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坊

吃喝玩乐我所爱也
正文

游泳治愈了我的过敏,好处多多

(2014-04-20 15:10:10) 下一个
去年六月开始游泳,每个星期3-4次,每次45-60分钟。想减肥,可效果不显著,瘦了2-3lb, 至少不往上飞奔了。肥虽然没减多少,其他好处多多:

1不过敏了! 这可是BIG DEAL!  每年四月花粉过敏,我一定要吃过敏药,要不整个脸浮肿,鼻子堵塞,鼻涕直流,喷嚏不停,睡不着觉。。。今年,居然没事。开始我以为Allergy season 还没到,可现在四月过了大半!我妈都说,你今年不用吃药了! 我想,可能是用鼻子呼气,时不常进些水,有洗鼻的效果?

2.有底气了...生了两个孩子之后,卡拉永远不能OK了!一唱,K,破锣一个,没气了。我郁闷地默默地戒了卡拉OK。前段时间,参加一个party, 喝了些好酒,趁着high,高歌一曲,发现声音居然可以上来了。。。

3. 皮肤好了。年轻时,皮肤非常细,常被夸奖。去做Facial时,老板对新客人说,看,我们做完就这样。。。好久没人夸了。。。最近,有听见赞叹了。我注意到游完之后半小时,脸上都在出汗。。。天然Facial.

锻炼好苦呀。可是,想到好处,只能坚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游泳池里各种药水很多,我多年游泳,在中国、欧洲泳池里从来没有问题,但在美国泳池里,我这个刀枪不入的人就中招了,每次游完就不断打喷嚏,打得我非常不好意思,总要不停地向办公室里的人说明我不是感冒是过敏。后来用鼻夹子夹鼻子再游,就好了。
飞天猛龙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本人经验,花粉过敏超过5年就该考虑搬家,经常换个环境立刻就好。游泳治疗过敏应该没有依据,这运动只对减肥健身增加肺活量有效果,等过了五月真的不再过敏才能知道效果,毕竟各人体质不同。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我游泳已经有好多年了,基本上一周三四次,游泳的好处自然很多,但今年突然发现每次游泳完后咳嗽都很厉害,也找不出原因,而且过一晚就好。。。后来慢慢才发现估计是漂白水过敏。现在我还是游泳,但游后尽量冲洗时间长点。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游泳理论上是很好的,但是氯气味重却是一个绕不开的槛。氯气和其它的家用工业用清洁剂一样,对健康是极大的伤害。我有个长辈,是体育老师游泳教练,平常365天的风雨无阻的去游泳,结果60多岁时,某天在泳池猝死。我推测是常年游泳,天长日久积累了很多氯气的毒。
晓荔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一样,我们都游泳!好处多多,确实需要很多很多的勇气,每一天!
四则舍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你那游泳池的水好。我的游泳池氯气味重,会加重我的花粉过敏,而且对皮肤刺激得很厉害,游泳池里的女士没有皮肤好的。不过可能是好也没看到 - 本舍游泳时眼观鼻,鼻观心,从不看女人。

年轻时,皮肤非常细?:)好汉不提当年勇嘛。
大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生似浮云' 的评论 : 我在加州。 MM在哪里? 我只有四月过敏。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不想给你浇冷水哦。可能是花粉的季节还没到吧! 我有严重的花粉过敏,但今年好象还没有感觉。今年的冬天长。
大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副产品更棒!哈哈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游泳可以治感冒。我就是有一年冬天开始游,然后从那时起,冬天流鼻涕的问题一下子就消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