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乡愁

本博客文章除非注明转贴(ZT)之外的,版权均为作者所有。若要转载,请通知博主。
正文

淡然一集:春天

(2014-02-21 19:39:15) 下一个

whitetail-doe-arkansas_67095_990x742

淡然集——春天

窗外的树林
被春风吹绿
孩子过来问到
今天会不会有雨
于是,我的眼睛就起了雾气


1.
花儿对我说着早安
我们拥抱着
一直到夜里
一直到夜里你灿然的开放
而在白日里
我们只是相拥在春光里
等待着雨水
等待着春风

2.
今天, 你从蓝墨水中出走
把诗意带到了纸上
心中的芬芳
敲出了春天的诗行
春天,没有人会寂寞
你迎着春风说
我的身后躲着诗歌
而你只是回望身后
就诗流成河

3.
你追赶着岁月
在太阳的面前
你不会停止
只是在黄昏的时候
你会喘息着问道
在月亮还未造访之前
是否还有一个机会
可以看看海
看看海边的我

4.
你目不转睛看着我
你鼓着眼睛
在人世间游来游去
你想象着海洋的样子
你把心中的想往
放进了河里
让它漂流在水草之间
与鱼为邻
自由自在
直到那一天
来到四面环水的海上

5.
彩虹是你画的吧
你的彩笔随风起舞
染绿了春天里的树林
也把我的诗笺染的五彩缤纷
今天,我在你的眷顾下
把岸边的柳树
请进了诗里
把河水引进了梦中
让春天把我的小屋点亮

6.
我的笔
在你的驱使下
如花似锦
我的心
在春风中
翩然起舞
你带给我生命
你带给我想往
你带给我诗和春天
还有那林中的王子和花仙
在童话中谈情说爱

7.
你的肌肤柔软
你的心地宽宏
你是生命的使者
你带来了天堂的消息
而我只能在这里记下你给我的诗情
在诗里让鸟雀集合
然后,把你成长的消息
写在刚刚睡醒的青草上
写在有你的日记里
然后,告诉你
有你在我的怀抱里
我不食烟火
只看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