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百里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面CEO的替身恋人:借腹(第二卷033-035章)

(2014-02-13 11:46:13) 下一个
033 三人行

“这么卖力呀,没薪水可加的哦。”
云念从电脑后面抬起脑袋一看,总裁办的人果然不知什么时候都下班走人了,一整天没见着的副总裁萧青雨正笑嘻嘻地一屁股坐上了她的办公桌,这家伙还真是有坐办公桌的坏习惯。
“副总也可以认为是我笨,所以得花比别人多的时间来完善工作。”云念笑着回答,在萧青雨面前她还是感觉挺轻松的,没有面对萧青焕时的那种紧张感和压迫感。
其实事情已经做完了,云念不过是在写点自己的东西,只是因为要等叶晨,后者还在加班。
“我的广告终于搞定了,值得庆祝一下,念云小姐能否赏脸一起吃个饭呢。”萧青雨也不拐弯摸角,直奔了主题。
云念一边关电脑一边调侃道:“这应该不在我的工作范畴之内吧。”
“当然,现在已经下班了,我以为我们是朋友!”萧青雨眨了眨桃花眼没正经地道。
“不好意思呀,我已经约了人了。”云念虽然不排斥萧青雨这个朋友,但私下也不想和他走得太近,一来他是老板,二来又是公众人物,被记者拍到的话里里面面都会很麻烦。
“男的还是女的?”萧青雨并不放弃。
“......女的。”本想说是男的好打消萧青雨的念头,但犹豫了一下,云念还是没办法说谎。
“那就一起去好了,今天带你们去吃点特色菜。”
萧青雨语气坚定,一幅不容拒绝的样子,云念只好当着他的面拔通了叶晨的电话,叶晨一听要和萧青雨一起吃饭可高兴的很,她才不管别人说什么或者会有什么影响,和帅哥吃饭胃口都好很多的,这是她的口头禅,那家伙是典型的外貌协会会员。
见叶晨兴高采烈的,云念也无话可说了,萧青雨则非常满意,刚才还觉得叶晨有点碍事,现在倒要感谢她了。
云念坚持要坐叶晨的小Q,萧青雨本来开的是辆银色的宝马,见状干脆舍了自己的车挤到了叶晨的小车里,说这样就更不会引人注目了。
一路上,叶晨兴奋不已,害云念担心得不行,老得不停地提醒加制止,才能让她强忍住不回头去和萧青雨说话而好好开车。
还好萧青焕指定的地方并不太远,虽然七弯八拐,穿了几个小胡同才找到,是一家用独立楼经营的私房菜,那房子很美,藤蔓环绕,外面光线昏黄幽暗,但一走进庭院就能闻到沁人心扉的自然花香。
推门而入,室内全是颜色鲜艳、温暖舒适的沙发椅,有一整面墙都放满了各种杂书,厨房是开放式的,只隔着透明的玻璃窗,老板竟然是个三十不到的年轻男子,白白净净、斯斯文文的样子。
听到萧青雨介绍,有着一脸温和兼腼腆笑容的斯文帅哥就是这家‘红叶’菜馆的老板兼大厨时,叶晨愉悦的情绪又高涨了几分。
 
 
034 品尝美味
一楼的客人不多,只有两桌,各自据在一角细细品尝着美味,并轻声细语地说着什么,对新进的客人毫不在意,有一支陌生但好听的小提琴曲飘荡在整个屋子内,悠扬、舒缓,如清泉一般。
萧青雨带着云念和叶晨熟门熟路地上了二楼,找了个挂有水晶帘子的四人雅坐,室内绿意盎然,处处可见绿色植物,有一些吊兰还绽开了花蕾,散发着自然的幽香。
大厨老板并未上楼,萧青雨也没点菜,但三人才坐下不久,就有一个十七、八岁极帅气的少年送上了精致的餐盘和一盅靓汤。
那少年穿着简单的黑色T恤和洗得发白的牛仔裤,眉目之间有些不羁,本来是板着脸的,但肆无忌惮地将萧青雨三人打量一遍之后倒是露出了点难得的笑容。
“小一,今天有什么好吃的?”萧青雨熟络地问。
那少年一边帮他们分汤一边漫不经心地回道:“三少每次来都不问菜的,今天为什么要问呢?想讨好这两位美人姐姐中的哪一位啊?”
“自然是都要讨好的。”萧青雨滴水不漏地笑着说,脸皮也够厚的。
“我可以叫你小一吗?小一好可爱啊!”明明是个倔强少年,叶晨一张口便说别人可爱,饶是少年见惯许多场面,这会儿面上也微微一红。
“一般人是不给叫的,不过两位姐姐看着挺顺眼可以随便叫,小的全名朱一。”小一倒是一本正经地介绍了一下自己。
“你好,我叫叶晨,我身边的这位大美人叫郑念云,你们这儿真不错,以后没有萧三少带路,我们能来否?”叶晨为人聪慧直接,自然看得出这家菜馆并不是公开对外营业的,来的肯定都是老板认可的熟客。
“当然没问题,姐姐们自己来的话小一更欢迎,汤分好了,大家慢慢品尝,菜很快就上来了。”朱一说完咧嘴一笑,转身下楼去了。
叶晨意犹未尽地托腮看着朱一的背影道:“不错不错,这里真是个好地方。”
“好啦,喝汤吧,这么晚了不饿么?”云念有些受不了她的‘花痴’样了,轻声提醒道。
萧青雨也连忙道:“念云你也饿了吧,赶紧喝点这汤,丁浩独家秘制的,清润滋养,味道也是一流的。”
汤是乳白色的,但又没有奶腥味,里面净净的,什么材料也看不见,也不知是什么做成的,喝下一口,只觉得唇齿生香,忍不住将一小碗迅速喝完,那汤汁暖暖地滑落胃里,象渴了许久的人喝下久违的甘泉,云念只觉得一忽儿间全身都舒适起来了。
一道汤已经这样神奇,让她和同样觉得心满意足的叶晨不由期待起下面的菜来。
 
035 美食诱惑
客人不多,菜上得很快,两个凉碟、两荤两素,份量适中。
两个荤的一道是鸡肉,剁成方块不知用什么煲成,十分鲜嫩可口;一道是鱼,整条清蒸而成,上面只配有黄的姜丝绿的葱,肉质如玉,半点腥味也无。
两个素菜一是豆腐二是青菜,看起来都极简单常见的,这位大厨似乎特别不喜欢主菜里有许多配料,所以基本上都看不见他到底用了什么来配菜,每道菜都以鲜嫩为主,全是让你吃了菜还想把汤也拿来拌饭的那种。
店家不介绍,云念她们也就很自觉地没有问东问西,萧青雨也难得地没有一直说话,三人猛吃了一通到得七、八分饱了,他才记起提醒让她们留点肚子,这儿还有上好的点心。
“不过点心实在吃不下的话,我们可以打包回去。”
“我没问题,我绝对吃得下,这么好吃的东西就算撑着也要吃完,不然就是暴殄天物了。”叶晨一边吃一边口齿含糊地道。
“叶小姐过奖了!”叶晨赞美得还正是时候,大厨丁浩亲自端着一咸一甜两个点心上来了。
叶晨一脸崇拜地看着丁浩,极诚恳地问:“老板,请问你们这儿招不招小妹?我不要工钱,管三餐就行。”
云念和萧青雨一听都忍不住要喷饭了,亏这家伙想得出来,赶情为了吃的可以将自个卖掉。
“看看,我都不敢带人来吃你的菜了,叶小姐可是我们设计部的新秀,才吃一顿就当着老板的面要跳槽了。”
“叶小姐过奖了,合胃口就好,以后常来。”丁浩不仅外表斯文,连声音也极温和。
“一定来一定来......”叶晨一连串地说着,手却迅速向点心伸去了,少年朱一斜靠在不远处柱子上,见状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
叶晨反应灵敏,马上回头瞪了那少年一眼又冲丁浩讨好地笑道:“依我看,那孩子还小,应是好好读书的时候,老板如果缺人手,我随时可以顶上!”
“那是舍弟,今天我的拍挡请假了,他过来混吃混喝顺便帮一下手。”丁浩笑着解释,但没把叶晨毛遂自荐的话放在心上。
“三少的品味总算有长进了,这两个姐姐都不错,都是美人,一个爽直,一个婉约,唉呀,给我都不知道怎么选才好了。”朱一笑着品评道。
萧青雨似乎也挺赞同他的话,还点了点头才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不过小一,你也太现实了点,做朋友都是可以的嘛。”
“得了吧,依我看你是想泡云姐姐的,叶姐姐不过是个无敌大灯泡。”朱一说完不顾众人的反应迅速下楼去了。
“这小子,越来越没大没小了!”萧青雨笑骂了一句,根本没往心里去。
丁浩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你别和他一般见识,都是被家里人给宠坏了。”
“童言无忌,算了!”叶晨表现得挺大度,但很快话风一转道:“不过萧副总裁真想追我们念云的话,难度可是大大地。”
“嗯,我已经看出来了,丁浩这儿的菜好吃,但很贵的很呢,叶小姐想不想享用免费美食呢?”萧青雨眨眼暗示道。
叶晨一点就通,连忙表了态:“没问题没问题,我这人比较没有节操,用美食贿赂最有效了,念云也会理解我的。”
丁浩也被叶晨的幽默直爽弄得大笑起来,云念则忍不住想翻白眼,这两人一唱一和好象她不存在似的,臭丫头,竟然这样出卖她,她决定罢做晚饭一个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idadida 回复 悄悄话 描写得好极了
红巾 回复 悄悄话 最开心的一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