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5.09.03

(2005-09-10 14:44:09) 下一个
今天早晨12点58分到达布伦瑞克。徐剑(在五层026住),张适(具体名字忘了)和贾师哥去接站的。 我是在北京时间早晨10点07分和徐艳乘坐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波音767飞机并且于当地时间中午14时40分到达了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然后在阿姆斯特丹专机,乘坐人数不多的小型客机在当地时间晚上19点07分起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旅程之后,在德国时间晚上8点40分抵达法兰克福。 在到了法兰克福之后,我们开始了无头绪的寻找班车的过程。最后乘坐免费的公交从法兰克福机场的1号建筑抵达了2号建筑。在这个里面我们终于找到了ICE(Inter City Express)城际特快列车。徐艳买了第二天到Achen(亚琛)的火车票,60欧元,是第二天早晨8点17分准时发车。我的是在第二天早晨10点07分发车,去往布伦瑞克的,67欧元。 在拿到火车票之后,我用3欧元给徐剑师哥打了电话,让他在第二天中午12点58分接站。感觉用硬币打电话好贵,3欧元电话前后没有用1分钟时间便不见了。不过还好的是已经告诉徐剑师哥第二天接站的事宜。徐艳那面就麻烦多了,因为是在周五晚上到达法兰克福,所以在第二天亚琛大学所有办公室都放假了,她没有办法在第二天注册,只好先找一个青年旅馆之类的招待所过夜。不过所有的问题都是在今晚之后。因为到法兰克福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而且加上语言不通,所以根本没有办法在机场旁边找到一家价钱便宜的旅馆。在我和徐艳商量之后,决定在火车站过夜。我和她在飞机场火车站中的行李检查室中凑合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就醒来了。在讯问好路线之后,8点17分我把她送上了城际特快,然后立刻赶往机场的S-Ban车站,在那里乘坐地铁到达了法兰克福的主火车站,在那里乘坐城际特快ICE-692列车在中午抵达布伦瑞克。 9月2号是我过的最长的一天,最累,基本我和徐艳在9月2日下飞机之后一直到第二天中午,什么东西都没有吃。但是自己好像也没有感觉到饥饿。可能是饿过头了。 抵达布伦瑞克之后,乘1.8欧的有轨电车,到达宿舍。 宿舍条件不错,有一个冰箱,一大一小两个电磁炉,卫生间是新的。宿舍的总面积大概在10平米左右,我一个人住是非常的舒服。 把东西放到宿舍后,接着到REAL超市买东西,日用品之类。然后又去了亚洲点,和一个名字忘了的超市。 在把超市里的东西放下之后,我用了接近4个小时把自己的东西才算规整好。然后开始把前几日穿旧的衣服洗干净,挂了起来。 然后抽空把电脑擦干净,将硬盘中的东西整理了一下,就已经到晚上的十点钟。这时候才算忙完。但是想想徐艳很为她担心,很大的一个箱子,还要自己找住宿的地方,而且语言不通,自己又不敢多问,愿上天保佑她平安无事的到达亚琛大学。 今天的日记写到这里,第一次用电脑写东西,思维有点混乱。还有待以后整理。 从九月二日到今天,身上开始带了610欧元,先是买城际快车的车票用去67欧元,打电话用去3欧元,到了布伦瑞克之后,买公交车票用去1.8欧元。然后取REAL买日用品共用去45.25欧元。去MiniMal买日用品用去8.78欧元。然后买生抽和醋一共用去2.98欧元。总共花费为128.81欧元。现在身上应该剩余481.19欧元,现在实际剩余482.89欧元。 刚看见徐剑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的样子有点像张元甲,圆头圆脑。在车站的时候很是热情。张适,还有另一位通行的贾师哥看起来更加老成。但是在后来的了解中才知道原来徐剑是很早就到了德国,现在已经是他在德国的第二年的时间。是张适的师哥,现在开始作为我的peer student来指导我的学习和生活。可算是一个老师哥了。 通行一起来的还有两位中国学生。一位已经比我早2天到了布伦瑞克(何厚庭 62号801),而另一位还没有到达,计划在晚上到,本是和张适师哥一同去接站的,但他们可能考虑到我在车站过夜而且在两天之内连续乘坐飞机和火车可能有点疲倦,于是他们晚上时候没有过来约我同去接站。 在德国天亮的很晚,当然也黑的很晚。在晚上八点快九点的时候天才完全黑了下来。早晨在六点时还看不见初升的太阳。不像北京,早晨4点多天就亮了,晚上7点刚过天就已经黑了。天亮和天黑有点像新疆。到了这里我还是无法一下子相信自己已经出了中国,但是街上的行人和无法理解的语言告诉我这里是另一个国度。这里的天气很好,好像已经到了北京的秋天,在中午的时候上街也没有北京那种炎热而是凉爽,短袖的衣服似乎都有点冷。这里的城市中我能看见的最高的建筑就是布伦瑞克大学的其中一个分院的主楼,有点像将北邮教三削去旁边的较矮的那点建筑。这里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据张适师哥说是音乐系和注册办公室。我的这个宿舍楼在四层还有一个露天的平台,抽空过去看看。宿舍的窗户非常的有意思,可以从侧面打开,也可以从上面开一个小缝。我的这个宿舍的位置还好,其中一扇很大的窗户是面向东的,另一扇面向东南方,采光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