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初恋的故事 (七)

(2021-05-04 06:07:37) 下一个

土豪Y的创业史前半段我没有参与,估计也不会顺风顺水,资金链也不是固若金湯。

他自己单枪匹马一路过关斩将,先是在北京弄了一摊,在国际饭店租几个房间再僱几个伙计,只有一个会计张小姐是女人,最拉风的是一辆加长版林肯车,在他的版图里应该算是一个PR中心。八十年代我们去大西洋城赌场,这种车见多了,不稀奇啊!

 

香港这一摊的投入比较烧钱,但是广东先富起来的土豪多啊,不下点儿真本钱,怎么可能掏到他们口袋里的钱呢?就在他招兵买马之际我出现了,我的着眼点是他公司的贸易前景,而他只想先建立一个贸易部门,好展开他的招商引资,这并不矛盾,但是我和江小姐的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惊动了糟糠之妻反而让他发觉,这不老婆安插的眼线也不堪一击嘛,所以他有了更大胆的行动。

 

原来真正的京官儿们退下来之后,身边都有个什么三类小报记者,天天陪着吃香的喝辣的,麻将桌上糊个花枝乱颤的,见多了Y会想自己就一跑运输的,好马子全都用来送礼了,一个也带不出来拿不出手,香港请回来的傻华侨,价钱虽贵可心眼儿不多,用处不少让她飞几趟北京,这帮老男人们不就心照不宣了?原来Y的小蜜金屋藏娇在香港呀?不费吹灰之力就为自己扳回一局,真正用头脑经商的男人,也不一定都是色迷心窍的,这里奉劝原配夫人们,真的别自己吓自己,谣言止于智者!

 

广东这边的乡镇企业家们,可是掏心掏肺地等着Y与他们桃园结义,一场因批文引发的风波,终于把我推到了第一线,打了一场硬仗,尽管是场拉锯战,但我帮Y捡到多少金元宝,银行户口里的一大串数字,有多少个零没有放大镜,光靠十个手指头是数不过来滴,好在他是个有眼光且不食言的男人。

 

有了资金还不乘热打铁在深圳多弄个摊儿?招商银行当年还在华強北路,两层楼的门面看起来更像是个信用社,但是Off Shore的业务是他家首创的,对于海外资产抵押项下的融资,有着划时代的意义。这里有必要坦白一下,关于奔驰600是辆专门为我配置的新车,他对我的信任和好感我是get到的。Y留在深圳的时间越来越多,他问我要不要投资一下深圳的房地产,我觉得他的潜台词无疑是在征求我的意见了。

 

飞了几趟北京,我大概也看到了他的生活状态,每天不知忙什么,没有宴客的日子,不是吃炒饼就是馒头(因为喜爱)对生活也没啥要求,对外表也没啥讲究,也就是在高球场上,有些许的意气风发。当年在河南新乡插队的时候,认识的老婆大人,一起风风雨雨走到今天,外面的逢场做戏也不是没有,但是真正想留在身边的人,可能我算第一个吧?

 

我不是没有想法,而是我不喜欢多重身份。明明能力可以挣的工资,为什么要变成家用?再说我已经把他推上了Runway 当然是希望他飞得更高更远。一个有家室的男人,即使他肯离婚再娶也不可能与过去一刀两断,更何况他还没有离婚啊,也许根本就没打算离婚吧?这有什么可商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我看问题的角度,就是看好了家里的老鹰,别总去对付外面的小鸡^_^又开启胡说八道的模式了!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好的!这就收拾东西,跟着猫猫回家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没有了啦,很多地方不宜久留。看看马首富就知道,收放自如也是一种境界^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大部分想不通的事情,是因为站得不够高^_^同意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娘娘!越写越长气是真的^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俺就做个放牛娃挺好。太多白头发,总得去柒吧?多麻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的鱼脑子升级是一方面,侬Handle the Truth 又是另一码事儿^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不知道如何去界定一个成功的商人。因为有了富豪排行榜,总是数据在说事儿。哈哈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用头脑经商的男人,也不一定都是色迷心窍的,这里奉劝原配夫人们,……” 哈哈,或许哪天社会学家们可以立项研究,至少也要统计一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鱼鱼,快游到渣霸庄园放牛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另外一个可塑造对象?接着看马哈情场斗智斗勇。~~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有豪气,有情义,有头脑,最宝贵的是有自我。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马哈的故事越写越好!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初恋的故事写到七,是一个幸运的转折。马哈,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新的舞台,新的视野。故事有波澜,有商机,还有八卦绯闻。这么引人入胜的故事,会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看样子,马哈接下来要写商海纵横的故事了。商人挑选合伙人,喜欢有军人或运动员背景的。勇敢,服从,超人的意志和沟通能力。90年代在香港做转口贸易。得有通天的本事。马哈,将才呀!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过瘾!开头就亮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还是小松队长了解我,工作就是工作,乱七八糟的事情不掺乎^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重身份既累,日子也不好过,鱼鱼明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亲爱的班主任,标题就一火锅底料,涮什么大伙儿高兴就行了^_^不去北京,就不知道大部队还小米加步枪吶,富起来的商人真不是一般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没有想法,而是我不喜欢多重身份。明明能力可以挣的工资,为什么要变成家用?
马哈的情商是奥利匹克水平!
不过咱这标题还初恋呢,内容都从初一到十五了,哈哈,好看!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大驾光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有去过这个瀑布吗?这就是我们加拿大人的?气!^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俺一个北美乡下银,见水就游管不了啦^_^赚钱要紧,吵什么吵?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多体贴的乔岛主,也给喜儿上茶!谢谢光临寒舍^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千挑万选走上一条长征路,看在哪里大会师?^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车到山前自有路,奔驰600也有坑^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还风情?挑几百斤,路都走不快^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谁都不容易,这是千真万确的。下注的人多,赔光的人更多!就圆猫猫家是个快乐天地^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乔岛主一人占仨坐,肯定有妳哒Tea or Coffee?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觉得人与人之间,可以不相敬如宾,但绝不可以恶言相向!所以江小姐必须闭嘴^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两个沙发就要答二题?我特别清楚自己是谁,也知道爷爷一辈子的辛苦,我是他的孙女儿,我应该让他为我骄傲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先给乔岛主上好茶!七是个幸运号码,在这个房间看出去的瀑布,给我两个启示,一。高处的风景,有一马平川也有万马奔腾,同样的水不一样的力度。二。中环广场写字楼的海景,大前提是付得起房租才让看,不是用来给八婆吵架的。哈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惊悚啊,哪天非掉下去不可:)大鱼也是经风浪了,没准儿是惊涛骇浪呢:)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鱼姐姐霸气地说:“俺就是龙门,你们有胆尽情地来跳吧!”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乔老爷占俩沙发,让一个出来给我吧。大鱼太有吸引力了!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飞了几趟北京,我大概也看到了他的生活状态,每天不知忙什么,
----
又要瞎评了啊。
你这叫做,低头可以拉车,抬头可以看路,连带还把人也看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鱼鱼大胆向前走!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恋恋风情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海阔凭鱼跃,大鱼志向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

挤挤!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峰迴路转,马哈跳龙门,底气十足!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