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戏,实在是太入戏

(2021-09-29 13:31:55) 下一个

今天这件事儿得赶紧记下来,没准儿等到下个月就过时了。也可能是我心心念念,一直放在心里成了心病,心病还需心药医,今天早晨的噩梦,俺彻底服了自己。大脑的功能很神奇,常常会选凌晨时分导演一场大戏,虽然剧情完全写实,但剧本里加插的桥段,真能把自己吓个半死,常常在梦醒后庆幸,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真的!

 

今年的八月初先有我的生日,然后月中有一趟多伦多之旅,算是出了趟国门。闺女一直没打疫苗却比我历害,除了月中有一趟墨西哥之旅,还赶上了一场纽约时装周的秀,因为是飞Red Eye的原故到了Hotel Check-In发现钱包被盗了,到达目的地的第一件事是钱包没了,里面打疫苗的卡也没了,为了这场时装秀专门打的疫苗第一针,不会白飞了一个晚上连入场都没戏吧?这也太悲惨了吧??我感觉有点走不出来。

 

这钱包到底是在LAX机场还是JFK机场还是在飞机上被盗的呢?这不仅是个谜而且还很烧脑,这件事她放下了没有不知道,到了我这里上头是肯定的。我一直想一直想这都变成什么世道啦,美国最高大上的两个大都会,也能上演这等偷鸡摸狗的事情?简直就是零容忍!这也应该是一年多憋出来的毛病,借着点小事儿上纲上线无限放大。

 

无巧不成书的是偏偏这九月也热闹,亲家公一家三代;爷爷爸爸儿子的生日湊一块过,而这个爬梯的场景很明显被复制到了我的梦里,一番铺垫后主题突然就蹦出来了,原来绕不过去的还是钱包这个梗。这不白天刚买的一个新钱包,晚上就出现在梦里,人脑很可能是最佳编剧和导演哦。

 

【我这是要出远门,大箱子里装满了东西,试拎了一下还不算太重,国际航班免费托运三十公斤,手提行李里尽量多放些零食,一切准备就绪后,一个随身带的包包就拉在客厅沙发旁。再次打开这个包包,里面的钱包木有了这还得了?只想了一小会儿就知道谁是小偷,他是个头发凌乱,身体肥胖,不修边幅的男人,戴一付黑框眼镜穿一件黑色的Oversized T-Shirt,直视他的眼睛虽然有少许害怕,但这不影响我的临场发挥:你偷了我的钱包,在Lazy dog被我的朋友认出来,钱你可以留下,但是钱包马上还给我,里面有很多重要的证件,你敢不还给我 我这就打911,说时迟 那时快,他随手抄起一把用餐的叉子朝我的眼睛刺来,被吓醒后我一身冷汗】

 

 

 

 

 

 

 

 

最后这墨西哥的晚上也不错?

 

PS.  Lazy Dog Restaurant & Bar 是个链锁店,St Louis Style Rib是真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我们闺女说,钱包里的现金不多,证件可以挂失。好像精神损害更大些,疫苗卡重发的麻烦也不少,看来贴身的防盗Belt一点也不夸张,有比没有强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个900元以下的加州法律太雷人了,鼓励抢劫比男女混厕更无耻,一提上火!小小很贴心的提醒,应该是在加州发生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抱歉晚了回复。谢谢百合的果酱,在梦里脑子的天马行空,也是醉了哈。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朋友遇到过钱包里现金全部消失、而证件一样没少的事。显然是小偷拿了钱又把钱包扔回了包包。朋友大呼小偷有良心,盗亦有道。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小偷越来越猖狂了,而且,我们这里,偷900美元以下还不算犯罪,抓住了也当场释放。
鱼鱼的女儿真优秀,长得很像你啊,阳光大气之美:))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啊,被那个叉子下了一大跳:)赞马哈的女儿美丽又优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说的对!我参加一个旅行团去土耳其,也是一下飞机一位团友就被人打荷包,整团人的心情都很低落。我老爸在我们小的时候,带我们去商店买东西,发现钱包没了,即刻打道回府。唉 我们的太平日子是不是木有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班主任这是说到点子上了,一会儿给闺女打电话。这个黑衣人的长相好奇怪,不中不西还是个面部大特写呐,如果她邻座是个这样的人,基本就是一个梦的啟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抱抱弄弄!这波疫情既考验我们的神经,也是对各地方政府的考验。必须要放弃清零的,越怕什么就来什么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鱼鱼这梦做的真有意思。我在美国加拿大还从来没有丢过钱包,可是到欧洲隔三差五就来上一次。女儿很出色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梦到的人一定是偷了你女儿钱包的那个,发个画像给警察!
出门就怕丢东西,不方便还影响情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能出门,我早抑郁了,憋疯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医生一看就明白怎么回事儿。是我在纠结呢,年轻人的抗压心态杠杠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是把两个月发生的零星片段炒了一把,植入的广告是lazy Dog, 这个梦里的黑衣人俺从来没见过(^_^)哈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梦是您白天生活“故事”的折射,大哈鱼写得精彩!欧美很多大都市都是小偷的天下,我在巴黎也有被小偷偷钱包的经历。俗话说,舍财免灾,好运连连!照片拍得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看明白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抱抱马哈,闺女丢了钱包破财免灾,事业蒸蒸日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写的半梦半醒,看的云里雾里,很应景!丢钱包的闺女,还好不懂看中文。给城里大人们提个醒,兵荒马乱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看得我云里雾里,到底是梦还是真啊。。。不管如何。。只能说破财消灾了。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报告溪姐姐,她背个大包里面啥都有,小偷只拿了钱包,这是那门子技术?真有点儿哭笑不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闺女的钱包丢了,俺的钱包在梦里也丢了!报告林老师,他们没看错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个算老司机啦。还有心情拍照,算是有收获(^_^)如果是我,恐怕原机返回!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真是世风日下,小偷遍地了。鱼鱼女儿好甜美,钱包没了,还好没耽误时装秀。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看帖都不仔细,这是大鱼的“今天早晨的噩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人没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一地鸡毛!美国确实是Downgrade 得历害,这可不是防彈衣可解决的难题哦,园园妳怎么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如今美国也有人开始干小偷这种技术含量高的活了,不再是明抢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杜鹃,一直听说欧洲小偷多,想不到手艺传到美国了,防不胜防!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俺们这儿去年七月份就自由了,口罩也戴习惯了,真的没啥可担心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开始有小偷了。尤其是机场,以后也得小心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大鱼潇洒,到处游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滴梅华,出门就是去打仗,太不省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巧了,高个子的模特儿Coco Rocha,是俺们多伦多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温婉可人,美丽动人!妈妈快乐开心,幸福满满!今后出门看来都需要多加小心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呀,时装界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唉,梦中的行李箱,是买了一堆Roots往里塞,手提行李里的零食是两大包巧克力,三大包Potato Chips ,其中一包Ketchup flavor 被俺报销了,美味啊!可见有原形,不是编哒!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是不知道哇,这个梦写出来 心结算是解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高大上啊!

丢钱包真是够恼人的,我们回头要去的地方小偷也特别的多。

女儿真能干,点赞。

马哈赶快该,是“缘故”。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偷太猖狂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墨西哥是不打疫苗也能去。与王府的沙发无缘,咱俩就小范围互?一下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墨西哥是很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