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借腹》第三卷 如果他选亚莉你就嫁给我

(2014-03-22 07:46:00) 下一个
   离开萧青雨的怀抱时云念很不好意思,刚才她真的是一时忘情了,将那件事情完完整整地说出来后,真的象放下了一块巨石,而对于萧青雨的理解和支持,她确实太感激了,在自己还没反应过来时,她的潜意识里已经将萧青雨当成了可以完全信赖的亲人。
 
  不仅是亲人,感觉比亲人还要亲,至少她还没有勇气向郑则勇说出过去的一切,更不可能向郑亚莉或其他人说出半个字来。
 
  “我可又被你用过一次了哦,看看,衣服都湿了,你要怎么报答我啊!”萧青雨感觉到了云念的不自在,扯着胸前湿了一片的衬衣调侃道。
 
  云念赶紧擦去眼泪,脸上微红:“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表达出我的感激,真的,青雨,我只能说我虽然碰上了不幸,但我也是很幸运的......”
 
  能在对人生几乎绝望的时候被父亲安排出国去上学,能碰上性格开朗、善解人意的叶晨,现在还能得到萧青雨的理解和帮助,而且能找到孩子们可以亲眼看着她们成长,她真的已经算是很幸运了,那一年的痛苦大概可以慢慢淡去了。


**********************************************************


庆祝春天来临,意大利裔同学做的蛋糕真是太漂亮了,比卖得还好看还好吃。春天来了,祝大家愉快,要多出去活动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瑞331 回复 悄悄话 南的小说很耐读,人物心理活动的描写尤其妙。现实生活中,面对有些事我们不是也总有俩个小人儿在脑袋里打架吗。理智人这样说,感情人那样说……. 有些事要等老了以后才真正明白地!我非常相信‘借腹’一事的痛苦可以在云念心中慢慢淡去的,但不是忘记此事。
老早有部电影还是小说?叫“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很精辟。
Rutherwood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uicuier' 的评论 :

对。你看的真细应该就是这样一个安排。否则应该逃不脱的。但郑亚莉可能逃不脱了
天高云淡2016 回复 悄悄话 忙着刷新 ,怕金伤害到云。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云的脚崴了,星期三就出不了门了
是不是可以躲过金的诡计。

人物的的重新分配,心愿是好的
但是貌似没有感情基础,尤其是叶晨和沈硕
郑亚莉貌似眼里心里就没有对孩子好的心思
不过她觉得那是金生的孩子,不好也正常,
还没有乔治会逗孩子。

再有其实焕也是知道郑家对云是个什么态度,
在美国那段,
现在郑亚莉又在他面前说些颠倒黑白的话
该如何判断郑的人品
只希望焕不要耍小孩子脾气再被算计了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尕东子' 的评论 :

握手!你对云在此章节的表现点评的非常到位!她真应该把真心话说给青雨听,除了焕,此生云再难爱上其他男人啦!云不与金、亚莉去争,其实还是个性使然,金和亚莉为了自己所爱可以耍尽手段,云只能靠上天赐予的幸运。唉,也因为个性的差异,才有这引人入胜的精彩故事,才让一众读者痴迷跟读。等更!
Rutherwood2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云和雨或硕也擦出火花,那就不值得我们追着看了。这应该是女人的基本本分吧。本来和雨或硕就应该说清楚的
Rutherwood2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男人为什么这么计较女人的出轨。一旦女人自愿与男人有了性,那心一定是陷进去了
长亭相思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第一次对云的影响是很大的。
Rutherwood2 回复 悄悄话 这里会有一个稍深奥一点的问题:就是性与爱的关系。焕和云应该是因性产生爱吧?没有性的爱,还是容易忘记的
尕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握手!让云和雨擦出点火花,只是我一个坏坏恶作剧的想法而已。
你把云的性格分析的很透彻,我完全同意。不过,对云这一集的表现我还是有点小小的失望。她说不和金倩茹争,更不和郑亚莉争,好像一个置身事外的人,那你干吗?真的是她的心里话吗?我想她是多么想一家人团圆,那为什么不把心里的真实想法说给像亲人一样的青雨呢?
Rutherwood2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云念选择雨或硕,对所有人都不公平!那就不会有一个人会幸福的。焕和云已经有了肌肤之亲的爱,以后能忘记吗?还有孩子。雨和云知识精神层面的浅爱,另一个女子会让雨忘掉云。硕应该也是。只是青梅竹马的爱藏在心底就行了。
sc12102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过路客efbrk'的评论:
萧青焕现在对郑亚莉是愧疚多于情感,他现在心里有云,不会主动与郑亚莉亲密,除非被她设计勾引,但希望南不要让青焕中计。青焕现在虽然犯混,但我感觉最终还是云和焕在一起,不光是因为两个孩子的缘份,也是因为青焕最终明白自己第一次真正爱上的女人是云念,而云念也一直是爱他的。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南妹啊,今天还有更么.不好意思,忍不住催更了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尕东子' 的评论 :

握手!你的评论总是很精辟、有见地!正如你所说:在网上跟读一部好的作品,有评论就有思考,如果看见有和自己观点一致者,就产生一种欣慰之情。我也深有同感。其实笔者与读者、读者与读者之间的良性互动是跟读过程中另一赏心乐事!

喜欢此篇云和雨的互动!擦出火花的可能性不大,以云的个性,只有焕能让她过电、绽放,因为初夜、孩子的问题,还因为云自卑心理作祟,自觉配不上青雨和沈硕。云喜欢青雨和沈硕,但理智会让她止于礼,不会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哈哈,我也乱猜一回!别砸哈!

谢谢南妹!周末不休息,不仅送上美文,还贴心的送上美点,既养心又养眼!得,赶紧找纸巾去,垂涎三尺如何是好呀!期待新篇!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瑞331' 的评论 : 如果说云和焕只有六年前那一段,我觉得你的分配也没什么不好O但最近云和焕的亲密戏那么多,再重新分配,对谁都不好。
瑞331 回复 悄悄话 缘分是说不清为什么的。 如果南最终把云念‘许配‘给萧青雨,叶晨‘许配‘给沈硕,亚莉给青焕,我不会感到吃惊。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看完没来及评,现在赶紧补。我不赞同各位姐妹让云和雨擦出火花的提议,那是给好姻缘再次多个碍,虐待云和雨,硕和焕,姐妹们前面说虐心,现在为了看好戏不怕虐心了?我还是看好焕的,有爱才会有嫉妒和恨,青焕的表现只能说他太爱云了,云在他心里太重要,才会难过。头一晚刚和好热乎了一晚,第二天焕还在热心里,云就啥也不说说冷脸就冷脸,还故意去和别的情人亲热有余,耍人啊,谁现在是焕那一角都不会好受,除非不是热恋中,若焕只是把云当作玩偶玩玩,此时也可轻松自在高兴地留个好印象。可焕是真情流露遇上个爱生气的木头
Rutherwood2 回复 悄悄话 很精彩。期待下一章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萧青焕好像对亚莉没有男女间的热情。
sc121025 回复 悄悄话 糟糕,草稿没删就上传了,真不好意思。下面多出的那一行请忽略。
sc12102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尕东子'的评论:握手!同感!
东子姐的评论总是很精辟,我们的观点也总是不谋而合,感到很欣慰。




每次最喜欢看到你和'的评论,我们的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尕东子' 的评论 : 同意!我也觉得青雨比焕好多了。最好南妹妹能让青雨和云擦出点火花。云要和焕在一起还真是困难重重,金和亚莉可不会轻易放手的。
尕东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一集里云和青雨的互动,突然有个坏坏的想法:请南设计让云和雨之间也擦出点火花,也纠缠一回。哈哈!看金和亚莉互掐了,真是棋逢对手了。金的鬼计是什么呢?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回复 'sc121025' 的评论 : 总是和二位的观点不谋而合。握手!
在网上跟读一部好的作品,有评论就有思考,如果看见有和自己观点一致者,就产生一种欣慰之情。

沈硕是个好青年,第一:上进,不言而语了。第二:尊重他人,到目前为止,他对云的态度还是很真诚和尊重的。第三:关爱亲人,他对他姐姐的关爱已经很感动人了。尽管他的性格不如青雨那般人见人爱,但也是很优质的男人了。要不是借腹这件事,沈硕是最有希望的那位(云说的)。其实像焕和云的故事,属于特殊之特殊,说开了,大多数人都能同情和理解的,沈也不例外。所以,特别不希望沈硕像她姐姐那样自毁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这集看了轻松。善有善报。云有叶子、青雨、乔和沈硕护着。只是金和郑还没罢休,钱三到底要干什么?
瑞331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一篇。可以睡个好觉了
瑞331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