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借腹》第三卷 回去结婚吧

(2014-03-28 12:21:19) 下一个
 云念才回到酒店房间没多久门就被敲响了,她以为是客房服务,一开门,只见萧青焕静静地站在门口。
 
  云念自然是马上关门,但也不可能关得上,她心里暗想应该挂上安全门琏的,晚上她一般都会,白天就没这么注意。
 
  萧青焕小心地推着门,并没有用很大的力气,“对不起!念念,给个机会让我道歉。”
 
  “我不想和你说话,请你离开!”云念按着门,两人僵持着。
 
  “念念,那些话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只是嫉妒,我误会了你和青雨。”
 
  “没关系,我不计较,请你离开!”云念还是心平气和地说,眼睛盯着地面。
 
  什么误会!根本就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根本就是不信任她!
 
  “念念,对不起!原谅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therwood2' 的评论 :

握手!南妹太有才啦!今晨本想睡个懒觉,可心里挂着新剧情,只好八点就起来了,南妹何时更呀?不好意思催更,只因你的好文太有魅力啦!

谢谢南妹!
qil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therwood2: 严重同意

焕同学的进步可赞一下,云还在气头上。 怎么对焕联手对付郑家母女有些底气不足啊
Rutherwood2 回复 悄悄话 每次都是无论我们怎么预测,都是意料之外啊。南太有才了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瑞331' 的评论 : 同意。尤其是有暴虐行为的人,会反复这种节奏。 而且暴虐道歉间歇时间会越来越短。聪明人经历一次就分手了,云因太痴情,反复受伤了才决定割舍这段情。她的反应是正常的。

有几个女子喜欢经常道歉又经常重犯的男子?事不过三嘛。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121025' 的评论 : 完全同意你的分析。焕有奉子成婚的可能性。他原本毫无娶云生子的念头,只打算长期睡她而已, 美其名曰:真爱是无条件的。自己不愿娶,又不允许云与别人恋爱。说到底是非常无耻的。另外感觉他非常注重门第,歧视出身卑微的人。比如当众,尤其在旧情人面前故意奚落云的出身。 多次表明云这样的人休想嫁入萧家。云虽然当初以为爱情至上,经几次受辱以后,现实了。 要想清静还是不要与焕纠结。

回复'飞-舞-爱'的评论:
我倒是不同意你的想法。云念离开父亲家的时候,青焕和亚莉刚到,亚莉还趴到青焕怀里哭,云念认定青焕是为了亚莉来美国的,所以至少应该在郑父家坐一下寒暄一段时间的。
书中提到‘云念才回到酒店房间没多久门就被敲响了’,她肯定不会想到那是青焕,因为她认为青焕还在郑家,而且青焕也不知道她这次是住酒店,以及住哪个酒店。上一回云念是住在朱一那里。所以我并不觉得云念是在矫情,或者是在等待并欢迎青焕的到来。
瑞3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121025' 的评论 : 同意!很合逻辑!
云淡风清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icuier' 的评论 :
云的反应正常啊。 二十四五岁的女孩多少人还在当公主呢, 云受过了那么多生离死别, 那么多的委屈,为什么她得坚强到打了左脸给右脸呢。 郑亚莉, 萧青焕, 谁想骂她就骂, 如果深宫怨妇的抱怨还有一点萌得可爱的话, 泼妇般的辱骂就真的不是口不择言, 是没有修养了。
-少就是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南妹妹! 不要太累着。有个建议给众姐妹,大家平时都或上班或读书的,家里的孩子要照看, 无尽的家务也要做。。。南妹妹要是有复习考试等忙不过来的时候,也应可以延后。我想大家会理解的。大家轻砸砖啊! 虽然我也很希望马上看到大结局, 但个人认为一定要爱护好大才女, 细水长流, 才能有我们将来的精神食粮。对吗?
sc12102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舞-爱'的评论:
我倒是不同意你的想法。云念离开父亲家的时候,青焕和亚莉刚到,亚莉还趴到青焕怀里哭,云念认定青焕是为了亚莉来美国的,所以至少应该在郑父家坐一下寒暄一段时间的。
书中提到‘云念才回到酒店房间没多久门就被敲响了’,她肯定不会想到那是青焕,因为她认为青焕还在郑家,而且青焕也不知道她这次是住酒店,以及住哪个酒店。上一回云念是住在朱一那里。所以我并不觉得云念是在矫情,或者是在等待并欢迎青焕的到来。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借腹一事很快就会揭穿了吧?估计金不会接受协议就此罢手的。云会不会先主动告诉焕呢?焕肯定认为他被云骗了。
sc12102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瑞331'的评论:回复'需要说点儿'的评论:握手!
完全同意。觉得云没有做作啊,这男猪脚转变这么快,说实话我都有点不适应。前两集说他终于明白了,可是我一直在想,如果云念没有怀上他的孩子,他会这么急着赶到美国求云原谅,并跟他回去结婚吗?两人的感情基础还是很薄弱,焕还没对云说出'我爱你'就想结婚,这婚姻能长久吗?

还有,这换腹的真相一定要在结婚前说清才行,不然对焕也不公平。焕知道真相后的表现也很关键,也会考验出他对云的真实感情。
瑞3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剑' 的评论 : 希望你‘想到做到’,我能抗拒诱惑做到午休时间不用公司电脑读文,已觉得我的自制力大大提高了。没想到有人比我更坚强!!!
天上的彩虹 回复 悄悄话 焕的变化太快,云一时难以接受。

青焕会不会在明天向郑家人宣布,他会娶云做媳妇。
亚莉有可能会失控,马上辱骂云,之后使坏。

莲姨到现在都没对青焕说借腹的事。说了之后焕又会有什么反应。我认为,云和焕还有很多问题得沟通。


飞-舞-爱 回复 悄悄话 云念与青焕已经有个好几个回合的冲突起伏,若是云念稍微聪明一点,她不可能猜不到青焕会到酒店找她。至于后悔门没上铁链之类很矫情。所以,至少潜意识里,云念是等待并且欢迎青焕的到来的。若她真是伤透了心,想决绝而去的话,绝不应该出这样的纰漏。

建议南若是要出版这部小说的话,可以在这个细节上再加工一下。使得青焕找云念变得极度艰难。这样,又能增加戏剧性,又能使人物的表现显得更真实以及让读者更喜欢和同情云念。
瑞33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我想你是太希望俩人和好如初了,才会有此感觉的。
瑞331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云念将换个地方住,让焕同学踏上寻找之路,当然更希望她马上去英国,远离何玉洁……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郑母女会不会使出在亚龙婚礼上灌醉焕那一招?希望焕有能力保护云并识破郑母女拆散他们的把戏。云表现得确实有点做作,那些唯心的话确实让人无所适从。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不会始乱终弃了,好。
需要说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瑞331' 的评论 :
完全同意。觉得云的表现很有进步啊。记得前面姐妹们一致认为云不应该太容易原谅焕。还是我完全糊涂了?
云赴美前被最爱的人伤了自尊,打算从此和焕一刀两断,过孤单安静的生活的。要转辕也不应该那末容易吧。要真原谅焕那么快,岂不是又变成轻浮?
男主和女主虽然性格背景差异很大,但两人做夫妻还真是很般配。谢谢南设计的人物。以后的日子慢慢磨合,come to the common ground, 既有恋,又有情。
这会儿,还得携手共同对付郑家母女。
瑞331 回复 悄悄话 有几个女子喜欢经常道歉又经常重犯的男子?事不过三嘛。
花星 回复 悄悄话 似乎两个人都有无可奈何的感觉。没有一开始那么美好了。
瑞331 回复 悄悄话 是短了点儿。不过还是满意的。咱们都有周末,南天天加更,咱也不能太贪心。小说不是教导大家‘人心是不足的’
我觉得云念的表现很正常啊! 她一直渴望焕将来与自己结婚不是因着孩子的缘故,渴望纯粹是因为爱她这个人!只是焕同学结业得快了点儿。搁我,我也不信对方现在要结婚是出于爱我。再说了,焕同学有因孩子而结婚的‘前科’嘛。
只是越来越担心这个后延的手术会伤害云念……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焕和云,自己心里也都没底,给他们点时间磨合,巩固吧,看清自己。
这样咱们才有更多的看头,不至于失业啊。呵呵。
手机上没法读,实在是在挑战我的眼力。我还是养养肥周一来一口气看五集吧。好在还算是平和的断点,没啥让人揪心的情节。
南和姐妹们,过个愉快周末!
周一再来和你们抢沙发!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尕东子' 的评论 :
同意,其实她的爱才不是那种纯粹的爱呢
云这个角色真的是越来越变形,走样了
费解
焕倒是越来越有进步了
尕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维也纳的青蛙' 的评论 : 握手,同感,其实她的爱才不是那种纯粹的爱呢!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云只委身于焕一人,心清纯如人,多次被最爱的人辱骂其清白。如果现在立马又接受他了,也太没有自尊了。焕这两集表现可以。但还要加油啊。担心焕拖住,云走不了,落入郑家恶母女的算计。谢谢南妹这么早更。
尕东子 回复 悄悄话 萧青焕同学的情商刚从小学毕业,哈哈,不能要求他立马中学的水平,这已经很难得了。女主的要求忒高了,“那种纯碎的爱”,世界上有吗?太理想化了。
一直好奇两件事:1,焕同学对N年前的那个夜晚有记忆吗?2,老萧家仅没一个人怀疑金的假妈身份?(雨被告知的)
爱心和耐心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更的早,谢谢南妹妹,我可以安心地看《青蛇》去了。
维也纳的青蛙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集里云念有点“作”。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这男主还真是不懂女人心。哈哈

不过,云也发泄出自己的情绪。好事!

期盼下文。“剑剑”说得对,太短了,不过瘾!强烈要求加更。要不整个早中晚各一餐好不好?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越来越短了,毫不过瘾啊!照这样,要在加更一次吧,贪心的说。
ersa 回复 悄悄话 at least I'm 3rd :)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南妹妹更新真快呀多谢了.
剑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