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然客

博客已经流行很久了,现在又微博,微信了。我这敢不上时髦的老土,只能当超然客了。也好,就随便写写,大家交流,丰富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2023年夏季瑞士行

(2024-08-31 13:13:20) 下一个

瑞士,世界公园,名不虚传。2023年7月,女儿一家4口从新加坡飞伦敦度假和看望女婿的父母,来回都在瑞士停留游玩几天。在他们的回程期间,我从美国飞到日内瓦,沿路乘火车游玩几天,在文根与他们汇合,一起继续游玩欣赏了这个美丽的山地国家。

日内瓦城市不大,可看的景点也不多。但它因为联合国所在地,比瑞士的首都有名。在日内瓦二天后,我乘火车到首都伯尔尼,这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古色古香的,山清水秀的不大城市。游玩一天之后,在乘火车到文根的中转站,我出站在小镇转了一小时再换乘,竟然与女儿一家在同一车厢相遇。当时我上车后打开手机,突然出现女儿的信息,说他们正在这个车站转车,很快到文根。我回音我也正在这个车上,顺手拍了车厢外站台上的一个标志。女儿说可能在同一车厢。很快二个外孙和女儿走了过来,与几个月不见的外孙们拥抱在一起,让我喜极而泣。

之后的是几天,我们买了旅游交通三天的通票,把文根周围玩了一遍。我们正在文根的一家独立木屋民宿,上少女峰的火车就从房子下面的山坡经过。喜爱火车的大外孙,常常站在阳台上看火车,欢喜的很。

离开文根后,我们仍然是乘火车到苏黎世,女儿一家来程已经在苏黎世玩过,所以只安排了一晚住宿,而为我预定了三天的住宿。旅馆离火车站步行15分钟。送走女儿一家,我自己玩了二天。期间本准备早去晚归的到卢塞恩看看,但天公不作美,大雨下一个不停,只好就在苏黎世闲逛了。还好苏黎世比日内瓦好玩一些。

从瑞士回来,之前房子遇到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所以一直没有精力写游记。但旅游期间,每日发过微信朋友圈,最近有闲,把这个朋友截屏,放进这里,留一个记录吧。人老了,不留一个记录,以后都可能会忘记此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读者,对不起,有几个错别字,因已经上精选,不能改,只能以后再改了。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油翁,你想去就去,从美国去很方便,瑞士国内游玩,火车非常便利。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文章写得真是让人身临其境啊!瑞士的美景令人向往,我也梦想有机会能够到那里游玩。与家人在异国他乡相遇,那种幸福感一定是无法言喻的。希望您能继续分享更多精彩的旅行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