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家「海外博客」

(2021-06-25 10:20:54) 下一个

刚来文学城安家一年多,就赶上了免费分新房,连搬迁事宜都包办了,很喜庆感觉跟过年差不多。

 

「海外博客」的板面很有范儿很有新鲜感,当然也要慢慢适应新环境,小皇冠一戴身价倍增,立刻多了一份仪式感。搬至新家首先关注了三十位博主,今后还将陆续关注,新博主如我通过一年多的观察,大概知道他们的写作风格,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他们的博文上不上精选我都会看。

 

一场精心策划的搬家,对东家来说工程是巨大的,文学城这个品牌,不仅历史悠久更是海外华人的家园,就博客这一个栏目在过去的一年里,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快乐和充实是无以回报的,在此感谢文学城全体员工的辛苦付出。

 

过去一整年的时间大部分都花在了写博客,把过去几十年发生的事写个底朝天,再继续往下写就免不了创新,猫在新家尝试一下创作,没有点击没有网红,没有了鲜花掌声后,是不是更能发掘写作的真实想法?

 

不管怎么样每天去新家,看看关注我的人和我关注的人,心情就出奇的好,那么发博文还是要回老家的,这样两个家都会有显示,为自己而写的愿望強烈了,慢工出细活,左邻右舍的互动也会更好?

 

至于为什么说文学城体贴呢?正赶上城里搬家城外也搬家,这两天又累又迷茫,上星期就预定好的U-Haul,前两天去取车,自己的车就停在了U-Haul,开到附近的Home Depot,才发现自己严重错误估计了就业市场,树荫下等工作的人群,早都无影无踪,本来的一件小事变成了大事。

 

还好有个老墨油漆工正好路过被我拦下,一番讨价出了双倍的价钱后,他的车跟着我的货车,除了几件大体积的家俱找了楼下邻居撘把手,其余零星小件的就我和他搬了,客串了一把苦力,累得我是不要不要的,这么看来政府发钱,老板请不到人的新闻是千真万确的。麦当劳餐厅首当其冲,一直奇怪他们为什么不开堂食,现在终于有答案了,低薪的工作去哪儿请人?

 

想不到更大的惊吓在后头,和领导一起开着货车去Salvation Army送旧家俱,到哪儿一脸白痴的老头说不收,理由是有划痕,这不是废话是什么?趁着领导没发啤气前,赶紧折回刚路过的Good Will,原来捐献的场地很热闹,分类的箱子体积很大,工作人员很繁忙,看起来这是一个断、舍、离、的乐园。从今往后的家里,看什么不顺眼,也知道有个地方处理,这种感觉真好!

 

相约在新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也是楞在那里,领导已经火了,我就忍了吧,也累得没力气。美国人吸毒很普遍,说不定是个瘾君子吧?眼神不大对劲!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捐献家具还要嫌这嫌那啊,那老头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也不是很折腾啊,新家的功能还在调试中吧?今天开始同步了,两边的文章同时出现。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也是到了新家,第一件事就是关注人,看到自家的朋友都是喜爱的博主,就觉得太方便了,有空可以慢慢看,字体也大些,真心喜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都搬完了,有空去看宝宝们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景爷周末愉快!好久不见,都忙什么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新家的设计高大上,习惯以后可能不喜欢老家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于新家都还不熟,回复也不显示,所以发文暂不考虑。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对不起林大诗人,周末瞎忙,晚了回复。回头找链接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也没精力去新家,先在旧家玩着。” 赞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辛苦啊,折腾吧,听着都累。最重要的是及时躺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鱼儿搬家辛苦了。我还没怎么熟悉新家,前几天,看有人关注我,我赶紧关注,后来学会了自己关注别人,赶紧把认识的喜欢的关注了,有些老朋友找不着,关注不了。有点像去年说要关微信前,担心失联 忙着找新家的感觉:) 担心一不留神取信关注,就找不着老朋友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鱼鱼搬家辛苦,祝贺乔迁之喜,不过,得悠着点,千万别太累:))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新家旧家,马哈总归笔耕不缀,粉丝成群。
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新家design新,版面不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家总是让人高兴,但搬家不易啊:)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新家是什么样子?给个链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好嘛,搬家把自己搭进去也是醉了!还好没有受伤,下次再也不敢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马哈乔迁之喜!搬家好累啊,悠着点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给八爷请安!边边的文如其人,关注了妳就跑不了了,有时间在新家慢慢读(^_^)俺是女汉子呗,喜欢亲力亲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U-Hual truck rental是北美最大的公司,表扬王妃老师的好学。我们不是分家,是多了一个家。将来如何不知道,我们的一场相识一定是缘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蛋糕留下,先暖心后暖胃!想着把手头事情处理完了,夏天可以去远行…美加边境好象七月五日开哦(^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网上搬了,陆上没搬。到是看见新房处处,日新月异(^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哈哈 搬家是城里的大事。闻香搬到赌城了?仙人掌今年很齐心,向高空发展,没见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老司机遇上了新困难,有钱请不来人帮忙,这个问题非同小可,这个病毒阴魂不散。我的腰哟,惨!怎么去猫猫家领奖?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弄弄真棒!我觉得去计划一件事情,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随机应变以不变应万变,才能完成任务的吧?既然租了车,对大件东西的处理,就有了自主权。真的不算什么本事呢(^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滴五区长,从文学城的搬家,联想到现实生活中的搬家。本来简单的事情,放在当下是困难重重,需要时间去适应。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点点,是搬东西,然后把腾出来的房子卖掉(^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一年后的世界,种种迹象表明,生活从此不一样了。我以为租个车,搬点东西,付老墨十几块一个小时,结果是三十块还要求人办事。庆幸的是事情办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家是旧家,仙人掌今年历害,拨高的一枝独秀,象征着海外博客(^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一个想当然的念头,一车换一车的决定,找个散工如此困难的今天,不体验打死我也不信!救世军触霉头,是因为领导想要捐东西的凭据冲税。我们的货车还是短的,山外有山呀,他们的点儿很多,平时捐衣服什么的,家附近就有。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你真是能干,啥都能干。 我也没精力去新家,先在旧家玩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U-Haul?美语?扑通扑通:)
我们理论上是搬家,实际上是分家了,呜呜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乔迁之喜!好久不见!原来在忙搬家!亲力亲为太能干了!搬完家来给你暖房!带着我亲手做的蛋糕!呵呵!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去新家给马哈暖房了,马哈双乔迁之喜,撒花!
yy56 回复 悄悄话 網上網下,這家搬得真熱鬧,看著你傢的植物和我們很相似,大概離得不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乔迁之喜,housewarming gift 不可或缺,圆宅有货!
鱼鱼真是聪明机灵能干,佩服!
悠着点,别累着自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个特点,也是本事,就是flexible, 它体现在你的博文中,相信在生活中你也常受益:)从搬家到扔垃圾,转换得如此利索:)跟恩朵有一拚:)恩朵浮想联翩,天马行空,还能吸住读者的眼球,功夫不浅呢:)都是AI级的:)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马哈鱼再在两个世界里搬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马哈!祝贺乔迁之喜!~~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相约新家!现在工人很难找,我家要换地板排到九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新家看起来是很气派啊,慢慢就会习惯了。
搬家很累人,也让人兴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听说是别墅:)鱼鱼网上网下都搬家啊,辛苦了!找不到散工是真的,多少快餐堂食餐厅急死人呢。好在感谢上帝,我们不存在这个问题了。救世军捐旧货的地方老早就挑挑捡捡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二十几年后才有的大调整,我们理当感恩的。海外华人是个覆盖面更广的概念,看新闻回老城,看博文到新城!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的感觉,新家互动性好,熟人之间热闹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新家都装修好了,拎包入住啊(^_^)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近期还不想去新家,主要是没有时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是的叶子,新家里都是自己请来的客人,别担多高兴了。不想见的人,一个都木有,很快大家会发现,酒逢知己千杯少!(^_^)天天开爬梯!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鱼儿,文学城这二天东宫西宫,忙煞了,但还是有很多人想穿了,不想忙。我们相约在新家。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给菲儿上好茶!现在没人开工,租了车也没用,腰都快断了…艾玛,政府发钱,害死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搬家辛苦了!网上网下都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