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客

博客已经流行很久了,现在又微博,微信了。我这敢不上时髦的老土,只能当超然客了。也好,就随便写写,大家交流,丰富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丁宜海滨香格里拉酒店房间惊遇猴

(2024-08-25 08:58:01) 下一个

这次到马来西亚滨城游,女儿安排乔治城和丁宜海滨各三天。第四天中午饭后离开城里的旅馆,坐出租到丁宜海滨登记入住香格里拉酒店五楼房间。刚放下行李,准备打开落地窗到阳台看看风景,突然见到不速之客~一个猴子正坐在阳台栏杆上望着我们。哇,好一个惊喜,竟然有猴子来迎接客人!(^_^) 接着又来了二只猴子。通过玻璃门,看着它们一起窜到左边隔壁房间的阳台上,我们才小心翼翼地走到阳台上观看,一会儿功夫,猴子已经不知道窜到那里去了。

很惊奇这些猴子是哪里来的?登记时好像没有人交代我们此事。仔细检查一下阳台玻璃门,才看到贴着一张小纸条,上面提醒随时关好阳台门,避免猴子进屋捣乱。虽然看了也记在心里,但没想到,第二天还是不小心让猴子窜进了房间。下面就是历险记录:
住进旅馆的隔天下午,我要到阳台上去晾孩子们的游泳衣,开门时没有看到猴子,我出去后就没有把门没有关严。突然一个猴子从我右边就窜进了我们房间,跳到靠阳台这边的桌子上。女儿吓的大叫,立即打电话求救。我跟着进去,见它伸手抓开桌子上盖点心的竹斗笠(看来是老手)扔在地上,我捡起来再盖上,它看看我,倒是没再抓,只是与我对视。我顺手向阳台外扔出一个小面包片,想引诱它出去。可它看一眼,无动于衷。(我想如果是香蕉就大概会出去了,可惜当时手头没有。)接着,它环视一下房间,然后就大摇大摆地跳出去了。对那面包片不屑一顾,在我们阳台栏杆上行走几步,接着就窜到右边楼上去了。在这期间,二个小外孙,只是待在床上非常镇静地观看着。
看着猴子出去了,我急忙关上门,一家四口都挤在门口向猴子离开的方向观察,只见右边隔着几个房间的8楼上一家阳台门大开着,一只猴子窜进去,抓出一包东西,紧跟着,另外又窜进去二个,好像都有收获的跑出来。这时才看到房间主人把门关上。
很庆幸这次猴子进我们的房间没有偷走什么东西,也没有搞破坏。当时真是很担心,事后觉得好玩。只是很遗憾当时我手机不在手上,没有拍下它在室内的照片或录像。女儿又太紧张,只顾打电话给前台。这里分享这个过程,供大家一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