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09.06

(2005-09-11 10:52:42) 下一个
今天是上课的第二天。今天学习的主要内容是机场的对话和30个左右的单词。涉及食物和家具。今天上课另外学习德语中的26个字母的发音,确实和在国内学习的时候有点区别。 到今天为止,我还不大敢相信我已经在德国了。似乎身边还是中国人,交流大部分还是在使用中文。这样的情况如果继续下去的话,估计我的英语水平和德语水平是没有办法提高的,以后写日记必须加入一段英文记叙,哪怕是多么幼稚的话也可以。 今天中午1点半TK保险办理的人员过来了,填写表格,然后签字,最后留下了一份合同的副本还有一份需要银行帐号的表单,在银行开户之后需要把这个表单递交给Allex,由她负责和保险公司联系。 在办完保险之后才回到宿舍,把一部分土豆和香肠凑合的切着炒了,这次没有放盐,但是放了黄油,吃起来好像没有吃出黄油的味道。 下午去REAL买了一包A4复印纸,3.28欧元,在路上碰到了聂哥他俩口,问了问一些在德国生活的问题,然后回来之后加了他们的MSN,刚好他们准备下午去LiDL买东西,所以顺路过去了。 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一个二手的电器店,看到出售电子闹钟,那个东西我肯定需要一个,所以明天或者后天的时候过去买一个。 在LiDL买东西确实很便宜,要比REAL便宜好多去,所以以后买东西就到那里吧,虽然有点远,但是时间长了确实能省出很多钱的。 在中午的时候去了一下图书馆,里面很安静,可惜没有借书卡,要不就可以借阅书籍了。 晚上回来之后收到了徐艳的Mail。还好她平安到达了亚琛,而且还有中国学生帮忙,她在信中说那个学校的语言班并不是必需要上的,所以可以过来待大概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另外在晚上给家里写了信,把自己宿舍的照片上传了,可以让爸妈放心了。 今天看书以英文为主,我想这几天看书都是以英文为主,英语实在是有点差,需要好好补习一下了。所以制定了计划:每两天读一篇英文演讲稿,并在早晨的时间边听边读,熟读文章,背诵是不太可能的,但是要借着读文章来掌握正宗的英文发音,并掌握英文中的习语的意思,还有复习单词。今天找到的文章是马丁路德•金的I have a dream 在睡觉前应该抓紧把这篇文章看完,要掌握每句话的意思,然后明天早晨起来熟读这篇文章。最后要求掌握。 今天日记写道这里。明天可能徐艳的回信就到了,可能周四她就会过来,在回信的时候还要希望她买下午到的车票,这样我就可以去接她了。 开始逐字逐句的看这个文章了,明天照样要早起,虽然明天的集合时间是早晨的10点20,但是还有单词没有记,任务还是没有完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