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

海外生活,三言两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翻不过去的一页

(2023-06-23 05:34:54) 下一个

翻不过去的一页

 

三年疫情虽未彻底结束,不少人都在考虑回国探亲访友。如果年迈父母健在,更是情理之中。但是想到需要自己经历复杂的手续,往往会打消这个念头。

 

无奈一旦空下来脑子里还会出现想起这个问题。于是打开了电脑,试着按使馆的说明开始填表。


起初觉得并不难,慢慢就出现让你感到困惑的画面。


首先是上传照片的要求。背景必须白色,反复拍折腾一个多小时传上去直至出现合格字样。

接下来要准备纸质的,下巴至下边,上边的尺寸,至头发的尺寸,两只耳朵之间的尺寸•••••

不知为何让人想起有部电影里的镜头:当年用尺量犹太人头部看是属于什么人种。

这么苛刻?

这,自己搞不了,只好给照相馆打电话,没料到照相馆人在电话里说中国签证最严格,他们都很清楚。

 

听了之后,吃了中饭下午便去照相馆。拍了6,7张,让我自己挑最满意的一张,费用2500日元,最后照相馆师傅左手拿着大使馆的文件,右手手拿着尺量照片,当着我们的面对照照片的尺寸是否一一符合文件中的要求。到底是专业,还真没话说。

 

不知道还有没有哪个国家这样苛刻的要求对方。

 

回到家,接着网上填表。签证种类,没有探亲访友,只有旅游一项最接近,就先选这一个吧,总算这一页过去了。但是下面一页麻烦了。

 

要求你提供最近一次中国签证的号码。自己的护照已经换了4、5本,上一次签证已经是二十年前了,早就找不到了,但是这一页不填,你就翻不过去了。

 

回国的事情,暂且死了这条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i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li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刚给他们办好签证,原来是想尽量少让他们走动,这下只好辛苦他们。


、、、、、、、
我也是,跑了几次照相点,最后那里的人都认识我了,不收我的钱了。
希望你可以找到两全其美的办法,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也好,我回来两个月了,越来越爱家乡,母国,亲人,,,不知道怎么返美了哦。

好文分享了,祝喜乐安康,吉祥如意!!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跑了几次照相点,最后那里的人都认识我了,不收我的钱了。
希望你可以找到两全其美的办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是随便挂了一个照片,交申请的时候要拿真照片。知道他们事,就到照相馆拍了。用完的护照也要保留好,没准以后啥时候用呢。我卖房的时候就用上了:)
li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访问并留言,恕不一一回复。现在的问题是换了4、5本护照,找不到最后一次签证的那本。他们肯定是为了他们自己工作方便所以要你填签证号码,随便填一下估计不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我们也是搞半天,知道外面拍的有时候不work,最后是在家自己拍的,终于上传了上去。。。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由於現在有了自動監控識別系統,所以對照片人臉的尺寸要求嚴苛。照片一旦輸入系統,經由路邊的監控器,系統就可自動確認人臉。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办旅游签证回国很方便的啊。现在这么难了?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我当时就用手机在家里拍了自己和太太的照片, 稍微修整了一下, 上传就成功了。填表确实很烦, 但照片似乎不是大问题啊。不过当年申请中国护照, 确实是非在领馆拍的不行。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为了这照片,花了七十五块钱到照像馆去照的,也上传合格了,但到了领事馆,说我们的照片不合格,结果让到二楼它们的一个关系户去照了。早点让大家知道给大家省多少时间和金钱。
签证号吗随便填一下,也许能过。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去签证的,在照片这一关被卡了二三天。自己拍的不行。去店里拍的,人家还专门我的签证要求而调的,也不行。差点就想祭出换饭的本事,一点一点改像素了。最后还是找了个软件,才算做好了。
真的很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