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木

Being an American is not a patent of privilege but an invitation to adventure.
个人资料
龙虎老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公木闲坛:爱听说(2)Make You Feel My Love (鲍勃狄伦)

(2016-11-10 20:40:07) 下一个

Make You Feel My Love ( “让你感觉我的爱”)是Bob Dylan(就是今年得了诺贝尔文学奖的那个奇葩歌手)在他1997年的专辑“Time Out of Mind”中的一首歌。 整首歌旋律平缓流畅,轻柔抒情,是Bob Dylan难得的经典爱情歌曲(因为被超级巨星Adele翻唱的缘故,很多人误以为这个是Adele原唱的歌曲)。

它首先由Billy Joel在1997年演唱发行,标题为“Make You Feel My Love”,Dylan的版本也在同年晚些发行。 随后,这首歌被许多大牌歌手翻唱,如Adele(阿黛尔),Garth Brooks, Bryan Ferry 以及 Kelly Clarkson,尽管他们有着不同的演绎,或是深情款款,或是沧桑低沉,但都取得了极大的商业成功。

 

歌曲的两个不同版本(一个Garth Brooks,一个Trisha Yearwood)出现在1998年电影Hope Floats的电影配乐中。Garth Brooks略带沙哑的演绎流露出一种男人的成熟和沧桑,这个版本让他获得了第41届格莱美奖最佳乡村男歌手奖的提名,后来又被提名为鲍勃·迪伦的最佳乡村歌曲。同年,迪伦最终选择将这首歌作为一个单曲发行。

2008年,英国歌手Adele为她的首张录音室专辑19录制了“Make You Feel My Love”。2010年,此歌曲在The X Factor (一个英国的歌唱大赛)第七季中被翻唱,让它重新进入英国单曲榜前五位。2016年3月22日,在伦敦的O2体育场为纪念“布鲁塞尔爆炸案“的演唱会上,阿黛尔就以此歌表达出对受害者的哀悼。

 

 

Make You Feel My Love 

让你感觉我的爱

 

BY Bob Dylan

 

When the rain's blowing in your face  当雨水在你的脸上恣睢
and the whole world is on your case  你将整个世界背负在自己的行囊里 
i would offer you a warm embrace  我会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让你感受我的爱 
when the evening shadows  当夜幕降临 
and the stars appear  天上的繁星闪现 
and there is no one to dry your tears  没有人拭去你眼角的泪水 
i would hold you for a million years  我会紧紧的抱着你 直到海枯石烂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让你感受我的爱 
i know you haven't made your mind up yet  我知道你还没有下定决心 
but i would never do you wrong  但我决不会做错事 
i've known it from the moment that we met  我知道 从我们相遇的那一刻起 
there's no doubt in my mind where you belong  毫无疑问 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是多么的重要 
i'd go hungry, i'd go black and blue  我会为你风餐露宿 我会为你忧郁感伤 
i'd go crawling down the avenue  我会为你在无人的小路蹒跚徜徉 
there ain't nothing i wouldn't do  没有什么我不可以做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只是让你感受我的爱 
the storms are raging on a rollin' sea  肆虐的暴风卷动着翻滚的海浪 
down the highway of regret  孤独的公路上 
the winds of change are blowing wild and free  风儿在自由而狂野的流放 
you ain't seen nothing like me yet  你会看到我的每个影象 
I could make you happy make your dreams come true  我会让你开心 让美梦成真 nothing that i wouldn't do  没有什么我不可以做 
got to the ends of this earth for you  我会为你走遍天涯海角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让你感受我的爱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让你感受我的爱

 

这首歌虽然是首情歌,但它包含的大爱情怀的确是超越了简单的情爱,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的电影电视会用这一首歌来表达不同的情愫。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介绍此歌给大家,希望天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而因为某些原因产生的不必要的隔膜也能被爱感动,让每个人都能感受来自其它人的爱和关怀。

 

(此文部分内容翻译自网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