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

(2004-09-05 01:50:28) 下一个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会选择大海,大海可以容纳万物,百川终归入海。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会选择天空,天空可以任你飞翔,俯视鸟瞰世界。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会选择湖泊,那是你避风的港湾,使灵魂得当歇息。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会选择小溪,小溪虽然流程缓慢,终有入海之时。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会选择高山,登高眺远,见长空万里,云留无迹。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会选择草原,草原使你豪情奔放,胸襟宽广,开拓视野。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会选择深林,浓阴茂密,苍天古树,那是遮挡烈日的伞盖。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会选择小草,它坚刃不拔,顶天立地的矗立于风雨中。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会选择莲花,莲花出污泥而不染,著清廉而不夭,乃君子也。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会选择牡丹,诗人有云:牡丹富贵者也。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会选择菊花,菊花乃隐者之喻。我向往“採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景况。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会选择---------------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不会选择王侯将相,我只要一个平平淡淡的平民生活。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不会选择家资富贵,我只要衣食无忧,三餐温饱的快乐日子。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不会选择大起大落的壮举,我只要朴实无华的真挚追求。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不会选择温室里的花朵,它经不住风雨的打击和摧残。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不会选择五彩缤纷的世界,虽然它美奂绝仑,但我更喜欢一个真实的空间。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不会选择好高务远的“理想”,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是我坚信的理念。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不会选择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我只要自食其力,付出努力的问心无愧的生活。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不会选择明天,纵然我有未来的志向,但我只要做好今天应该完成的事。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不会选择过去,我要从现在一刻起,完成生命的旅程中的任务,无有遗憾。 如果我有一个选择,我不会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