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面CEO的替身恋人:借腹(第二卷081-082章)

(2014-03-01 12:02:47) 下一个
081 她们就是你的孩子

看到窝在沙发里一个人傻笑的叶晨,云念并未感觉奇怪,反正这丫头时不时会有这种举动,所以她摇了摇头直接进了厨房。
将需要冷藏的东西一一放进冰箱,关门时叶晨才听到了声响,她立马激动得象兔子一样冲过去,不对!应该是象老鹰一样扑过去把兔子一样的云念抓到了客厅的沙发上,然后两眼烁烁有神,强装严肃地道:“云云,有一个好消息要向你宣布,但你要向我保证不激动!”
“既然是好消息怎么不能激动一下呢?”云念故意唱起了反调。
“哎呀,也不是不能激动,这种消息确实很难不激动,怎么说呢,你要保证一定不能过份激动,还有更不能冲动,接下来要怎么行动得我们俩商量后才能动行不行?”叶晨这次真的冷静了一些,表情也更认真了一些,语速虽快但条理仍算分明。
“好吧,你已经让我一头雾水了......”
“你要向我严肃保证才行嘛,你这样太不认真太不严肃了!”叶晨很严肃地抱起了自己胳膊。
“好好好,我保证!再说了,哪一次有事我不是听你的呀。”
“这不同,你这人是小事不拘,自己认定了的事情就一条筋。”
“那好!我保证不激动不冲动.......”
“算了!你还是定定神听我说吧!”叶晨说完这句顿了顿,屋内马上一片宁静,两人面对面,大眼对大眼,过了三十秒,就在云念以为叶晨又在玩什么恶作剧的时候,又惊又喜的消息才从她那张可爱的小嘴里梦幻般地爆了出来:“云云,你的女儿找到了。”
然后有长达一分钟,云念整个人都愣住了,她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象被突然而来的闪电击中了,又或者是中了什么定身术一样,反正她是一动也不能动,脑子至少空白了三十秒。
女儿找到了?听闻之下竟然是不敢置信居多,只能定定地看着叶晨,叶晨却没继续往下说,好象在等她消化这个消息。
“你说我的女儿找到了是什么意思?是真的吗?叶子,你是不是骗我的?”云念终于开了口,连珠炮一般地问道,语调则是从来没有过的尖锐,调查的时间对叶晨来说已经很长,但对云念来说却还很短,因为她所提供的线索并不多,而且对于找和不找一直有些惶惶然,不敢抱太大的希望,因此从未向叶晨打听过寻人的进展。
可就这么一会儿功夫,叶晨就告诉她人找到了。
“当然是真的,这么大的事我怎么能拿来开玩笑,其实我前几天就大约知道了,但怕弄错了,所以等到今天DNA结果出了才告诉你。”
“这么说是真的了!那她们过得好不好?长得什么样儿?她们在哪里?”云念抓着叶晨继续追问,竟不觉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虽然没有经历过真正的生子之痛,但怀胎八月、骨血相连的那种牵念何尝能忘,以前不是不想,只是不能去想,强逼着自己将思念苦苦捂紧、再捂紧。
原以为今生今世都不可能再见的了,然而眼前这个亲如姐妹的执友却告诉她孩子找到了,她怎能不激动,怎能不兴奋,这一刻她把所有犹豫和惶然都忘得一干二净,只恨不得能马上飞到孩子们面前去真真切切地看她们一眼。
叶晨并没有卖关子,直接道:“其实孩子们你已经见过几次了。”
这下轮到云念诧异了,但很快就会过意来,脸色一白颤抖着问:“真的是娉娉和婷婷吗?”
虽然云念很不肯定地问出了这么一句,但表情却是极其复杂的,抓着叶晨的手也不知不觉地松开了。
“就是她们,百分百肯定,DNA报告就在我朋友手上,你回家前他打电话向我通报了结果。”
“也好,也好!她们生活得很好,这样我也就放心了!”良久,云念才冒出了这样一句,流着泪的脸上泛起了一抹笑容,但叶晨却怎么看就怎么觉得心酸,这时候她反倒希望云念能更激动一些才好了。
 
082 再回忆那一夜

周六一整天云念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渡过的,整个人一会儿是坐立不安的样子,一会儿又有点痴了傻了的呆瓜模样,叶晨一开始还看着她,三个小时后感觉她不可能会突然激动起来干什么冲动的事情才去做自己的事情。
之所以没有马上和云念讨论她心里的计划,是觉得云念还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件事,对云念这种慢性子不能操之过急,所以她只能去看自己的漫画书了,到底没敢出门。
到了周日,叶晨就在家坐不住了,而经过一天一夜消化冷静之后的云念比昨天要强很多,至少又会做早餐了,但还是发呆的时候居多,于是叶晨硬拖着她出了门。
“你还说你放心了、想开了,你看你现在的样子,失魂落魄的象个鬼似的。”在步行街逛了半小时叶晨就忍不住了,拉着云念站到了一块可做镜子的玻璃门前埋怨道。
云念抬头看了看却笑说:“嗯,不过是两个漂亮的女鬼。”
“谢天谢天!你终于还魂了。”叶晨一听云念还能说出俏皮话来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好了啦,是我不好,又让你为我担心了,其实到现在我都还有点不敢置信,但想来想去其实你带来的真相比我以前胡思乱想的所有结果都要好,所以我不难过了,谢谢你!叶子,你让我勇敢面对了我不敢面对的一切,还让我看到了这么好的结果,虽然现在心情还是很复杂,不知道怎么形容最确切,但至少曾经的那些担心、忧虑、害怕和以为永远不能再见的切切痛楚都没了。”云念说完展眉一笑,神色恢复了往日的恬然。
“嗯,你能这么想就对了,不过,那么可爱的一对孩子可不能看看就算,一定要叫你妈妈,叫我做干妈才行。”
“这怎么可能呢......”
“怎么不可能了,只要你把孩子爸搞定不就成了吗!”叶晨说完还帅气地打了个响指。
云念想到萧青焕,突然脸上一红,如果按叶晨的分析,借腹生子这件事只是金倩茹个人策划的话,那萧青焕那晚应该就是先一步被设计了,至少现在想来当时他身上确实是有酒味,而叶晨的分析如果不对,或者是萧青焕也同意了这样的计划.......细想似乎不太可能,感觉他不是那么急切需要孩子的人啊,更不可能不顾孩子的健康让还不足月的孩子提前出世,太不合情理了,但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他对那晚可能半点印象也没有吧,而她却是想忘也无法忘,以前总觉得那将是她一生的耻辱,现在知道对象就是萧青焕,感觉却变得有些怪怪的了。
“老实交待,想什么呢?脸都红成这样了!今天可是阴天哦。”叶晨坏坏地笑问。
“没什么啦!”
“切,你这脑袋瓜想的事我一猜就准,肯定是想起了那经典的一夜......”
女人嘛,对自己的第一次,第一个男人多少都是会记着的,更何况是云念这样传统的女人。
“好啦,这里是大街上好不好!”云念紧张地看四周,还好没什么人注意。
叶晨坏笑道:“好好好,那我们回家以后再讨论细节。”

***********************
今天更迟了,晚上加更!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对于萧青焕来说会不会是左右为难的消息呀
花星 回复 悄悄话 加更可以三章吗?嘻嘻,贪心的要求一下
花星 回复 悄悄话 乖乖的等加更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期待萧青焕得知这一喜讯后的反应。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很期待叶晨的计划
有有些莫名的担心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订婚宴肯定大有戏看。不知道是否所有主要人物都会到场。。。。
BlueBayou2013 回复 悄悄话 南妹辛苦了!现在事情还真难办了。要想让云念有好结局,清换得真心爱她, 而且得再他知道真象之前。否则,他会看低云念滴,会吗?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暂时云念不会辞职的, 除非姓金的认出她并开始找她麻烦。她应该会接受通过青雨的邀请增加接触到两个小公主的机会吧!期待下一章看她如何面对青焕。越来越精彩了,谢谢!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没有错字呀? 南妹妹不要精益求精呀。等真正出书雇一个眼睛锋利的给你挑吧。我们能看到更新就高兴得一天都充实。谢谢。加油!
qilu 回复 悄悄话 等了一上午了。念云会辞职吗?
期待更...更.....更.....辛苦你了。
实现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刚从Costco 回来就享受小说。美呀
百里南 回复 悄悄话 错字一堆,有时候偶会改改,有时候就懒了,大家尽量无视吧,掩面遁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