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色山茱萸 - 纪念父亲

(2014-04-30 06:12:56) 下一个
今年的冬天有点长, 有点冷,万物生长也来得比往年晚些。 昨天下班回家去后院转了转,惊奇地发现红色山茱萸树开花了,几乎就一夜之间。我刚用手机拍了张照,天空就下起雨来了。有点伤感,想念父亲!

这棵山茱萸是朋友瑞思在得知我父亲离世后不久特意请专业人士栽种,谨以此纪念我父亲。

瑞思和她的一对双胞胎儿女是我中文学校的学生,刚来我班上课时,他们三人几乎都开不了口,但非常用功。我们用的教材是面对在家说中文的华人子弟的,课堂上只讲中文,这对百分之百是美国人的他们三人来说是极其困难的。瑞思就请家教先教她,弄懂课文大意,然后自制教具来教孩子,在作了充分准备后再来上课。我为她的认真劲儿感动,她也非常认可我的教学,我们就成了好朋友。

2007年暑假为了学习中文,瑞思带着她一对7岁的儿女去北京的一所学校上学。期间我正好回国探亲,就邀请了他们三人到我家乡来玩,陪他们游了西湖,灵隐,宋城等景观。

瑞思就是那次去我家见的我父母。是缘分吧,瑞思一见到我父亲就直夸我父亲美我父亲开心地说:你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说我好看的,哈哈!我和我母亲都感到不可思议。可能我父亲颇具中国老人的特色吧,单眼皮,小眼睛,但一对长长的白寿眉很有味道。后来聊天才知道思觉得我父亲慈眉善目,有一种人格魅力。
 
瑞思回到美国后一直把我父亲和她儿子的合影贴在冰箱上,随时都能看到。

父亲2011年去世,瑞思知道后为了表示对我父亲的怀念,请人在我家后院种下了这棵红色山茱萸。

昨晚我把照片发给了瑞思。她正带着一对孩子在中国郑州,在那儿和中国孩子一块儿读一个学期的中学。今天一早就收到了她的回复。

Wow!  So beautiful!  Your dad is smiling down on us.  He is protecting xxx, xxxx and I as we pass on the road to Beijing.  ......    Your dad sent us a gift today of protection.  I can feel it。- Therese

感谢瑞思,让我可以寄托对父亲的哀思。父亲也一定能感受到瑞思真挚的友情。爸爸,您忧国忧民,善良正直,就像您的好友追思的:“...... 一生坎坷半世,正气清风不尽” 您很美,就像这棵红色山茱萸。
 


                                                                                                                               2014.4.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