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初恋的故事 (六)

(2021-05-02 06:26:37) 下一个

蓝色的星空

2021-04-30 23:48:44

看过你本人照片,你的鼻子叫偏财鼻,就是来财很快的意思,你不是家庭妇女的命,也不是朝九晚五的打工,回家再做家务的女人,也不是做金丝雀的,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收获,偏财鼻是要做生意的,鼻子没肉,很细小的命不行,是辛辛苦苦过日子的。

***************************************************************

 

博主蓝色的星空,给我看相不是第一次了。但是他/她很少留言,也许只是路过?俺就搬过来让大家瞧瞧。他这里所指的金丝雀也就是小三的意思,我在香港工作期间,老板本人是很少在香港的,所以他的奔驰600和司机都是我在用,他那全海景500呎的办公室都没人敢进去,平时都是锁上的,偶尔清洁工进去打扫一下卫生,我的小办公室挨着他的,我的女秘书就在我门外摆一张桌子,方便我随时有工作安排给她做。

 

我的香港老板Y也是个有故事的人,下过乡插过队没比我大多少,我们因为一个午餐交换名片后,他就直接邀请我去他的公司帮忙。港岛区湾仔地铁站周边的写字楼很密集也很残旧,但是湾仔的港湾道十八号金灿灿的中环广场就不一样了,光有维多利亚海景不说,还有知名度最高的君悦酒店在旁边,算是九十年代最贵的写字楼之一了,下班时段等老板下班的车群里,劳斯莱斯的司机戴的都是白手套啊。都这样了我还将他一军呐,您手上都有些什么项目呢,能先让我看看吗……

 

后来当然是有项目做我才过去的,一个准备钓大鱼的人,他手里先得准备好鱼饵吧?所以我的出现让原先他的左膀右臂们不淡定了,尤其是管帐的江小姐,一把年纪了还待字闺中?等运到还是等老天开眼?老姑婆的招数也就这样啦,什么人家会煲汤,眼睛会放电之类的,我一想不行这都还沒开张,就敢讲我的是非,那以后回办公室是低头还是抬头走路呀?九七回归前的香港人很迷茫,对大陆讲普通话的人,男的一律称表叔,女的一律称表姐,郑裕玲因为拍这个系列,一天九组戏拍通宵,人称郑九组。当晚回到家我一个电话打给Y,也不知道他在哪儿风流,背景声音有点儿吵,我说:不好意思啊,您正忙着我就打扰一下内个,让江小姐把您的办公室钥匙交给我,对!就这事儿,公司挺好没别的事儿!

 

呵呵 搬家喽秘书小姐也搬进来办公,有View的房间大家分享!其实公司也就两个人知道我天天都干嘛。司机是一个上海小老头儿,上海口音的广东话一听就知道是个老江湖,他还叫我阿姐,港人口中的阿姐泛指汪明荃小姐。他每天早晩接我上下班,周末有时还加个班,我的行踪他了如指掌,我在电话里说的话他听到一句不漏,当然知道我是干事业的女人,而且有时太晚我会让他把车开回家,免得从家里先去停车场取车再接我上班,大家都不容易人嘛总是互相关照的。秘书小姐是我自己挑的,没有她我孤掌难鸣,可想而知她的工作量能小到那里去?两个女人要扛三十几万的月租,俺选择了香港就选择了Boxing, 不就是打吗?打谁不是打呢?

 

我们国际贸易分部的银行账户里有一百万港币的启动资金,我和Y的双签名有效,他总是预签一本支票,他和名女人们的风流韵事从来不瞒我,都是文工团的歌唱家有总政的战友的武警部队的,这些贵宾们到了香港就成我的事儿了,又是提款又是陪逛街,谁让我是Y信得过的人呢?偶尔心情好时我也发他个小红包,在街边的大排档听他发牢骚,他的口头禅是:真他娘的累!我心想:你他娘的活该!有一次他老婆来香港,不知所云突然就看着我说:女人靠色相啊,不是长久之计!我心想:妳一个宣传队的妳就安息吧!这还是土豪没发达前的暖身,但是他铺得确实大了些,带着北京退下来的部领导们,先是深圳香蜜湖后来是观澜打高球。还好最终是发了大财,不过老婆也离了,那些曾经的小娇娘,没准儿日后成了他的老板娘,因为山不转水会转啊,这样的男人,你们觉得有吸引力吗?(这篇写给星空。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前面1-4写的是初恋,后面5-8就买一送一了啦^_^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初恋无疾而终的意思吗?马哈歪楼了,心有不甘,我等着看后续,尽管觉得马哈是给了我们暗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对 什么都盘点一下^_^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说明你很重感情,人与人是不一样,有的人重感情,而有的人偏理性,对感情比较淡薄。

写出来挺好,写完了就能释怀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好!刚算了一下,2013年注册就是为了他,今年都2021年了,怎么还是放不下呢?所以只能写!^_^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
开始写故事了,赞一个。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能够好好与人相处,并不容易。尤其是公司的同事,好话多一点,气话少一点,情绪管理很重要,是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那我自己翻译一下,被爱的时候很甜蜜,所有错过了的爱就是伤感。谢谢小秋!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做一般朋友,大陆人也是性格比岛国人好,有些朋友,相见不如怀念,留着空白,看天意。
XQQ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好听的故事,看了丰富的经历。我在琢磨鱼鱼的这段话“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中外朋友但凡去过香港的,都表示会一去再去。中英文都通畅,比澳门強^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真是一条鱼,深深浅浅就敢游^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好的好的!下面的注意分段^_^谢谢?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香港男人滚红滚绿,素质好极有限。但是港女嫁人就做少奶奶,出嫁还收礼金,不是某种预示吗?有手有脚让人养,很有面子?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刘生的桃花不断,他脸上很多痣,我在北京飞香港的头等舱见过他的。
文工团是后宫,历史悠久,老板大多喜欢跳舞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1997年11月,我结束了挪威和英国的考察,代表团也是返程在香港逗留了几天,记得有次由华润公司在一个风景如画的山上宴请我们,印象十分深刻:),2004年冬天又故地重游过一次,东方之珠名不虚传!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大鱼经历精彩。也写出了一个时代。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大鱼好文!提个小建议:字有点太密,老年人有点费眼神。。。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岛国男人要坏起来会很坏,大陆文化的好一点,色字头上一把刀,这刘姓的潮州人很张扬的,香港的高房价让穷人精神上都不健康。

你在的国家人口少,不像欧洲某些国家,曾经是战场,不排外,人和人之间斗争比较少,比岛国好多了。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还要有内在的,太漂亮的女人男人会小心,一是怕绿帽子,二是漂亮女人自以为是,脾气不好,男人外面很累了,回家还要看大小姐脸。

刘某雄做了肾的手术,肾不好的会大小便失禁的,他可以请十个护士,但是也是折磨,他是个脾气暴躁的人,身体不好,脾气就更不好,这家常菜要小心面对。

文工团的小花就是某些人的后花园,像汤灿,她眼睛是凹下去的,走眼运的时候她在坐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妃娘娘这一通夸,俺要飘起来啦^_^做生意都是以退为进的,明知道这人不咋地,也还要给几分面子哒,谢谢班主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用看相,看你的文儿就知道是个会做生意的人,而且是可以大手笔的!马哈待人接物游刃有余,识人善用,不傲慢偏执,自愧弗如。我只能和顺眼顺心的人一起做事,太自傲,做不了生意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我觉得李家的城,太形象了!就我讲广东话,都格格不入。讲普通话怎么可能被港人接纳呢?好了,算你住到了山顶,人家也说是贪官!^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报告大俠,我现在回头去看,年轻时的自己依然是自律的。
做人有底线有原则,金钱观也是健康的!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回鱼鱼,香港是税低这点留住有钱人,是富人的天堂,穷人的地狱,穷人没什么钱,能力有限,
不太好移民,在人口多,密度大,贫富差异大的地方精神上都不太好。香港人对大陆人不好,又没办法。
岛国文化的人不太好相处,他们想的很多,比较自私。19年的游行没有什么用。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80~90年代的香港,东方明珠的黄金时期~大马哈的回忆~让人感到即亲切,又伤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星空' 的评论 : 星空好!香港您很熟,刘某雄吃菜差点没命,刘妻早年在多伦多我见过她,一双儿女搞不定甘比。王晶如果不是王天林,他也找不到金主。新艺城的麦嘉与黄百鸣几好。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回鱼鱼,这个人信任你,这很好,还有这人曾在大陆,插过队,你们都是大陆文化的人,香港的有钱人属于岛国文化和殖民地文化和封建专制文化的综合体,比方刘某雄,做了肾的手术了,吃了许多菜,还是家常菜好。
一个人性格很重要,要看一下这人的面部照片,和身材的照片,最好近期的,在悄悄话里给你留言,看你方不方便。
看人有叫入型入格,这只是一点,人还有别的方面,入型入格拿香港的王晶导演做例子,他头脸很大,是圆的,身材也是圆呼呼的,这是入型入格,头大得天力,是吉利,但是王导性格不好,这不行,王晶还在江湖飘。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已经成渣渣啦,还乘风破浪?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没错!还是绕回了北京,原来大本营在那里^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自己选的路,走向光明走向胜利,须要勇气和智慧。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也就你们这么看,我一直非常专心做事,觉得是理所当然的^_^谢谢小松队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自由说得对,从一开始的信任,才会有后面的精彩。支票预签,公司抬头的空白信纸右下方也预签^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广东特区的发展与香港息息相关,大浪淘沙!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鱼鱼向猫猫学习!浪奔浪流,想起很多陈年旧事。鱼脑子正在升级中^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果酱了,不过是见招拆招吧!^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表叔 表姐已经是客气的。大圈仔,北菇妹是市井的。黑道大佬有时僱大圈帮,做大单即日来回,不留案底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在写作中发现不一样的自己,真是奇了怪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看见我判若两人的样子了吧?我也惊讶^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还在想102岁的猫,为什么是白的?哈哈哈哈,一凡太虚幻,有点儿跟不上^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岛主说好的故事,俺接着写下去。。。^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俺家圆猫猫说:总有水落石出的一天!等着哈,乖!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以为四月有三十一号,一看才知道五一节已过。周末快乐,给波波上夜宵^_^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鱼儿是名副其实的乘风破浪的姐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只铺开一角,看来面儿挺大的,也够深。得深挖耘作啊,等着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闯荡江湖的女侠,佩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鱼鱼,佩服!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我和Y的双签名有效,他总是预签一本支票。。。

活得让人信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鱼儿肚子里的故事又多又好看,猫看得津津有味,看着六,想着七,哈哈,鱼鱼得一直写下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大鱼是见多识广的鱼鱼。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男的一律称表叔,女的一律称表姐,” - 女的比男的小一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都是大手笔,又真又实的经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现在对最后花落谁家特着急,哈哈!”
吃瓜,吃瓜,不急,不急。
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鱼鱼的故事非常精彩!女中豪杰啊,赞!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十分精彩的奋斗故事,许多人没有的经历。
谢谢马哈分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对最后花落谁家特着急,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 发表评论于 2021-05-02 07:30:22
替星空占个沙发:)

和菲儿挤一挤。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娘娘上奶茶!香港有位前歌手蔡枫华因为金句:一刹那的光辉不代表永恒!得罪了当时一位很红的歌星,被无限期封杀。其实我非常认同他,也是我每次回到香港的感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替星空占个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