一下,马上又瘪起了小嘴带着哭腔说:“云姨,婷婷好痛......”
 
  “云姨知道,云姨知道,不过婷婷是勇敢的孩子,一定会坚强对不对?现在是有些痛的,但医生伯伯会治好婷婷的。”
 
  “可婷婷的手都动不了了。”
 
  “不要紧的,因为医生伯伯在婷婷手上加了夹板,这是有利于恢复的,能好得更快一些,婷婷想吃什么、喝什么云姨帮你拿好不好?”
 
  “云姨,我想听你讲故事。”
 
  “好,云姨讲故事给婷婷听,婷婷要认真听才行哦,下次就可以由你讲给姐姐听了。”
 
  “嗯,我可以比姐姐先听到云姨的故事咯!”萧婷婷显得挺高兴。
 
  “对,云姨可以讲好多好多故事呢,但婷婷要先吃药药才行。”
 
  故事还没开始,护士小姐就送了水和药进来,云念连忙配合地说,萧婷婷虽然有些不开心,但没有闹脾气。萧青焕小心地抱着她坐了起来,云念将枕头放在背后垫好,两人一左一右,对孩子照顾得又细心又周到,还真象一家子。
 
  连新来的护士小姐都误会了:“婷婷好乖哦,有爸爸妈妈在这儿照顾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来,先吃这个药,这个外面有糖衣的,赶紧吃下去的话一点都不苦的。”
 
  云念有点尴尬,连忙站去旁边给护士让了位置,萧青焕也没作解释,但心里还是有念头闪过,不知道金倩茹又跑哪儿去了,自己说要在医院陪孩子,但需要她的时候却总不在病房。
 
  “云姨,我要你喂我吃。”虽然护士小姐已经笑得够甜够温柔了,萧婷婷还是提出要换人。
 
  这种事护士应该也常见,虽然听称呼知道自己刚刚搞错了,但人家没说,她也就自动忽略了,转身就交待云念,有哪几种药,应该怎么吃,其实她拿过来时就已经分好了的。
 
  云念倒是有点经验的,因为叶晨就是个大小孩,生病时总是不肯吃药,常常偷偷把药丢掉,被云念发现后,每次都给她准备好而且一定要看着她吃下去才行。
 
  还好这些药不算太难吃,萧婷婷虽然颦着一张苦瓜脸,但有云念在一旁一边哄一边鼓励,很快就乖乖地将药吃了,萧青焕感觉自己的决定是对的,起码上午吃药就没现在这么顺利,看看是不是要和这小女人谈谈,请她帮忙照顾婷婷几天应该更有利于孩子的恢复。
 
  萧婷婷吃完药,云念就开始讲故事了,萧青焕也趁着这个空档,出去打起了电话。
 
  其实金倩茹离开医院也是没办法,那个短信令她如坐针毡,越想就越怕,萧青焕对孩子的宠爱自不必说,萧家其他人也都一个个当她们是天上的月亮似的,若是平时萧青焕要和她闹离婚的话,萧家两个老的看在她父母都不在了,还有和父亲往日的交情上,还会站在她这一边。
 
  但要是她推孩子这事捅出去的话,萧家只怕连佣人都不会有半个支持她,所以想想就后悔,她当时怎么就鬼迷心窍来了那么一下子呢,细想之下还不如和郑亚莉直接闹对台戏,想办法把她赶走就行了,难道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她好不甘心!
 
  还有这个躲在暗地里要钱的人到底会是谁呢?这种勒索有一就有可能有再,如果对方象吸血虫一样一直盯着她,那她不是有得受折磨了吗?
 
  所以金倩茹现下真的是痛苦得不得了,而且这事还跟谁都没法说,并且眼下的钱也不能不给,金倩茹离开医院找着一个不开起眼的自助银行将五十万转到那个帐户之后,那个陌生的号码就没了音讯,一句收到或是谢谢都没有,这让她更担心,对方一定很沉得住气,这种沉得住气的对手才是最可怕的。
 
  但毫无办法,她也不知道这个对手是谁,只能这样被动地被人家拿捏着,心里真是又气又烦又后悔,还非常害怕,金倩茹一个人在银行旁边的咖啡馆不知不觉坐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又急冲冲赶回医院来。
 
  一进病房看到的场景害她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病房,云念已经坐去了左边,双手包裹着萧婷婷那只只受了些擦伤的左手,两人靠得很近,一个绘声绘色地讲着故事,一个听得十分认真完全忘了身上的伤痛,两人的样子十分亲密。
 
  金倩茹忍不住将脚步放重了些,她本来穿的就是高跟鞋,云念马上注意到了,抬头看见的是一个时尚精致的女人,神情傲慢,但脸色非常不好,象是没休息好,也象是很不欢迎她的样子。
 
  云念打量金倩茹的同时,金倩茹也结结实实地看了她好几眼,越看就越觉得不怎么顺眼,她并没有认出云念,但云念的漂亮已经令她有了敌意。
 
  “妈咪。”萧婷婷的叫声给云念解了惑,她连忙站了起来,但对面金倩茹她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说话才好。
 
  金倩茹并没答理她,换了个脸色直接问萧婷婷:“怎么样,现在应该没那么痛了吧!”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萧婷婷一听马上瘪嘴道:“好痛的,婷婷的手好痛。”
 
  自然是有些痛的,医生不可能一直给用麻药,那样不利于恢复,因此这两天估计很多地方都会有些痛,再过几天还会痒,对娇滴滴的小女孩来说,皮肉之伤已经很难受了,何况伤筋动骨。
 
  “很快就会好的,你要听医生的话,好好休息。”金倩茹确实不太懂得安慰孩子,只能这样干巴巴地劝道。
 
  “哦。”萧婷婷乖乖地答应,但转头就冲云念撒娇了:“云姨,我还要听故事,你给我讲嘛,听故事就没那么疼了。”
 
  “婷婷,阿姨还有别的事,不要耽误阿姨太久了,妈咪不是在陪你了吗?”云念还没来得及回话,金倩茹就拿话把她堵死了。
 
  见金倩茹很明显是希望她走路的意思,云念有些进退两难,这会儿婷婷还用期盼的眼神看着她,她根本就不想走,但金倩茹这种姿态她又不好强行待着,如果闹得不愉快了也不太好。
 
  想了想,正想找话安慰一下萧婷婷就走,在门口站了有一会儿的萧青焕已经大步走了进来。
 
  “郑小姐,今天你可以先回去,接下来几天我想请你到医院来照顾婷婷,公司那边的事交给傅伟就行了。”
 
  “哦,好的,晚上我也没什么事,我可以在这里守夜的。”云念喜形于色,有了萧青焕这样的许可,那她可以一直陪着孩子了。
 
  “青焕,我不是在这里吗?为什么要找个外人在这里?”金倩茹很是不满。
 
  “这是我的决定,你不必多说。”萧青焕更干脆,根本没有解释的意思。
 
  “青焕,你这到底是什么意思?”金倩茹的声音忍不住尖锐起来。
 
  “你这么大声做什么!这里是病房,婷婷现在要听故事,你有什么话去外面说。”萧青焕一点面子也不给地制止道,金倩茹看了萧婷婷一眼,见她对他们吵架并不怎么理会,还主动拉着云念,整个人也靠向了她那一边,云念则低眉下眼地用手安抚着孩子,一时间更是气愤,一转身‘噔噔噔’就走出了病房。
 
  其实金倩茹在病房里也待不住,虽然萧婷婷第一次醒过来到现在都没有提到有什么人推她,但她和孩子本来就没什么话讲,面面相觑也没什么意思,可突然有人,有一个女人来占了这个位置她心里一样是不舒服的。
 
  可现在和萧青焕面对面吵闹,金倩茹始终有些底气不足,因此只能气鼓鼓地离开。萧青焕也没在病房久留,对着萧婷婷笑了笑冲云念说,“你继续讲故事,我在旁边房间做点事,有什么事情就叫我。”
 
  云念和萧婷婷又高高兴兴地讲起故事来,但这种安静温馨的时光也没有持续多久,因为萧泽夫妇带着放学后的萧娉娉过来送吃的来了。后面跟着两个阿姨,各自提了一大堆东西。
 
  “哎哟,我的小宝贝儿醒着呀,奶奶给你送好吃的来了。”余心慈见萧婷婷醒着马上扑了过来左看右看,好象很久没见了似的。
 
  “奶奶,我想吃冰淇淋。”
 
  “不行的,婷婷,现在天气已经凉了,晚上不能吃那么多冷的东西了,肚子会痛的。”余心慈正为难,云念连忙在旁边解围。
 
  余心慈抬眼细看,微微楞了一下,有些迟疑地问:“你是?”
 
  “我是郑念云,是萧副总的助理,副总正赶回来,打电话让我先来看看婷婷。”
 
  “哦,这孩子长得真好,老萧,你过来看看,我怎么瞧着我们家宝贝和郑小姐长得挺象的。”余心慈第一眼就是这种感觉,云念心里一紧抿着唇没有出声。
 
  萧泽上前来仔细看了云念两眼才笑着对老婆说:“你放心,咱们家的宝贝大了肯定和郑小姐一样漂亮的。”
 
  “我来喂婷婷吃晚饭吧。”云念看了看他们带的食盒,香味已经开始在房间里漫延了,她得转开话题才行。
 
  “这怎么好麻烦呢,还是我来吧。”余心慈道。
 
  “我要云姨喂我吃,姐姐,云姨今天讲了好多故事我听哦,好好听的。”萧婷婷兴奋地冲萧娉娉招了一下左手。
 
  萧娉娉则比较懂事,靠到床边说:“妹妹你还是先吃饭吧,吃饱了再讲给我听。”
 
  余心慈招呼着阿姨将吃的取了出来,云念也帮忙把病床上的桌架弄好了,到底是有钱人家,送个菜饭到医院,一摆就是一大桌,有些根本放不了,只能摆到旁边,一堆人追着问萧婷婷想吃什么,让云念感觉有点晕。
 
  “妈,你们弄这么多婷婷怎么吃得完。”萧青焕走了过来,他早到了只是没过来,因为一时间还插不上话,其实金倩茹也赶了过来,但这病房虽然不小,这么多人挤在一块还是嫌窄。
 
  “你们可以一起吃点嘛,我不知道郑小姐在这儿......”余心慈有些不好意思地看了云念一眼,其实她让人准备的是两大一小三人份的饭菜,但云念在这儿,在病房里,招呼人家吃也不是,不招呼也不是,所以才没叫萧青焕和金倩茹过来吃饭。
 
  “我,我没事,我也差不多要走了,婷婷,要做勇敢懂事的好孩子哦,云姨再来看你好不好?”人家一大家子在这里,云念感觉自己真的是没有位置,所以主动提出离开,反正萧青焕已经安排了,她可以等他们走了,晚一点再过来也行的。
 
  “这孩子不错,是青雨让她来的吗?”云念一走,余心慈马上八卦起来,表情中带着兴奋,虽然在报纸上常看到萧青雨的花边新闻,但她对那些女明星可不甚感冒,说到做媳妇,还是刚刚看到的这位小姐好,一看就是温柔贤淑的那种。
 
  “青雨明天就回来,您自己问他吧。”萧青焕不愿多说,对于他们的关系,他也不太清楚。
 
  云念差不多是逃出那间病房的,她觉得面对那家人多少还是有些尴尬,但出门时金倩茹用那种傲慢且不屑的眼神看着她时她一点也没回避,只是静静地回看了一眼。
 
  对金倩茹,云念的心里是有恨的,只是母亲已经死了,恨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所以她也不想和她计较什么了,但孩子她一定会来看,哪怕金倩茹有意见,她也要来。
 
  出了医院,想了想还是快点回家去好,回去洗个澡换身衣服,晚一点做点蛋糕来给孩子吃,反正明天不用上班了。
 
  推开家门,迎面扑来的是一阵泡面的味道,叶晨正坐在小餐桌上狼吞虎咽着,看见她口也没停一下。
 
  “不是吧,你这么饿呀?”
 
  “是呀,我快饿死了,你去哪儿了?我还以为你在家呢,电话也打不通。”叶晨瞄了云念一眼,埋怨道:“你也没买菜呀。”
 
  “我去了医院,当时把电话调到静音了没有发现,家里还有番茄、鸡蛋,小青菜也有,你怎么不煮点儿。”
 
  “今天中午赶设计图,盒饭都放凉了没怎么吃,一回来就饿得不行,你煮了我再接着吃,我现在只是垫垫肚子,哦,对了,你去医院干什么了?”叶晨后知后觉地问。
 
  “婷婷从楼梯上摔下来了,伤得不轻。”云念说完叹了口气。
 
  “啊!怎么回事?伤哪儿了?”叶晨终于放下了面碗和筷子。
 
  “右手骨折了,额头、胳膊肘还有腿上都蹭破了些皮,孩子直喊疼,我一看心疼得不得了,当时就哭了,还好萧青焕没说什么,而且他看婷婷挺喜欢听我讲故事,让我放下工作过去照顾她几天。”
 
  “那,这也算是因祸得福了,你应该趁这大好机会好好和孩子还有孩子爸培养培养感情。”叶晨直接就想到这茬了。
 
  “这哪跟哪儿呢,孩子都伤成这样了,我可没有别的心思。”云念瞪了叶晨一眼。
 
  叶晨耸了耸肩:“孩子伤了是他们家没照顾好,而且已经伤了也没办法了,现在肯定有最好的医生治疗,很快就会好的,你心疼归心疼,但也要抓紧机会尽快培养感情,让孩子越喜欢你越好,最好是以后都离不了,老要找你,这样你的机会就越来越多了。”
 
  “你这不是让我第三者插足么!我不干。”
 
  “什么第三者,你才是孩子们的亲妈,你说说,金倩茹为什么不照顾孩子......”
 
  “她也在医院。”
 
  “这就更耐人寻味了,萧青焕请你照顾孩子,那证明她金倩茹根本就不会照顾孩子,不然孩子为什么粘你呀,不会找她妈妈撒娇啊,依我看,金倩茹肯定跟孩子不亲,你还是听我的没错。”
 
  “我......”云念突然扭头向厨房走去,“我现在什么也不想了,能有这种机会照顾婷婷我已经很满足了。”
 
  “面条还不错的,你也别麻烦了,再煮点面放多两个鸡蛋就行了。”叶晨说完摇了摇头,对云念这种死脑筋的洗脑工作还需要持续不断地进行才可以。
 
  ***************************
 
  再去医院,云念已经换了一身休闲服,长发扎成了马尾,巴掌大的俏脸上虽然脂粉不施,却依然清丽动人,和平时上班时的淑女打扮不同,现在的她看起来简直就象大一的新鲜人,清纯之极。
 
  病房内现下只有萧青焕一人,只开了一盏小灯,他正在看书。本来萧家二老离开的时候,萧青焕就让金倩茹也回去的,但她不肯,一直待到十一点,以为云念不会来了才走。
 
  云念并不是为了躲她才弄到这么晚,只是知道那会儿肯定不会缺人,所以她宁愿晚点过来陪夜。
 
  “萧总您去休息吧,这里有我就可以了。”萧青焕在这里云念反而觉得不自在,至少不能肆无忌惮地看着睡着了的孩子,任感情随心所欲地流露,幸好她以前已经和孩子们一起玩过,要不然白天哭成那样真是一点也说不过去的。
 
  萧青焕起身出去,但也示意她一起出去。
 
  “辛苦你了,之前我也没有问问你的意见就做了那样安排,如果不方便的话你可以说的。”
 
  “没事,我喜欢......喜欢婷婷,很愿意照顾她,谢谢萧总的信任。”云念低着头,根本不敢看萧青焕的眼睛。
 
  萧青焕心思一动,“如果你只是为了青雨,没必要这样辛苦的,医院晚上有特别护士的。”
 
  “不是,我想陪着婷婷,护士......护士毕竟不熟悉,我怕婷婷突然醒了看不到认识的人会害怕。”
 
  “你为什么要对婷婷这么好?”萧青焕挑眉问道,这点他始终没有想太明白,说她是为了青雨,她一口就否定了,而且他自己也没怎么感觉出来,好象这小女人现在就是单纯的喜欢他们家婷婷,这世上有这种女人吗?
 
  “萧先生是不是担心我别有用心,还是担心我对萧家有什么图谋?”云念感觉自己象犯人一样被拷问,心里也恼火起来,很简单的事问来问去烦不烦呀,再说,是他自己要求她来照顾孩子的呀,虽然正中她下怀,但她还没厚着脸皮开口要求呢。
 
  萧青焕见云念生了气,心底也暗笑了一下,他真是有点反常了,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就算对这小女人有些看不太明白,这样子去问也是得不到什么答案的,还是自己慢慢看更好。
 
  “对不起,我道歉,婷婷是我们家的宝贝,她喜欢你,我自然也想多了解你一些,你去陪她吧,下半夜我来换你。”
 
  “嗯。”这话听着还算入耳,云念将手上的蛋糕递了一盒给萧青焕,“这是我晚上做的,你如果没那么早睡可以当宵夜,要是休息的话,就明天当早餐吧。”
 
  云念说完把蛋糕往他手上一放,迅速转身进了病房。萧青焕看着手上的蛋糕心里有股暖流涌了出来,这个小女人确实有些特别。
 
  萧青雨第二天一大早就赶了回来,看着萧婷婷自然又是心痛了一番,然后想尽办法逗得萧婷婷开开心心说了好半天话,之扣才顾得上和云念说话。
 
  “谢谢你念云,这丫头真是吓死我了,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事,我哥电话里又不讲清楚,我妈更吓人,还没说两句就哭了,真是把我急得不行。”
 
  “孩子出事担心的肯定是大人,这也难怪的。”云念柔柔地道。
 
  萧青焕在一旁道:“是我着急了,你先回家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那个片子已经杀青了,以后就不要再接外面的东西,公司这边你得开始准备接手了。”
 
  “工作的事迟点再谈吧,我知道最近公司那边很忙,这样吧,我和念云在这儿陪婷婷就行了,你安安心心去公司怎么样?”萧青雨还是想方设法能拖就拖的样子。
 
  “今天我会去公司,很多事情我先处理一下,但你接手也是刻不容缓的事,你不用再想什么主意推脱了。”
 
  “唉,念云,你也帮我说说话嘛,要不然以后你可也是一样要受苦的。”
 
  “我可不一样,我只是打工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算,如果工作强度太大,我也可以换轻松一些的工作。”云念浅笑。
 
  “不是吧,念云,我全都指望着你的,你可不能抛弃我说走就走啊。”
 
  “副总就是喜欢夸张,萧氏运营得很好,还有那么多人材在,您不用担心的。”
 
  “好了,我先去公司,有什么事你们随时给电话我就行了,婷婷的手要特别注意,恢复不好会有影响的知道吗?”
 
  萧青雨和云念连连点头,萧青焕来回看了他们一眼,神色莫测地转身走了。
 
  *********************
 
  金倩茹待在家里也一样心惊肉跳,特别是上楼、下楼的时候,心里总是又懊恼又后悔,最可怕的是她总感觉好象有人躲在暗处偷偷监视着她的一举一动。
 
  她知道这很可能只是疑心病,但事情在这个屋里发生,看见的自然是这屋子里的人,除去萧家人,每个人都有嫌疑,其实那人要是站出来跟她面对面谈条件的话她还不会这么害怕。
 
  怕的就是这种躲在暗处,但又抓着你的把柄不放,时不时跳出来威胁你一下的人,而且这人还可以悄悄地观察她的举动,她却一无所知,只能任人摆布,最担心的是不知道这件事到底瞒不瞒得住,会不会突然给对方爆出来,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痛苦了。
 
  金倩茹一晚上没办法睡塌实,总是恶梦连连,不是梦到萧婷婷浑身是血地倒在楼梯底下,就是梦见一个黑影指着她冲萧家人说,就是她,是她下手推的孩子,然后所有人都愤怒地指责她把她骂得狗血淋头,萧青焕更是铁青着脸直接赶她滚。
 
  她不能滚,她已经完全没有工作的能力了,虽然手上还有些积蓄,但那些哪能供她继续过现在这种奢侈的生活呢?她已经习惯了穿巴黎每一季最新的款式,习惯了两三个月就换一辆名车,更习惯了无论去哪儿都可以毫不在乎地住上最豪华的酒店,最昂贵的房间,甚至习惯了那些羡慕加嫉妒的目光。
 
  其实就算萧青焕将金倩茹扫地出门,也不会赶尽杀绝,她名下的房子、车子、珠宝还有存款都能让她衣食无忧地过日子,她害怕的不过是那些光环,还有舍不得萧夫人这个让所有女人都眼红的位置,她不能容忍有其他人来坐她的位置,一点也不能容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少就是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南妹妹的加篇,承上启下极重要的组成部分呢!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故意敲诈金夫人好作为她干坏事的证据啊?心都被纠紧了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勒索的人也许不知道孩子出事了,只不过恰巧这一天勒索。不过这是我自个瞎猜,等着南妹妹的以下情节。期待中!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实现梦想' 的评论 :
叶晨怎么会知道孩子出事了呢
也对、她也有情报来源
真着急呀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叶晨为朋友拔刀相助。呵呵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要是管家设计敲诈倒是件好事
hope201314 回复 悄悄话 描写的很精彩,亲妈就是不一样啊, 难以想象是怎样的一种情形当他们在医院里共同面对自己的孩子,期待中......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南妹妹!下一章将会是两主人公的互动了吧?期待中。。。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姓金的恶行在她认出云念前曝光,否则还不知道她会再干出什么坏事来折磨云念呢!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千回百转的,让人牵肠挂肚,不知明天又是什么情节。期待中。。。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太太肯定是被孙盯着的人猜到了来敲诈,她要汇钱了就变成证据了,可惜做了亏心事心慌的她这下恐怕真要越走越远了。云念急成这样,到了医院,也就被老总理解为她喜欢人家孩子,因为人家孩子是值得每个人爱的。也许她会替老总留下来照顾孩子,老总直觉上对她的信任大于对太太的信任。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南妹妹写得真棒!偶尔来到这个博客,一口气把第一部和第二部前半看完。陪了很多眼泪。因为是上班时间,只好躲到会议室边看边流泪。谢谢南妹妹的辛劳!加油!
宁儿妈 回复 悄悄话 从第一篇就跟读,越看越好!南妹妹加油,加更!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孩子醒过来就好。一块石头落了地!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细腻,生动。强烈要求加更!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完再留言,就没抢到沙发。呵呵
ersa 回复 悄悄话 I got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