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流水账

(2013-12-31 21:12:12) 下一个
2013年的最后一天,城里不少人写了总结。说起写总结我们这一代人是最拿手的了。想当年,从小学到中学,运动会后写总结;下乡学农结束写总结;听忆苦思甜写总结;学期考试结束写总结。写出老茧了,我曾总结写总结的窍门,除了形势一片大好之类的套话外,无论哪一类总结一定要写上狠斗私心一闪念,起先怎么想,后来想起某某某的语录或某榜样的光辉形像,觉悟飞跃提高,最终取得了好成绩。但是最后千万不能忘写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如今的我没有了如此激情,道一道2013的流水账吧。
 
5月26日大儿子大学毕业,拿了经济学和心理学双学位;7月赴花街工作,玩命般地干活;让他至少保证睡眠,被呛一句:叫我如何保证?!不过再忙每周一次给家里的电话倒是没有缺过。感恩节回不了家,去朋友家蹭了一顿感恩节晚餐,否则太可怜了。圣诞节老板开恩准假一周,回来忙着见各路朋友,我没捞着给他烧几顿饭, 他也没睡几个活囵觉。说着一个星期真快,拥抱了老妈一下,挥挥手又走了。
 
小儿子读大二,感觉开始懂事了。大一时知道考试要看书了,说高中时从来没为考试看过书,都是瞎蒙的,我听了差点晕去。大二开始成绩从大一时的B升到了A。他读的大学是出了名不给高分的,平均分为C。所以我也还算满意了,可千万不能下滑哦。
 
2013年做的最大也最重要也是最艰难的一件事是把我85岁的老母亲接到美国住了半年。我母亲是一个个性很强的人,到美国后不似在国内那么自在,我这儿的东西她不熟,开个门关个窗的都会是问题, 这些琐事常常会打击她老人家的自尊性。我家环境虽然不错但是太安静,见不到几个人,尽管我和我先生都尽心尽力地找机会带她出去玩,或请朋友来家玩,可她仍惦记着回国。她回国前我们把她在美国各处拍的照片印了出来,我先生给买了一本很漂亮的相册,她用我给她的索引卡为每张照片配上一段文字。这是她此行最满意的事,说是好给她那些没有来过美国的朋友看看。万幸的是母亲身体硬朗,她在美国期间我只需操心并设法满足她的精神需求。
 
接母亲来美国前我回国在清明前将父亲的骨灰下葬在安贤园公墓,此处有山有水,人文景观讲究,是个不错的园陵。父亲应该会喜欢。
 
最令人意外也是最伤心的事是我表哥的去世。我从小叫他大哥哥,大我三岁,从小就很能干被父母当大人使唤。大哥哥是得肝癌走的,发现得晚了,我先生给他联系了最好的医生,可是已无济于事,前后才两个月。最担心的是我阿姨,姨夫三年前走的,可三年后却要白发人送黑发人,情何以堪!
 
孩子们都离家了,只剩我和先生在家大眼瞪小眼。其实瞪眼的时间也不那么多,白天各自忙上班,周末我在中文学校教中文,平时晚上得备课批作业,挺忙的。天暖时先生爱打网球,常常晚上九,十点钟还出去打球,现在天冷就只好乖乖在家待着。我忙里偷闲基本每周去健身馆游三次泳,颈椎病说是游泳有益处,坚持一年多了似乎没有恶化也没有好转。游着吧。
 
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