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客

博客已经流行很久了,现在又微博,微信了。我这敢不上时髦的老土,只能当超然客了。也好,就随便写写,大家交流,丰富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南美洲邮轮后的五天四夜三城二国游

(2020-06-12 06:20:21) 下一个
2019年12月6号从迈阿密登上开往中南美洲邮轮,12月21号顺利到达终点智利圣地亚哥。邮轮上的沿途旅行我已经在我之前写的《知青八度邮轮梦,中南美洲逍遥行》一文中简单概括了。那样的早上到港,黄昏上船的一日游,不用操心吃住,只管睁大眼睛到处看也挺享受的,起码说是轻松的。现在到终点了,剩下行程涉及的吃住玩就要全靠我自己安排了。当然自助游对我来说已经是多次经验了,但这次有些特殊,除了当天到圣地亚哥的住宿我预定了,其他一切都是未知数。因为这次邮轮时间长,有很多不确切的因素和时间限制,我通过阅读了一些网上信息,只初步做了一个大概计划。到时候具体如何,还准备随机应变。尽管之前心里大概有一个谱,但毕竟没有落实,下船时还是有些忐忑。
 
(一)初探圣地亚哥,体验长途巴士
离开同船的大队人马(他们将参加一个当地旅行团二日游后返回美国),和同行的室友拖着行李朝码头附近的巴士站走去。接近巴士站,就遇上年轻的义务工作人员,主动热情的用英语介绍了如何购票,第一感觉好极了,心中的忐忑顿时减轻。到站后买了TURBUS公司的巴士票,10分钟后就发车了,大约一个半小时就进入圣地亚哥中央巴士总站的院子。正在我因为如此顺利而高兴时,就开始见识网上所说的南美洲的特色了。仅仅因为车场里前面一个车不知何故停在那里,后面的车都不能到站位停车。本想这么简单的一点儿事,前面的车应该很快就移开的,哪知道一等就是半小时!期间司机也不解释,也不让大家下去(不到站位不能下车)。
 
好不容易下了车,问好卖票的窗口地方,就去买第二天到阿根廷门多萨的巴士票。这里就开始犯错误了,圣地亚哥的这二个中央巴士总站和阿拉梅达长途巴士站就几乎连在一起,其实之前也已经查过这个信息,只是当是竟然忘记了这个信息。直接在TURBUSE卖票窗口那里买了票。售票员人很好,但只会说西语,也许她解释了,但我没明白。等买好票,她还热心的带我们去上车的地方,穿过一条街来到阿拉梅达车站院子,指着一个停车位告诉我明早等车的地方,这时我才觉得有些不对劲儿,但车票是清清楚楚地去门多萨,所以也没太介意。等到第二天上车时我才彻底明白,虽然她也是TURBUS窗口,但她那边卖的不是TURBUS公司的巴士票,而是TURBUS伙伴公司的。而且这车不是双层的,想坐在顶层可以从四面看风景是不可能的。根据我们后来的经验,如果来回都坐在巴士的右边窗口,就能保证看到两边不同的风景,可以弥补一下这个遗憾。
 
其实当时买票时还有一个潜伏的影响因素存在,我们要乘巴士的第二天是周日,地铁早上发车晚,我们计划从旅馆坐地铁来乘车是肯定赶不上早上8点发车的巴士。当时我们一点儿也没想到这个问题。等到旅馆后,和旅馆管理员谈起我们的计划才意识到这个麻烦。多亏这个好心的管理员,立即为我们预约了第二日早上6点半的出租车,这才让我们的门多萨之旅顺利成行。
 
买好第二日的巴士票,我们简单在快餐店用过午餐,就去乘地铁到旅馆去。这里要提醒一下,在智利最好用外币换智利钱,不要在ATM取钱,对外国银行的手续费较高,而且没有英文解释是什么费!圣地亚哥的地铁票可以一张票用多人,按人收费。因为地铁票有不退费的基本费用,所以同行人就只要买一张票就可以了。
 
当晚定的家庭旅馆就在情人山附近,走到老城区也就15~20分钟。当天下午在老城区随意走走看看,自然地拿刚去过的秘鲁首都利马相比,感觉圣地亚哥差了一个级别。都说智利是南美洲的金砖国家,但这个首都怎么就让我找不到金砖国的感觉。晚上回到旅馆,因为事先没有定门多萨的旅馆和再回到圣地亚哥的旅馆,我们随意的根据位置在网上匆匆预定了。当晚住的这家圣地亚哥家庭旅馆虽然不错,但因为它圣诞节前后都关门,不能回来再住,所以通过这家旅馆管理员找到一家距离搭乘去飞机场巴士始发站走路只要5~10分钟可到的青年旅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