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聊一聊 中医降血压

(2021-11-19 20:46:19) 下一个

 

我家领导是个紧张大师。他认为好一点的药居然都能锁进保险柜里,当我很紧张地告诉他,加拿大西岸的温哥华淹了,超市里空了,加油站也空了,他说那药呢会不会也断货啦?艾玛 饭都吃不上了还顾着吃药,美国老人对药物的依赖可见一斑。卖医疗保险给我呀,那就是一个纯利润,买了就买了也没打算用,因为距离上一次的全身检查,早就超过十年了,再说早年在大家拿也没有体检的习惯。

 

是怎么发现血压高的呢?因为去看牙医,助理贯例量个血压告诉我有点高,我还以为是太紧张了,让她重新再量一次,结果也没低多少。一晃 二个月过去了,因为眼睛有些肿也有些干,就想着去看中医做些调理,坐在他对面之际突然想起了血压高这事儿,就因为多问了一句,结果拿回家的五副药直接成降压药了。某些人对中医有偏见,大概因为没有药到病除的原因,另一个可能是没有遇上适合自己的中医师,我还是坚持己见有毛病看中医,明知道城里有几个大佬惯性踩中医,那也丝毫不影响俺对中医的认可。

 

俺的运气不是一般的好,早年在多伦多遇到一个香港中医师,用中药治好了闺女的花粉过敏,十多年前在广州又遇上一个教授级中医师,治好了我的更年期综合症,有些病找上门来自己不一定意识到,知道后一定要重视并配合治疗这点非常重要。俺打算喝一个月的中药,苦就苦点儿先用中药,如果稳定性不够的话,再吃降压药也不迟吧,这个血压的问题暂时不能给领导说,因为他知道了就会逼俺吃CVS的药,星期一到星期七一天也不能少,想想真受不了。

 

下星期就是感恩节周末,今天去了Costco转了一圈,发现货架大多数是满的,除了饮用水限购外其他的基本正常,不过还是多买了些小零食。我喜欢的Rib-eye 牛扒涨至二十/磅,那知道转到一排冷藏柜的尽头,发现了一百/磅的日本和牛,这个可以试一下反正也不吃火鸡哈。回家后再看这牛肉,怎么有点像是生吃的,看来要请教一下我的香港朋友,她每个月都飞一趟北海道,对日本餐那是相当内行。我比较喜欢带肥肉的牛扒,也别太大了十六安士最好!

 

 

换了新颜色,有了些节日气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听说酒红色很流行,但还是在太阳底下,才看出深浅和亮度,选对了下次就省事多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到了,更新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舒博感恩节快乐!中药给我的帮助不是一点半点,在降血压方面,一定会体验一下中药的功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自然疗法对原化性的高血压,不知效果如何,试试再告诉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感恩节快乐!更新贴全是因为妳,才发现这边还没回复,牛扒BBQ口感不是一般的好啊,一分钱一分货,日本人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发色超现代,赞!中医有用的,不能否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1

头发太漂亮了,等马哈新帖。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中药调理身体蛮管用的。大鱼保重。

祝感恩节愉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头发颜色和衣服色好搭啊,从后面看就一时髦小姑娘。
降压吃纳豆激酶nattokinase,Amazon有卖的,天然疗法,你试试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头发的颜色好看。中医遇到好的,对症下药,还是有效。感恩节快乐!回头给我们晒晒日本牛肉的菜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感恩节快乐!老师的英语课,又多了教材,学业进步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博有心人啊,赞一个!我家附近的Costco, 进货蛮大手笔的 King Crabs 整箱的卖,$379?我家冰箱太小了。也许 RAIDERS 就在附近,劳斯莱斯也多了起来(^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也谢谢妳常过来做客,感恩节快乐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我懂了,等一切就绪后,跟着朵朵逛流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我其实不爱做饭最大的原因,就是怕看到肉类鱼类没做好前的原状。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谢谢恩朵的果酱!差点儿笑背过去了,和牛日本人字拖!大小姐吃素多久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节日气氛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原来是牛肉,我以为是两只拖鞋什么的。呵呵。
我潜意识里就知道是肉类的。不敢细看因为我一看生的东西(鱼啊肉啊)就恶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同意,马哈的都是精品!

雪花牛Costco 昨天木有找到,看见东方店有火锅的雪花牛,但感觉质量好像不行。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赞。周末愉快。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鱼儿肯定给流坦带来真正的时尚,而不是一般的穿衣打扮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俺是小可怜,木有银给拍照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有了照片点击论坛再点击流坦,再点击发表新帖,放上照片即可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就是
1.打扮你自己with小脏鞋啊,包啊.......
2.找个地拍照,
3去流坦放上这些照片。显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朵朵的意思是先点入论坛,然后再进 流行时尚 ?俺没去过耶(^_^)先支个招!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儿!祝感恩节快乐,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国内的中医师同时有西药的处方权,所以治疗效果能有双倍的好。我在多伦多一直看中医,挺烦美国医疔保险的,心疼钱(^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刚度了一下,A5和牛可生吃是顶级牛肉,在国内卖一千元一斤。Costco历害什么贵卖什么(^_^)我这刚服了十副药,看看接下来效果如何。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给美菲菲上奶茶!总有妳鼓励,本来想一个月后分享成果,为了更新就把手头有的先记录下来,毕竟俺也是个新人,刚搞清楚血压是怎么回事。无知者无畏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给珊瑚上奶茶,这个染发膏应该是好的,有修复功能的。因为游泳的关系,又没有焗油护理,还能看上去有光泽,真的很知足。周末愉快!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邀请鱼儿哪天到时尚流坦,我们“携手”逛一逛
鱼儿周末鱼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马哈请看悄悄话!!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中医适合慢病,慢慢调理,只是这边好中医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牛肉够贵的。
节日快乐!
看来中药对你血压有效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1

美丽的哈哈鱼更新了!我是血压稍微有点低。马哈游泳应该有帮助,另外饮食注意,少盐,吃药控制也可以。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头发不光颜色好看,还又亮又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