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出门,汽车就坏在半路上

(2021-07-22 18:03:24) 下一个

记忆中的第一次旅游,是舅舅带我去的江苏宜兴善卷洞,从南京去宜兴的路上,他们厂里的卡车抛锚了,一大车子人等在路边,只见司机打开车头盖,满头大汗在抢修。舅舅给我吃着家里带出来的茶叶蛋...不知等了多久,终于我们的车重新上路了。那一年我六岁多快七岁了,从广州往返南京的绿皮火车坐得多,长途汽车还是第一次坐,站在大人们的中间,根本看不见沿途的风景。

 

如今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的善卷洞,感谢舅舅在我小小的年纪就领着我去过,不得不说印象是非常深刻的,那时候的电力供应不足,灯光很暗脚下的路也不好走,空气里有石灰岩溶洞特有的味道,洞穴内的温度清凉湿润,和洞外的炎热天气形成很大的反差。郊区的路特别难走,三分之二的时间花在了路上,等再回到南京时天色已经很晚,我也已经累得走不动了。

 

很多很多年后,这么遥远的记忆突然冒了出来,是因为两个小孫女儿,正好也到这个年龄段了,过去一年多疫情的反反复复,这个长长的暑假里,我不想她们困在家中,旅远的距离没把握,旅近的距离应该可以将就。

 

2021年下半年的第一个月是值得盘点一下的,有幸运有惊吓也有惊喜。幸运的是房子挂到MLS上,二十四小时内就有了Offer,并且在二十五天内售出。卖房子对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目前房子抢手看起来是真有其事。

 

接下来的两个惊吓都和开车有关;先是在十字路口等红灯转绿,从高速公路下来的路面相对是宽一点的,从这头到那头要横跨67、条Lane,我正过着绿灯突然右边有辆车,闯红灯朝我栏腰撞过来,我是连按喇叭的时间都没有,先提速的同时把方向盘打至左然后再打至右,总之他的车头和我的车尾擦过时应该不会超过十厘米。开车四十年一遇,险象环生!

 

这第一波惊吓还没缓过劲儿来,第二波惊吓立马就杀到。四天后在去洛杉矶接小朋友的途中,一路上的车子还不少,也可能是个星期五,全程开四小时中间基本不停。不超车的情况下,我基本不会行驶在快道上,这一次是因为卡车超卡车,我也就不再换线了,贴着前面的车正走着,有辆SUV不分青红皂白说并就并进来,我即使按着喇叭也楞是被挤到左边的路肩上去了,俺也不是小车啊,而且发生在早上十一点前后,喝酒还不到点儿不会是酒驾,这是不是人都憋出了自杀倾向呢?还是都想要俺的命?

 

两次的惊吓后,我决定改坐大巴回洛杉矶。不过最后这个惊喜有点儿不厚道,往返于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的大巴,由于客源不足,已经从一星期七班车减至三班车,所以小朋友们在回洛杉矶的路上,有机会坐在第一排看沿途的风景,相当于她们第一次乘坐大巴,就赶上了头等舱,这俩娃儿比当年的外婆幸福一百倍。Yea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里还有没回复的,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看望马哈,辛苦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不止出门儿,还出了趟国。又累又担心,真的不如家里呆着。问好美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周末愉快!给领导加油,爆炒成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亲,这俩是孙女儿啦!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俩宝贝真可爱!现在路上疯子越来越多了,出门在外可真是要多多多加小心。想念了,问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小鱼的两个女儿好漂亮!问好,祝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I am so sorry! 这样的悲剧太伤感, 家人怎么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噩耗?猫 真有九条命?一切都太不真实了!R I P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很多人被憋得不会开车了。一位非常优秀的同事前天(周五)早晨与太太出发去度长假。车临近里昂时与一辆大货车相撞后又撞到路桥。夫妇二人、他们的两条狗当场死亡,猫送到了附近的医院。外出千万小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老乡好!期待有一天和你驾车远行,温哥华和多伦多都有最正宗的粤菜!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是真的,交通意外多了不少,开车的风险有点大,去那里找“防弹背心”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封城时间一再延长,想跟你出门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

我家的小人周末车也出了状况。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开车连接电话都是长话短说,因为开车就是一秒钟的变故。不但知道自己在干嘛,还要知道附近的车想干嘛。几十年的好习惯救了我!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一直都不大清楚,自己最大的爱好是什么。通过写博客才了解到,一是在水里,因为安静还能思考,另一个是在路上开长途忙里偷闲,还有音乐的陪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亏了鱼鱼反应快,有惊无险。两个小朋友美丽可爱,这是遗传来的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开车真疯狂,尤其是夏天。所幸有惊无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呀皮卡,四十年的老司机遇上新问题。尽快适应吧,交通事故多得吓人,即使是绿灯也不代表什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是有惊无险,都在说现在马路上开车的横冲直撞挺多的,也许人们被憋坏了,出门撒野发泄一下,千万得提法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家里多两个孩子热热闹闹的,突然就理解了为什么都想抱孫子,跟小朋友混会越来越年轻呢。周末愉快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总是那么贴心!大巴车的第一排位置真好,如果不是疫情根本没机会坐,和司机聊了一会儿,原来他以前是开大货车的,工钱很低的才三毛钱一迈,目前才涨至五毛七毛,人工比柴油还便宜。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宝贝好可爱!马哈该忙了,羡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女,代比一代美!自儿子12岁后,我的副驾驶位置就成他的了,想让他有个好视野。偶尔我坐回副驾驶,觉得眼前那么开阔,心都是轻松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果酱!知道了圆导,开车要小心要礼让。唉,一身的缺点,改都改不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一年多的变化太大,要重视还要调整。跨州过省的长途驾驶也许真的不宜!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还是运动服容易驾驭,从套装转型成功!谢谢花花,周末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也有人敢“别”?太不像话了!我开车还是很规矩的,该快快该慢慢,不想保险涨价。这两个突发事件,也是个警告,加倍小心就是了。两个宝宝是很可爱,一星期形影不离,感情迅速升温!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还逆生长?没长大好伐啦?运动员的通病,半边脑子发育不良!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两个小鱼儿也不好弄,从早到晚车轮转。美国的Daycare 给力!我们闺女又要工作又要带娃儿,简直是超人啊。我这个不及格的姥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不仅仅是忙碌,是Hold不住啦!俺就是个紧张大师,做事情太专注,希望小朋友们能纠正一下我的习惯!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花儿精彩的点评!我原来一直喜欢跑长途,路上都是愉快的经历,想不到世道说变就变,自保的意识很重要,谁对谁错无所谓,交通事故能避免最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平常都是生日和节日去看一下,除了买礼物,很少单独呆在一起,这趟是浑身解数,想好好表现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是不知道,一个星期死我多少细胞,高度紧张做一个Project 。是一个好的开始,慢慢会越来越好,躺平好多年啦,完全不在状态!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格利!那个在高速“别”俺的人,我后来踩到120迈,追上他的车给了他一个中指。不过下次一定不会了,神经病太多!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这个善卷洞后来一定投资了很多,打造成了风景区。有机会希望能再去看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知道自己不会带娃儿的,还是试试看有多糟,说不定有进步呢?只有自己知道有多累,够拼的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果酱!小姐姐九月份七岁,正换牙。女大十八变,美不美还要等几年才知道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叶子果酱!看来这个外婆,除了会游泳其他都不灵!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俺觉得小朋友们已经知道,这个外婆很Fun但是没有多少耐心。也难怪我很多队友没要孩子,做个合格的好母亲,确实不容易。开车我行!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果酱了,从小吃大锅饭的我,在家务方面就是个小白啊。脑子不灵!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俺是责任很大的。又有点儿力不从心的感觉,共同成长哈!这个酷酷的外婆,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哪里会带娃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给闲人上果汁!我评估了一下这几天带娃儿的能力,短板很多耶。早上起床开始:早点去麦当劳。活动安排也不行。只有在游泳池才轻松些。饭也都出去吃。午觉后去看电影。我一直都是处于紧绷状态,离贤妻良母甚远!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飒爽英姿大马哈,天使孙女洋娃娃,好美好养眼!
路上开强盗车的人太多了,动不动就路怒拔枪,这个世界病得不轻,马哈千万小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听着就很可怕。马哈这一路不简单。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大鱼好时尚啊!给靓外婆点赞!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靓丽潇洒的外婆,俩外孙子长得像好看! 我前几天开车也是被“别”了好几次,现在人开车怎么都那么猛。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小娃娃好可爱!这外婆简直就是逆生长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鱼儿,原来是享受天伦之乐哈:)两个美丽可爱的小鱼儿,只是这个姥姥鱼儿也忒年轻了点啊:)))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忙碌!幸福的鱼姐姐!也是富婆姐姐!哈啊哈!周末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就是写给鱼儿的,波澜不惊的人生那不是鱼儿的,祝好运永远伴随!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小孙女很可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大鱼!大鱼开车有惊无险,吉人有天相!两个外孙女好漂亮,一看就是混血儿!大鱼好身材,美美哒!祝大鱼周末愉快!跟小孩子在一起真的很快乐!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小孙女很可爱,去过善卷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我说马哈一直不见人影,原来去忙两个宝贝了,真是太美了,让人心都要化了。出去旅挺辛苦的,特别是带着孩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两个小姑娘!美美的鱼鱼!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外婆身材 hot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马哈可是要照顾好两个美丽的小公主。这些人开车太疯狂。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小宝贝太可爱了,幸福的外婆:))
鱼鱼不愧是搞体育的出身,好身材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大鱼也责任关天,如花似玉的小宝贝们要悉心呵护!记住千万别让她们坐我开的车子:)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俩个小天使,看得人心都化了!两张如花的小睑若隐若现出大魚的神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这两起事件让我动摇了出远门的打算。这一年多改变了很多人,心里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随时爆发!两个小朋友很累人,但也使人非常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给海风上果汁!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没出车祸,外面开车疯疯癫癫的太多了。俩小仙女啊,真可爱,跟漂亮的鱼儿一脉相承。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